20.烈火符(1/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翌日。

    已然过了辰时!

    从覆满蛛网的破庙窗口,依稀可见外边的风雨很早就已停歇,只是荒山却仍是一片烟笼雾罩中。

    云雾缭绕中,朦胧的远山,恍若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若即若离,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就像是几笔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

    “谢范统大侠救命之恩!”

    桃褍徽一转头,身后一个皮肤黝黑,面容刚毅中年汉子领着些脚夫汉子,泪汪汪地看着她。

    “谢三哥?”

    众人又惊又怕,大多半宿未眠。提心吊胆的紧盯着那怪物尸骸,生怕这蜘蛛怪物死而复生。

    “若不是大侠仗义出手,我等怕是要落入那怪物腹中……”谢老三的声音还有些激动,“只是……”

    尔后,谢老三面带悲伤之色沉默不言。

    就听到又一个挑夫汉子满面愁容,面色悲戚道。

    “只是,那陈家阿四却怎么也寻不到了!”

    “阿四父母年老体弱,只有独子阿四靠脚力供养,如今白发人送黑发人……”

    谢老三叹了口气。

    “刚才在那边发现一滩浓水,上边有阿四随身的一些衣物,怕他是遭了不测。”

    靠脚力维生之人,本就不敬鬼神,不信怪力乱神。却没曾想到,这些荒诞离奇,光怪陆离的诡异之事,竟然被他们遇到,谢老三声音沉默了一阵,才又缓缓响起。

    “两位大侠,我等尚要赶路。这些是一些银钱,虽然不多,但我谢老三实在无以为报…”

    “万万不可!”苦瓜脸书生立刻摆手推辞道,“即使我们不插手,这妖物也断然不会放过我们!”

    “这些银钱不如给那陈阿四的家人吧。”疤脸书生带着几分询问望了苦瓜脸书生一眼,“只是可怜那人为赚些银钱横遭惨死…”

    “这些…”苦瓜脸书生立刻会意,从随身的包裹里取出一些散碎银钱,“也一并送给陈阿四他家人吧。”

    “这可如何是好!?”

    “两位大侠如此高义,我等受之不恭却之有愧!”

    几个汉子顿时拜倒一地,甩开脖子就把脑门往地上砸。苦瓜脸书生赶紧扶住,那些汉子却犟着脾气死活不起来,刘兴荣也只能无奈地和桃褍徽四处闪躲。

    “诸位何必如此!”

    “对啊,谢三哥,快起来吧。”

    一众汉子却是不管不顾,甩开脖子就把脑门往地上砸。刘兴荣和桃褍徽躲到那个方向,他们便朝那个方向纳头就拜。

    “感谢二位大侠高义!”

    “大侠们真是侠肝义胆,仗义助人。”

    谢老三面色一正,似是做了决定。汉子起身接过了苦瓜脸书生递过的银钱,满脸坚定言之凿凿。

    “我谢老三,即便是拼了这条贱命,也要把这银钱送到阿四他家!”

    几名汉子略一商议,便决定先把货物送回去。一众汉子再次挑筐背篓,刚走到门口,却望着破庙门窗上的蛛网犯了难。

    覆盖门窗的蛛网,看似轻若薄纱,竟然坚不可摧。用柴刀劈上去,柴刀顿时弹到半空。

    有个眼尖的汉子瞅见蛛网上残余的山猫残尸,便鼓起勇气过去用力一拉,那猫身竟然断裂开来。剩余的猫尸依旧牢固的粘连在蛛网之上,这蛛网上的粘性竟然牢固无比!

    众人看着蛛网全部都噤若寒蝉,谢老三使了个眼色,一指破庙内的一处墙壁。

    几个汉子一拥而上,所幸那破庙墙壁并不坚固,几名汉子合力把那土墙,用木棍、石块凿穿一个大洞,望着破洞外天明之色,众人面上一片劫后余生的欣喜之情。

    “两位大侠保重!”

    “大侠高义,实在感激不尽。”

    “救命之恩,我等实在无以为报,愿来生为大侠做牛做马结草衔环!”

    “诸位慢走,告辞。”

    汉子们转身依依不舍的与两位书生辞别,身影行走在山路之上,渐行渐远渐无踪迹,不一会便消失在山顶里的云雾缭绕中。

    ...........

    不久之后,刘兴荣望着破庙门口的蜘蛛怪物尸骸啧啧赞叹。

    “小友,这蝼蚁竟然生的如此之大!”

    “果然……”

    桃褍徽侧眼看去,此时天色渐亮,那蜘蛛怪物全然原形毕露。

    这蜘蛛怪物的背部有黑色和白色的条纹,条纹之间混杂着灰色和白色的小点。

    体躯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无触角,却生有两对口器附肢和四对足,八只复眼四只大两只小,上下盘踞漆黑幽冷。四对节肢钩爪锯牙,如同鸟兽般的爪子一样锋利。

    就恍如平日随脚可以踩死的蜘蛛,体型增长了无数倍。

    桃褍徽壮着胆子摸了摸怪物的身躯,这怪物的躯壳,也比寻常蜘蛛坚硬了无数倍,就仿佛身着甲胃。

    “铛……”

    桃褍徽用手轻敲,竟然传来一阵,如同敲击在钢铁之上的声音。
20.烈火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