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章别有洞天(1/1)
作者:江湖暗殇
    “嘎嘎”只见刚才受到惊动飞走的夜鸦怪叫着一波波的飞了回来落在蟒尸上享受着“天赐美食”。

    二人渐渐走进蛇山深处一路上到也没再出什么岔子。

    “到了!”阿乐拉住吴越凌的衣袖说到。随后只见其走到一块青巨石面前平滑的石面上刻着类似于暗号的标记。

    阿乐确认无误后蹲下身双手将巨石底下的树枝残叶清开来直见青石底下另有乾坤竟然有一道玄奥的灵阵。

    “这是什么灵阵?”吴越凌探了上来不解问到。

    阿乐一旁清扫地面使其全部露出来一边解释道:这是徐阳将军派人布下的空间传送灵阵,蛇山地形凶险蛮兽横行此阵是进入藏兵谷的入口。

    只见灵阵逐渐显现出来全面目,阵法呈六芒星的样式刻画在地上玄奥异然灵阵中心阵基处放置着三块良品等级的灵石,三块灵石颜色稍微暗淡了一点显然不是第一次使用了。

    阿乐伸手探了探灵阵中心的阵基感受其剩余的能量喃喃说到:分入口的灵阵能量还能大概用两次,吴越凌小兄弟站过来我要催动灵阵了!

    吴越凌听后赶紧站到阿乐身侧

    “开!”只听阿乐左手轻按在阵基处随即输出自身灵力催动阵法,神奇一幕发生了只见原本黯然无色的灵阵在其催动下突然亮起蓝色纹路并开始慢慢向上凝结为气态光罩将二人笼罩其中。

    只见漆黑的山林中突然亮起蓝色光芒玄妙至极几个呼吸的时间便又消散空中,阵法纹路又恢复黯然无光的现状一阵风吹过残枝落叶重新将其盖住好似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吴越凌只觉得脚底一空周围景物好似在旋转一般整个人失去短暂平衡那种感觉好似进入碑中界的过程一般无法形容。

    几个呼吸的时间二人平稳的落在了地上,吴越凌放眼望去此时四周竟是一片郁郁葱葱的青竹林跟山脚下阴森怪异的景象完全不同。

    竹林被分割在道路两旁尽头则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山洞其入口还矗立两座栩栩如生的镇邪石兽。

    “没想到目的地竟是这般景象与入口处的阴森比起感觉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吴越凌将游龙剑收回喃喃自语道。

    “随我来”阿乐招手示意随即从空间戒指中拿出一根火炬用灵力点燃走入洞中。

    吴越凌听后立即回过神来紧随其后。

    二人约莫走了二十多分钟,吴越凌忽然看见眼前竟有白光溢现。

    突然从洞口亮光处传来一阵阵擂鼓声和呐喊声,动静之大竟然在洞中都能明显感受到连脚底的碎石都震的跳了起来。

    二人迅速走出洞口眼前这一幕更是让吴越凌大吃一惊

    所谓的藏兵谷竟是一处天然盆地隐蔽无比,独特的地形让藏兵谷彻底与外界隔离开来,盆地里水源充足灵气丰裕。

    吴越凌定首一看原来自己正处于岩石观台上四周的岩壁上都打通着入口通道,所有通道通过一个阶梯连接十分工整。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大伙都给我打起精神来。”观台下罗成将军站在擂鼓台上威猛大叫道。

    只见罗成直接将上衣脱下露出满身的伤疤和健硕的肌肉举起刀来向前砍去:“杀”!

    “杀“!五千多名兵士也挥刀向前喊出口号声音响彻盆地。

    一时间擂鼓台上鼓声号角声同时吹响在加上五千多名兵士一齐操练场面十分震撼怪不得二人在山洞中都能感觉到巨大动静。

    “没想到如此蛮荒之地竟别有洞天还有这么多训练有素的兵士”。吴越凌双手紧紧握住观台栏杆激动的说到。

    一旁的阿乐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说到:不要打扰他我们直接去营地见皇女殿下他们。

    随后二人迅速从台阶上下去在阿乐的带领下来到营地内。

    营地在盆底深处,空旷的地上驻扎着大大小小数以千计的蓝纹帐篷一个帐篷大概能容纳十几名兵士。

    而众多蓝纹帐篷中心驻立着一座超大型帐篷,该帐篷便是前护国上将军-徐阳的大帐,此帐篷大约有五十尺可以容纳五十多位兵将在此仪事,帐布上雕刻金丝绒线还刻画着稀奇的蛮兽栩栩如生,其最上顶还立着一面幡旗上面写有“建元”二字那是前朝的年号。

    ”见过大人徐阳将军再此等候多时!“主帐门口两名守卫见到阿乐立刻附身行礼道。

    大帐里整片看到道的地方都铺着上好的红金地毯两边各布置了五张矮桌每张桌子上还放着玉蟾酒壶大帐顶部还镶嵌着南海的夜明珠照明,最前方摆着一方重达百斤的铜桌上面还放着貔貅样式的香炉飘出来的沉香让人闻了心旷神怡疲劳尽褪整体布局十分考究尽显皇家风范。

    铜桌上摆着蛮兽皮做的黄天郡国兵力部署战图,此时萧灵溪玉手轻捏白猿毫毛做的灵笔正在和旁边的徐阳上将军在图上策划讨论战事整个人十分专注。

    “皇女殿下人已带到!”阿乐单膝跪地附身行礼道。

    铜桌上萧灵溪握笔玉手骤停听到阿乐的话突然碧眼望来脸上泛起惊喜的笑容赶忙迎了上来轻声说到:阿乐起身免礼吧,呆子你终于来了。

    “灵、灵溪?”吴越凌一脸惊讶的缓缓说到。

    几日不见,萧灵溪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身着软金青璃甲右腰上绑着一把三尺佩剑腰带上挂着那枚玉佩初见时那一席青黑鬓发也扎了起来完全没有了初见时的闭月羞花小家碧玉而颇有一种倾国女将木兰一样的英姿飒爽。

    “真不愧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吴越凌咽了咽口水默默念道。

    <strong>作者寄语: </strong>冲冲冲奥利给求评论求推荐票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