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害(1/2)
作者:甜蜜的守候
    初夏醒来后,看着周围黑暗中的一切,她不知道时间过了有多久,只听到外面传来开门的声音

    一个村中的人,打开地牢,送了一些饭菜进来。

    那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妇人,身上穿着粗布衣服,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她和初夏相熟,初夏一直称呼她为二大娘,两家离得不是很远,可以说是看着初夏长大的,此时来到地牢中。

    她手中拿着一个竹筐,还拿着一展煤油灯。

    进到地牢中后,一脸不舍的看着初夏。“夏儿,二大娘来看看你,给你送了一些吃的东西,你赶紧吃点东西吧!”

    初夏看到二大娘后,眼泪夺眶而出。“二大娘,我是冤枉的,你救救我好不好?”

    二大娘眼中含着泪。“夏儿,我没办法就你,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你的父亲,希望他回来后,可以说服族长,让他能饶了你这一次。”

    初夏点点头。二大娘接着说道:“你母亲已经给你父亲写了信,我相信你父亲一定会连夜赶回来的。来,孩子,先吃点东西吧!”

    “二大娘,这次的事情真的跟我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二大娘相信你。”

    二大娘简单的说了两句话后,转身离开了地牢,地牢中再次陷入黑暗中。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初夏在半睡半醒中,一直等待着。

    “把她给我带出来!”

    族长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接着地牢打开了。

    几个妇人走进地牢,拉着初夏走出了地牢。

    外面的天色以黑,人们手中拿着火把。艳姌和大芬两人正在人群中,向着初夏这边看着,初夏看到艳姌后,跟赶紧喊道:“母亲,我父亲回来了吗?”

    艳姌装作难过的摇了摇头。初夏的心顿时凉了。族长让人将初夏绑到了竹子上,从怀中拿出一封信,对着周围的人喊道:“初年路已经来信了,信中表明要和初夏断绝关系,从此初夏不在是初家的人。随便我们村中处置。”

    简单的几句话,让初夏如晴空霹雳一样,整个人都呆住了。

    “烧死她,烧死她……”初夏此时听到那些人的喊声,整个人都陷入了怀疑中,她不相信,在这个时候,她父亲居然跟她断绝了关系。

    人们将干材放到初夏身边,远处传来一个人的喊声。“住手,你们都给我住手!”

    听到喊声,人们向着远处看去,远处几盏火光,快速的向着祠堂这边移动着。

    李大庆来到族长身边,喊道:“不许烧死初夏,初夏是我未过门的媳妇,你们谁敢烧死她?”

    族长对着身边的人,小声的问道:“这个人是谁?”

    “他是镇上李员外家的公子,听说前段时间去了初家提亲。”

    族长对着李大庆说道:“李公子,你不知道这里面的事情,你还是先回去吧!”

    “我不能走,我要是走了,你们一定会烧死初夏的。”

    “这是我们村中的人,跟你一个外人没有关系。如果你说你和初夏已经订婚,那订婚的契约可在?”

    一句话顿时噎的李大庆哑口无言。李大庆稳了一下精神说道:“我有契约,我现在就回府去拿。你们先不能行刑,不然我就告到县府,告你们私设公堂。”

    最后族长不敢在行刑,只好让人再次将初夏关进了地牢。

暗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