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族长受刑(1/2)
作者:甜蜜的守候
    初夏说道:“高族长,你一界族长,怎么可随便听信谗言,就说我儿子是妖怪,如果今日夜明珠丢失,那我儿子一定命难保。”

    丁族长说道:“初夫人,这件事是我们不对,没有好好的了解情况,请初夫人不要怪罪。”

    初夏低头,看了一眼偲光。“光儿,你放心,今日的事情,母亲不会让你白白受冤!”

    初夏对着丁族长问道:“丁族长,按照你们丁氏一族的族规,听信谣言无害人命,该当何罪?”

    丁族长说道:“按照我们丁氏一族的族规,听信人言诬害人的性命,罪轻者杖则十,罪重者杖毙!”

    其余的两位长老都点点头,表示认同丁族长的话。

    初夏看着偲光,问道:“光儿,你觉的呢?”

    “光儿都听母亲的,既然高族长想安规矩办,那就按照族中的规矩好了。”

    初夏看着高族长,高族长一脸的愤怒,但又无可奈何,此时他也说不出什么话。

    “既然高族长没有话说,那就请高族长去你们高氏祠堂受刑吧!”

    “你敢!”高族长指着初夏怒喊一声。

    初夏一笑。“高族长,如果今日不不受此刑罚,那日后你们高氏族人在犯错,你当该如此自立?你堂堂一介族长,口口声声按照族规行事,如今自己犯了族规,为何不受刑罚?”

    高族长无言以对,他身边的两个侍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其他三位族中的怂恿下,高族长只能带着人回到了高氏祠堂。

    祠堂中围满了人,都是周围的居民听说,高氏族长受罚,才特意过来看热闹的。平时高族长一副清高的模样,族人他从不放在眼中,不管谁犯了族规,他都会按照族规惩罚,如今高族长有错落到了初夏的手中,要被杖刑,这种情况可是难得一遇的,所有镇山的居民来了不少的人。

    高氏的祠堂中,高氏一族的年长的长老坐在祠堂中,他们此时的脸色非常难看,毕竟高氏一族丢了这么大的脸面,他们很难坐的住,看着外面围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看向了高族长。

    高族长坐在一边,一句话也不说。

    高氏一族也是有规矩的,除了自家的族人,外人不能随便进入祠堂。所以此时初夏和其余的三位族长,都在外面等候。

    丁族长看了一下时辰,看到人聚集的差不很多了,对着高族长说道:“高族长,时辰已经到了,可以受罚了吧!”

    就在这时,高升从远处着急的跑了过来。

    五年的时间,高升已经成婚,还有一个孩子,心性跟之前已经大不相同,他听说父亲要受罚,赶紧来到了祠堂中。

    几位长老看了一眼高升,之后说道:“高族长,你看?”

    高升站出来说道:“我父亲已经年迈,受不了杖行,我愿意替我父亲受这十杖。”

    几位长老有些犹豫,在场的人,都尽量透过人群,想看一下祠堂中的情况。

    高升见几位长老不说话,他走到外面,来到了初夏的身边。

    “初夫人,我知道之前对你有所不敬,还请你念在我年幼无知,原谅我,以后我肯定会登门谢罪。今日家父的事情,是我们考虑不周,冤枉了小公子,我替我父亲再次赔罪,还请初夫人,念在我父亲年长,让我替他受刑。“

    初夏看到高升确实跟之前不同,心里有些庆幸,当初幸好没有让他做傻事。

高族长受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