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仙人(1/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原来真的是青州刘大师…”披着一身大红凰锦的佳人怯生生不敢置信道,眼前的老者仙风道骨,须发皆白,与那日偶去青州郡,在那长街上见到得大师俨然一模一样,她紧忙搬来了小凳:“大师,请坐。”

    “多谢…”

    刘兴荣刚落座细细一看,初时看不清晰,等到眼前才看清,这那是什么佳人。却只是尚且不过十五六岁的懵懂小丫头。只是长相可人,依稀从稚嫩的看出以后会是个绝色美人,但又注意到小丫头虽然秀色可餐,但却瘦弱单薄,脸庞上依稀有些泪痕,越发让人觉得楚楚可怜。

    桃褍徽有些无奈,这个年纪在原来的世界里正是如花似玉不知愁的年纪,而眼前的小女生岁数不大就已经要为嫁为人妇。一念至此桃褍徽心中更是同情,只是按照那戏文里的称谓,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小姐,这婚姻嫁娶本就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不知道小姐为何如此伤心欲绝?”

    小丫头抬头却看见‘刘大师’旁边不知什么时候站着一个和自己相差无几的少年,那少年眉清目秀,一双桃花大眼甚是好看,正聚精会神的紧盯着自己,她不觉面上一红。

    “刘大师,这是…”

    “这是…”刘兴荣老怀大慰沾沾自喜看了旁边的少年一眼“老夫的乖徒儿!”

    小丫头觉得自己经历的一切恍如梦境。

    “我家本在青州泗水镇…我叫红鸾…”

    刘兴荣有些疑惑道,“小丫头,你为何叫红鸾?据老夫所知,这大齐‘百姓谱’内,并没有此姓啊?”

    原来她叫红鸾,桃褍徽满心欢喜,这名字真好听。

    “我自幼命运多舛,只是有人家收养,奶奶早逝除了爷爷,鸾鸾历来就无人疼爱,是爷爷看鸾鸾长大成人,所以给我起名红鸾…”小丫头低头俯首,徐徐道来。

    刘兴荣低头良久沉默不语,这青州富贵人家历来豢养奴仆,稍有不从便是拳打脚踢,若是反抗更打得骨断筋折。那个官宦富贵人家,后院的深井里怎么会没有几个仆役尸骸,那高高房梁上如何没悬过几个婢女自尽,他不仅摇头叹息。

    “原来小丫头是那官宦人家的仆役!当真是世态炎凉,人心不古,这些富人着实有些可恶了…”

    “不,不…”面前楚楚可人的小丫头摆手,“鸾鸾家并非官宦富贵人家,爷爷在世的时候,一直对鸾鸾照顾有加。只是爷爷过世后,我那叔叔婶婶看我无用,便送我远嫁这杨村。”

    刘兴荣愕然抬头道。

    “这么说,小丫头并非情非所愿嫁入这杨家?”

    “红鸾历来无用…”小丫头神情一黯,却又强颜欢笑道:“若是远嫁能为叔婶换回些银钱,报答养育之恩已然心愿已了…”

    桃褍徽听得心中酸楚,这方乱世活人竟然如同货物。她看了看屋子里,一间诺大的房间内,皆是挂满了红帐,摆满了红烛,贴满了囍字,唯独不见那禽兽不如的新郎官。

    “小姐,这洞房花烛,为何不见那新郎官啊?”

    小丫头眼眶一红。

    “我们那泗水镇历来贫穷,因此这镇中女孩,多数远嫁他处。但嫁入这杨村,并不是嫁于人妇,而是嫁于仙人!”

    刘兴荣赫然冷笑:“都言那仙人早就斩断了七情六欲,又如何会贪恋世俗女子。”

    小丫头声音怯怯,微不可闻:“仙人说嫁入了仙门,便不再是那凡俗之人,此生与这人世便再无瓜葛,那些泗水镇远嫁仙山的姐姐们,俱多失去了音信…”

    桃褍徽霍然而起,义愤填膺。

    “什么!竟有此事?”

    书本里都说那仙人腾云驾雾,超脱外外。也说那仙人,行走凡俗广渡有缘之人,但何曾听闻过仙人贪恋这滚滚红尘,并且结婚嫁娶!?

    .......................

    初秋的阳光毫不刺眼,并不如那盛夏的日头照得人汗滴直滚,反而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很是舒服。

    推开木门,外边日头正好,七旬老者精神抖擞的走出屋内,他的心中感慨万千,这仙人赐予的仙家神药端得是玄妙无比,时至如今只不过是服用了几副,原本那颤颤巍巍的身子骨,立马变得龙精虎猛,而今已然把那龙头拐杖扔到了一边。

    自古这杨村便是贫瘠至极,穷山恶水,荒无人烟,村里很多汉子便是到了四旬也打着光棍,穷得一条裤子都是补丁摞补丁,几个兄弟姐妹父母妻儿轮流换着穿的比比皆是。

    万幸的是,仿佛是这些贫苦百姓的虔诚祷告传到那九天之上,那仙界的佛祖们便派来仙人拯救他们,如今这个地方,夜晚云雾缭绕,白天富饶繁华,更是被附近之人称为‘雾村’。

    只是一年之间,村里的人盖房的盖房,娶妻的娶妻,而那仙家只是要求数十天来,送一个女子去那仙山,说是要给座下弟子娶妻填房。而如今,仅仅只是一年,这原本的荒村,竟然比拟青州郡城。

    尽管仙人娶妻,这种事情听起来离经叛道,匪夷所思。但与得来的好处相比,这些又算得些什么。只消动用一小部分仙人送来的钱财,把周围村镇的女子买来就可。

    “村长,您起来了。”在园内打扫院子的青年看到老者,毕恭毕敬打起招呼。

    “嗯!”老者一脸严肃,没走两步却突然僵住。

1.仙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