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仙药(2)(1/2)
作者:网吧女服务生
    日头西斜。

    把一座诺大的庭院映射的美轮美奂。镂空的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满屋子顿时一片斑驳。

    “村长,那从泗水镇买来的新娘子跑了。”

    “什么?!”

    七旬老者闻言一惊。

    “那青州刘兴荣呢?”

    答话之人身材魁梧,虎鬓虬髯、粗豪的面容,显得十分的难看。

    “也跑了。”

    杨章闻言一滞,手中那冒着热气,泡着上好贡茶‘毛尖’的茶碗,忽然无声的掉落在地。

    咣当一声,瓷片四溅,碎末横飞,老者捶胸顿足,雷霆大怒:

    “废物啊!一群废物啊!”

    一群护院的壮汉看着状若疯癫的老者,全都屏气吞声,噤如寒蝉。

    杨章五内俱焚,口中喃喃。

    “这可如何是好啊…这可如何是好啊…”

    南边十里外得仙山上,终日云雾缭绕,若隐若现。待得云开雾散之际,又佛光缭绕,佛音淼淼,那深藏仙山的仙人们,每隔十日都要开坛做法,大开山门。接引那凡尘俗世间选出得‘有缘人’,去那仙山晨钟暮鼓,古佛青灯,侍奉佛祖,聆听那仙人的无上妙法。

    按照那仙人所说,送女子去那仙山,此乃行善积德。也是夺天地之造化,聚山岳之灵气。送去六六三十六数之后,村中便大富大贵。七七四十九之数后,便能福泽子孙。九九八十一之数后,便能求那长生之道。

    三十六之数后,杨村已然焕然一新,若是送去七七四十之九之数,送去九九八十一数,那还了得?

    而如今,才堪堪送去三十七个女子,就无端产生了变故…

    “这可如何是好啊…”老者站起了身子,焦急得在屋里来回渡步:“仙使明日便要前来领人入那仙山,这可如何是好啊…”

    看着惊慌失措的村长,一众汉子顿时一阵接头接耳。

    那满脸虎鬓虬髯粗豪汉子,眼睛一阵滴溜溜的乱转,霍地灵机一动,心生一计。

    “杨村长,我有办法!”

    老村长闻言面色一喜,惊道:“冯成,快说!你有何办法?快快说来!”

    看似粗豪的汉子,却是故弄玄虚的卖了关子。

    “村长,上一次我们送去的新娘子,是谁家得你可还记得?”

    七旬老者闻言一呆,似乎是陷入回忆,半响后才恍然大悟。

    “上一次?”老者忽然两眼放光,“冯成,你是说…”

    “正是。”那粗豪的汉子,闻言双手握拳,作揖道:“村长大人,那北山的杨飞鱼家,不是还有个幺妹吗?”

    老者闻言,自言自语。

    “这北山的杨云一家都是些难处之辈,动不动便要喊打喊杀,又本就是那山上的猎户,手下又有几分武艺。那杨飞鱼本就是村里出名的泼皮无赖,不是偷鸡摸狗,便是惹事生非,上次已经送走了他家一个闺女,这次再去恐怕…”

    房内的七大叔八大姨,忽然七嘴八舌一阵讨论。

    “这村里谁家的黄花闺女没送去那仙山。”

    “对啊!如果还有黄花闺女还需要去哪泗水镇花大钱娶来新娘子!?”

    “刘二姑家三个闺女,不也送了那仙山,这是天大缘分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满脸虎鬓虬髯不耐烦推开面前一人,却轻蔑一笑。

    “我带人去那杨家讨来那女子。”

    “好,若冯成你办成此事,老夫必有重赏!”

    ......................

    炊烟袅袅,风景如画。

    寥寥青烟淼淼升起,无言地诉说着庄户人家的喜乐哀愁,诉说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和憧憬,

    就仿佛那升腾而起的青烟,是这乱世人间的未来和希望,是人们对旧日幸福生活的记忆和向往…

    傍晚时分,空气里弥漫着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杨飞鱼正和老者坐在山中小院的一处石桌之上。

    石桌之上,赫然摆放这锅碗瓢盆,一个秀丽得少女忽然端着一盘‘红烧鲫鱼’走出了房屋。

    “阿爹,飞鱼哥哥,这是我做得鱼,你们且一起尝尝。”

    “嗯。”老人闻言,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如白玉般的鱼肉,“好吃,好吃…幺妹得厨艺渐长了。

    秀丽少女转头一看,杨飞鱼却阴沉着脸,桌上的饭碗,筷子纹丝未动。

    “飞鱼哥哥,你怎么不吃?”

    “不想吃,一吃起来,便想起大妹平日在家做的那些吃食!”

    本来有几分热闹的气氛,顿时有些凝重起来。

    “飞鱼啊,如果不送走那大妹,那族长杨章如何能够罢休。”老者放下了碗筷,面上有几分唏嘘之色,无奈道:“再说那大妹去那仙家仙山,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旁人想去,也轻易去不得那仙山。”

    “哥哥…”少女垂头丧气。
3.仙药(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