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神无涯子(1/2)
作者:甜蜜的守候
    范祖玉的酒,不接受预定,每年还未立春时,就有买家千里迢迢的来到范祖玉的村子住下,只要范祖玉酒酿好,他们就赶紧来买。不过仍然有很大一部分人抢不上。

    范祖玉喜欢清静,不喜欢人打扰,他不许那些买酒的人,提前在他家门口排队。

    所以能买到范祖玉的酒,可谓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范祖玉一生只收了两个徒弟,一个名叫无涯子,另外一个女孩,名叫青竹。两人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

    范祖玉之所有收下两人当弟子,都是因为缘分。

    无涯子四岁的时候,被人丢弃在城外一处大路上,无涯子坐在地上一直哭,正赶上范祖玉去城中买东西,见他可怜,将无涯子带回了家中。

    无父无母的男孩,范祖玉给他起名无涯子,从那以后,无涯子一直跟在范祖玉身边,给他打下手。

    在无涯子十岁的时候,一天他听到孩子的哭声,来到门口,就看到一个女婴,被放在家门旁的青竹从中,无涯子赶紧将范祖玉叫出来,将孩子抱回了家中,这个女婴就是青竹。

    无涯子在他十八岁的时候,范祖玉将他酿酒的技术全部传给了无涯子。

    范祖玉将自己的规矩全部告诉了无涯子,第一条规矩,一年只能酿二十坛酒。第二条规矩,每人只能买一坛,不能提前预定。第三条,不得与一生不得成婚,修心养性。

    以上三天如果无涯子不能遵守,他就必须要离开师门,从此不得酿酒。

    三年后,范祖玉得了一场大病,离开人世。

    一生无二无女的范祖玉死后,所有的家常全部留给了无涯子。

    无涯一起都按照他师父交代的事情,每年只酿二十坛酒,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他从来没有改变过。

    随着青竹的长大,出落的美丽动人,成了整个镇上最美的女孩,出了无涯子的酒,能让人着迷的,就是青竹。

    无涯子一直将青竹看管的严厉,不许任何人随便接近青竹。

    青竹随着无涯子长大,心也渐渐的向着无涯子靠近。

    在青竹十八岁成年那天,她将自己的心事告诉了无涯子,她想嫁给无涯子为妻。

    无涯子当时都愣住了,他想和青竹成婚,可是师命难违,他只能拒绝。

    两年后,青竹嫁给了当地的一个富商为妻,富商有钱有势,很快厌倦了青竹,找了一房小妾。

    青竹整日以泪洗面。

    这一年,无涯子特意留了一坛十里醉,他拿着酒来到了青竹的家中。

    富商名叫党家塬从早就想得到无涯子的酒,如今无涯子亲自上门送酒,他格外的客气。

    让丫鬟做了很多的饭菜,一直到吃饭的时候,无涯子都没有见到青竹。

    在无涯子的强烈要求下,党家塬只能让丫鬟,将青竹请了出来。

    当看到昔日美艳动人的师妹,被打的满脸青伤后,无涯子大怒,一把掀翻了桌子。

    怒骂党家塬一顿后,带着青竹回了家。

    在酒友的帮助下,青竹与党家塬和离了。

    青竹仍然每日面部楼笑,一副伤心的表情。

    从那时起,无涯子准备封酒,从此不再酿酒,他要与青竹成婚。

    青竹得知无涯子的心意后,让无涯子酿了最后一坛子酒,取名为同生。

    无涯子封酒,皇帝自然不愿意,下旨封了无涯子为酒神,就是希望无涯子可以继续酿酒,但无涯子已经答应他师父,只要是成婚,就不许在酿酒。

    皇帝为了逼迫无涯子酿酒,让人将青竹抓了起来。

    青竹知道无涯子的为人,为了不让无涯子为难,青竹只能自尽。

    青竹死后,无涯子彻底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他将同生埋在地下,割破手腕,死在家中。

    璃儿说完这个故事后,初夏一副伤心的表情。“真没有想到,这居然是一个如此悲伤的故事。”

酒神无涯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