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大师(1/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一大清早,便听到一阵急促的砸门声。外院的偏房里,一个精壮的汉子,披着一件长褂,精神萎靡得跑去开门,嘴里还在小声的骂骂咧咧。

    “奇怪了!是谁这么早就来敲门?”

    “张三?!他娘得张三!”

    院落大门前的土泥小房内悄无声息,壮汉推开了房门,却瞅见小房内空无一人,床榻上的被子俱无摊开。

    “他娘的!?这狗东西又肯定喝得烂醉如泥,不知在院子里那个角落猫着了…”

    壮汉无奈的摇了摇头,跑去取下了门栓使劲一拉,门吱呀一声便应声而开,一股歪风扑面而来。

    “先生,我看这片乌云盖顶,妖气冲天,怕是有些不对,恐有妖魔作祟啊…”

    刚开门,一个声音便迎头而来,壮汉闻听此言,面色立刻就凝重起来。

    “什么?妖魔!?”

    “正是如此!”

    那仙风道骨的老者点头道。壮汉才起床得一些困倦顿时不翼而飞,心里又惊又惧,五味掺杂。

    当今正是多事之秋,战火年连,兵荒马乱,加之妖魔作祟,鬼物横行,据说有那妖魔披着人皮冒充常人,端座在那高堂之上;也有些虫蚁成精嗜血残暴,更有那魑魅魍魉,古刹怨灵,荒山恶鬼…,寻常百姓防不胜防。

    大齐自古便有那朝廷专门成立侦缉诡异之事的黑狱司,也有那闲云野鹤,隐世高人仗着术法高深,行走在世间游戏红尘斩妖除魔,更有那传闻中的剑侠铮铮铁骨侠肝义胆荡剑诛魔…

    “这里有妖魔…”汉子口中反复喃喃,“这可如何是好啊?!”

    街坊邻里间都口口相传,说那青州城郊外,便有那女子青丝一般妖物东西作乱,那漫天青丝将人包裹其中,只消片刻便将人吸成皮包骨,更有人说即便是人的三魂七魄,也会被这妖物吞噬的灰飞烟灭。

    这些匪夷所思的山野奇闻,在这穷乡僻壤却极为传神。据说那青州郡郊外的王大善人便遭了妖魔,一家老小几十口人,均不得其踪。即使在那人多嘈杂的郡城里的百姓说起这些,都觉甚是可怖。更妄论这离那青州郡,几日路程穷乡僻壤荒山小村,听起来便觉得惊心动魄。

    “你们?”

    壮汉循着声音望去,却见门口站立着两人,一位是老人和一位是少年。老人的一袭青衫,鹤发童颜,仙风道骨。颇有些市井高人风范,老者手里还把玩着一串檀香木念珠,正目光炯炯望着他。

    “鄙人杨家护院冯成,不知二位是?”

    “青州,刘兴荣!”老者面色一振,双手一抱,向壮汉作揖道:“老夫于此偶遇先生,也算是一场造化!先生不如放我等进去细细查看。”

    “您老人家?!”冯成闻言后退两步,惊道,“便是那青州刘大师!”

    壮汉心中惊骇欲绝,传闻那青州术士‘刘大师’一身算术惊为天人,一手趋吉避凶传得神乎其神,便是那青州郡守也是请来此人做那堂上客。

    “正是。”

    闻听大师大名,壮汉顿时手足无措,正踌躇间却瞧到大师身旁年轻一些的后生,只见那后生一袭书生打扮,手里拿着一面旗子,上便竖着书写着一行大字:“乐天知命故不忧。大字旁,左写:趋吉避凶,右书:神算铁嘴。壮汉在一打量,却发现这后生相貌却极为俊美,一双桃花眼里雾气弥漫,却带着几分阴柔,有些像男生女相。

    “不知这位是?”

    “这是?”大师白眉一抖,抚胡轻叹,随即带着笑意望向桃褍徽,“在下弟子。”

    “什么!这是大师弟子?”壮汉头皮发麻,这青州刘兴荣历来一人独来独往,这次竟然带了弟子,想必一定是点子扎手!

    大师依旧和颜悦色,仍然轻声细语:“不知…?”

    冯成一介粗鄙武夫,丈二摸不着头脑,硬着头皮回道。“这个,还请刘大师明示。”

    “先生面相,福泽深厚凡事逢凶化吉,便是遇到些厄运,想必也是吉人自有天相…”大师笑得越发灿烂,却是低头买了个关子并未说完,“可是…”
25.大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