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源石(1/2)
作者:墓园之下
    经过进一步的解析,研究院的院士们发现了一个新的秘密。

    这支外星文明的舰队使用的能源并不是电能,因为电能的效率现在已经太低了。

    在刚刚他们打算使用电能启动一台机甲来实验的时候,发现需要的电能实在是太庞大了。

    启动一台机甲的电能足足可以供应一千人一天的日常所需电能。

    而如果一台机甲所需要的能源都这么庞大的话,那么这种机甲只能被当做是高端武器来使用,根本就不能作为常规武器。

    而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因为机甲这种武器,之前石像鬼大面积出击的时候,与外星舰队战斗的时候,机甲和宇宙战机互相配合,对石像鬼的伤害很大。

    从对方的拥有的数量来说,这种机甲肯定是作为一种常规武器的。

    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些机甲使用的能源并不是电能,而是另外有其他的新能源。

    这种能源肯定比电能要高效,耐用。

    “赵教授,我们从外星舰队的一艘星舰的仓库中搜寻出了这种矿石。”

    通讯中传来前线指挥官的声音,大屏幕上放出了这种矿石的模样。

    这是一种褐色矿石,一块一块大大小小不一,数量有几十块左右。

    “老师,我觉得这些矿石很有可能就是这些外星文明使用的新型能源。”叶星看着这些矿石激动的说道。

    “有可能,少将同志,尽快将这些矿石运输下来吧。”赵教授沉吟道。

    “我立刻安排。”少将敬了个礼。

    由于对这些外星文明星舰的不熟悉,为了保持其完整度,打捞工程很慢。

    ……

    在等待了一个上午之后,这些褐色的矿石很快被送到了研究所。

    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测之后,惊人的发现这些矿石中蕴含的能量足足可以支持一台机甲长时间的运作。

    仅仅是一块小型矿石,巴掌大小,初步估计,在常规使用的状态下,可以使用七天。

    而如果在高能状态下,虽然损耗会大好多,但是已经比电能高效太多了。

    这是一种比电能更加高效,清洁的能源。

    这也符合太空军的能源使用。

    要知道,一艘星舰的能源都是利用两座核反应堆来供应的。

    即使是一艘运输型星舰也需要一座核反应堆。

    因为星舰需要的能源实在是太庞大了。

    使用现在目前所拥有的任何一种能源都是非常损耗的,只有核能才能勉强供给。

    然而这随着星舰的升级以及科技的进步,一定会被慢慢淘汰。

    而现在新出现的这个新能源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只要使用这种新型能源,那么无论是军用科技还是民用科技,都会迈出一大步。

    而现在获得的外星科技也能很好的转化为自己的科技。

    现在困扰众人的就是这种能源从哪里获得,如果这种矿石这颗星球上没有,那么研究进度和文明发展的进度都会滞后。

    “这……这种矿石的材质很像我们家乡的一种特产。”就在众人苦恼的时候,一位年轻的研究人员捏着这块矿石说道。

    “嗯?你们家乡?在哪里?你能够确定吗?”赵教授一下子跳起来激动的问道。

    “嗯……还不能说很确定,但是很像,无论是纹路还是颜色,手感都很像。”院士点了点头。

96.源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