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懵懂女无奈入妖洞 俏公子情深寻故人(1/1)
作者:敏小草
    常言道:既来之,则安之。究其原因,实则无力反抗罢了。方才正想牛鬼蛇神之事,转眼便遇修罗一二,世事就是那么凑巧

    三女言语,将我带至住处,本欲拒绝,却是不由得我分说,沿途美景依旧,自是无心观赏。

    不禁暗想:无缘无故,必有阴谋,瞧她三人气质体态各不相同,虽为人形,却有狐样,眼尾狭长,媚态尽生。

    行至一处,只见一洞口,有三四层楼那么高。两旁草木横生,绿茵盎然,若是细细感受,便有清凉之意。洞内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彩石颇多,五光十色,各处石柱上玉带飘飞,别有风情。

    “各位姐姐生得如此美丽,原这住处,也是别有洞天。”我虽害怕,却是由衷而言,心想讨好一番,也算是有几分情面。

    那位唤做灵灵的呵笑两声,清脆如铃,道:“男女情致,论起氛围,可不就是我们狐狸拿手的。”

    听言,我环顾自周,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稳,“此番,大开眼界啊。”

    饶是如此,一颗心却似跳到了嗓子眼儿,生出汗来。脑中浮现狐狸吃人剜心的场面,不成想,眼前的一幕更是惊奇。

    只见灵灵粉唇轻动,许是在念什么咒语,而后便闪现灵光,由人身变为狐狸的形态,一会儿功夫又变回人身。原先只是听说,而今亲眼所见,我早是瞪大了双眼,想开口却又说不出话来。

    见我这副惊讶模样,灵灵满意的点了点头,变幻出一个狐狸爪子,尖爪蹭了蹭我的脸,低声说道:“为狐修行成人,这持续容貌之法,少不得年轻女子的血肉。”

    我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听这言下之意,莫不是要将我剥骨抽筋,想至此,更是打个了寒颤。

    那位媚姑娘亦扭动身躯,显出一个毛茸茸的大尾巴。两狐一左一右,

    好不吓人。

    “你们两个,莫再吓人,纵是再来十个姑娘也不够你们玩的。”

    温柔姑娘阻止了那两位,对我行了个礼,而后说道:“姑娘,你且宽心。我们姐妹三人虽说为狐,然从未害过人。且上头还有一个兄长,今日多有冒犯,也是想请姑娘帮一个忙。”

    这话,倒是让我放心不少,交谈中,才知那位温柔姑娘名唤清清,而另一位倒是人如其名,称为媚媚。再想问时,那边却不多言,只寻来些清香野果,请我稍等一番,便各自散去。

    狐狸洞内。

    我静坐与石凳上,清清在一旁打坐修行,而灵灵则是用狐狸爪子刨着块生肉,至于那位媚媚,不见身影,许是外出。

    “酒逢知己千杯少,你我既是有缘,今夜便同榻而眠,聊个尽兴,如何?”

    说话者正是媚媚,与一男子勾肩搭背,踉跄地走进来,神色妩媚,带着一股浓烈的酒气,身上的衣衫已然耷拉了一半,好个香艳的场景。

    眼前所见,我只害羞地别过脸去。

    清清干咳两声,示意媚媚与那男子收敛。媚媚此时怕是云里雾里,眯着眼说道:“二姐,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你也活了几千年,这道理怎就听不进去。”

    清清转过身去,似乎不想让人看到她的表情,同时,也不忘反驳,“世上修行方法之多,莫非都要像你这般人尽可夫?”

    媚媚听言,冷哼一声,道:“你我姐妹各有各路。你派着成仙,我可是乐得为妖,说什么正道修行,还不是为了私欲,本质上,你我有何不同?论起下贱,你占第一,那便是无人第二。”

    我实乃一局外人,自然躲至一旁,任其争吵,由衷感慨:看来,不管是人是妖,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

    这边,三狐懒得分辩,索性动起手来,男人自然是与媚媚一边。四人对打,两狐一组,看起来都是动了真格的,各种法术齐发,激光阵阵。人身打不过瘾,索性变为狐身,互相撕挠。

    “住手!”

    精彩之时,凭空传来一个颇有磁性的声音,而后 一阵白光闪过,从中出来一位翩翩公子,身着白色服饰,领口微微敞开。一双桃花眼,鼻梁高挺,棱角分明。

    不过,这人和我哥怎么一模一样!

    “哥!”我一阵激动,上前拉住男子。这下,众狐亦不争执,齐刷刷望向我,满是惊讶。

    “你方才说什么,我莫不是听错了?”灵灵问。

    “并非虚言,只这位公子,模样酷似我兄长”我答道。

    “樾儿,可是你?”白衣公子亦是惊喜之色。

    一时间,场面陷入混乱。各自平复好情绪后,我了解到,白衣公子乃狐狸们的兄长,而他口中的樾儿,正是千年来所寻之人。果然,是个俗套的故事。更为巧合的是,我的长相和樾儿一模一样,这样的话,那狐狸大哥和我哥长相一样也太离谱了吧。

    不由分说,四只狐狸将我团团围住,施以法术,一阵眩晕,我竟昏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