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遇险(1/2)
作者:甜蜜的守候
    从那时一见后,云昌设计偶遇初夏几次,文质彬彬、翩翩公子的云昌,也慢慢地在初夏的心中生出一丝好感。

    田府拒绝康王府的婚约,丽太妃自然不会这么放过这门亲事。

    这天王甬带着礼品再次来到田府。

    田正方借故生病,躺在床上不迎客。王甬只能坐在大厅中等待,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

    田府人兰月,在丫鬟的搀扶下来到大厅中,与王甬相见。

    王甬见出来的人是田夫人,一个女眷他也不好意思说什么重话。

    兰月身体越发的不好,整日靠着汤药续命,她在大厅中坐下之后,看着王甬,轻咳几声后,细言细语的说道:“王管家,请恕我们田府招待不周,我与我家老爷已经年迈,这几日身体越发不好,前几日我家老爷突然生病,躺在床上起不来了。”

    “无妨!田府夫人不用客气。”

    “王管家,我们夫妇两人已经时日无多了,身边就只有一女,只想留在我们身边伺候我们终老,我想这件事就算传到皇帝耳中,他也会谅解我们的。咳咳咳……”田府人再次咳嗽起来。

    贴身丫鬟端来一杯茶水,“夫人,喝口茶压压咳!”

    王甬看到如此孱弱的田夫人,也不好在逼迫,只好告辞离开。

    王甬回到府中,将今天的事情,告知丽太妃,丽太妃眼中漏出一丝杀意。

    昌王府

    山威来到云昌身边,将王甬去田府的事情,告诉云昌。

    云昌说道:“初夏只能是我的人,马上去准备聘礼,明日我要亲自去提亲。山威你去将祥云居士请来。”

    祥云居士来到书房

    云昌将计划对祥云居士说了一遍。

    祥云居士想了一下后,看着云昌说道:“王爷,这件事恐怕不会这么简单。如果田小姐知道冒名欺骗她,我怕她会誓死不从。”

    “居士,我前几日已经铺垫好了,我已经感觉出初夏对我有意思,只要我现在趁着康王逼婚时去提亲,他们肯定会同意的。”

    皇城南街,一对人抬着一箱箱的彩礼,浩浩荡荡的来到了田府门口。

    在祥云居士的带领下,云昌带着聘礼进到了田府中。

    田正方看到云昌后,一副满意的表情,云昌承诺在田府旁买下房产,以后两家一墙之隔,也有所照映。田正方有些欣慰,但是却不敢贸然答应这门亲事。

    祥云居士说了一些话,打消了田正方的顾虑,田正方准备同家人商议一下在决定。

    康王府的人得到消息,丽太妃马上驾临田府。

    当云昌和丽太妃见面后,丽太妃没有直接拆穿云昌的身份。

    进到田府的打听,丽太妃坐在主坐上,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

    田正方站在一边,异常紧张。

    在丫鬟的搀扶下,初夏和田夫人兰月来到大厅中,给丽太妃请安后,站在田正方的身边。

    丽太妃漂了一眼初夏后,说道:“田府小姐果然姿色绝佳,怪不得引来这么多年轻后生的垂青。”

    田正方和兰月两人,听到丽太妃贬低的话,不敢说一句,只能听着。

    丽太妃问道:“田正方,你家的女儿能嫁进我们康王府,是你们田家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你居然敢拒婚?”

    田正方依然没有说一句话。初夏小声的回禀道:“回太妃,初夏父母年迈,初夏只想一辈子陪在双亲身边,实在不敢高攀王爷,太妃抬爱了。”

    丽太妃身边贴身丫鬟紫竹呵斥道:“你一个后辈,怎可插嘴?”

    云昌站在一边,始终没有说一句话。

    丽太妃接着问道:“初夏本太妃念在你是一个孝顺孩子,同意你与康王成婚后,将你的双亲接到康王府居住,我将康王府的荷花苑赐给你。”

    云昌这时站了出来,说道:“母妃,请你不要在苦苦相逼了,我看田家小姐,根本就不想嫁进王府。”

    丽太妃见云昌说话了,冷冷一笑。

    “昌而,你怎么在这里?刚刚本太妃居然没有看到你。”

    话听到这里,田正方和初夏他们瞬间知道了云昌的身份。初夏对云昌积攒的那些好感,瞬间消失。

    兰月更是一口气没上来,昏了过去。

    初夏赶紧扶住兰月,呼喊下人赶紧叫大夫。

    一场见面在兰月的装病下结束了。

初夏遇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