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怡红阁浅尝醉酒 暖衾轩轻动薄纱(1/2)
作者:敏小草
    南风轻拂,一片嘈杂。

    人间烟火气,比起狐狸洞自然是更胜一筹,“白哥,我想在这里多留几日。”我扯了扯了白晨的衣袖。

    白晨先是四处望了望,而后说:“自然是可以的。”迎上笑脸,语调温柔。

    对于白晨,我始终视之为兄长,若是以后有何打算,我真不想离开他。“白哥,这几日你对我,就像我亲哥一样。他为人很好,性格如你般温柔。”想到这里,我低下眼,“只是,我这辈子都没法与他相见了。”

    “莞儿,那日虽无法洞悉你的前世,但我心中已然视你为樾儿。”说到这里,白晨俊朗的脸上划过一丝悲伤,看了让人心疼。

    见他如此这般,想来心中定是执念根深,我也不由得更好奇百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女人与生俱来的八卦催使着。再一次询问,白晨仍是没有明确回答,只说先去吃东西而后找地方安顿下来,既如此,我也不便多问。

    食色性也,男女之爱尚且不提,口腹之欲可一定要满足。不然怎么说首先要解决的是温饱问题,除却街边小贩,各有特色,想要有吃有得玩自然选择大酒楼,白晨有法力加持,钱当然少不了。

    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三个大字‘怡红阁’。

    这名字,听着咋有点不正经。

    “白哥,你以前来过这里吗?”

    白晨点了点头,道:“这里的老板娘与我是旧相识,而这酒楼亦是个好地方,难得来人间一趟,见见故人也好。”

    哪个妖怪没故事啊,更不用说如白晨这般丰神俊朗的美男子。他口中的老板娘,莫不是老相好?人间沧桑,多少痴男怨女,有人时光正好红裘暖卧芙蓉帐,有人一误终生寒窗冷倚孤枕榻,情爱之事,是把利刃。

    “莞儿,我将你的容貌封住,行事也方便一些。”白晨用手指轻轻一点,将我变幻成一个男人的模样。

    怡红阁内。

    过几步台阶,便是院落,四周亭台楼阁,碧瓦朱檐。一进门,几个青衫女子便迎了上来,装束一致,见到白晨恭敬行了个礼。

    “白公子,你可好久没来看奴家了。”

    人群中,一女子腰着红色纱裙,摇曳于地,上衣微透,露出白色荷花抹胸。手执锦绣团扇,露出一大截玉腕,走起路来也是婀娜多姿。

    那女子摇曳着身姿,过时望了我一眼,最后在白晨的身边站下。

    “玉折,上些好酒好菜,我这位兄弟是第一次来,好好招待。”

    “这是自然,两位公子,请吧。”

    细细观察,这怡红阁只接男客,不待女子,各处仆人婢女均是有几分姿色,难怪白哥将我幻化成男儿身。

    三人入座,玉折轻声吩咐了几句,婢女们一一告退。

    “不知这位公子如何称呼?”

    正吃着,被玉折这么一问竟有些没反应过来,白晨率先开口:“这尹公子是位爽快之人,不必客气。”

    我也附和着点点头。

    “哦。既是如此,那我们三人就不醉不归了,玉折先敬二位公子了。”说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白哥,玉折姑娘,我不会喝酒。”我推脱着,面露难色。

    玉折轻笑两声,“尹公子,这酒可非凡品,需得百年才以酿成。”

    “那不就是百年陈酿咯。”

    “凡人酿酒,用的是谷类蔬果,而我这酒,用的却是七情六欲。所谓喜、怒、哀、惧、爱、恶、欲,人的情感,是最好的原料。”

    看着眼前的这杯酒,听了这番解释,难以入口。再看白晨,一杯接一杯的喝着,似有种无处话凄凉的感觉,玉折盯着白晨,不再言语。
4 怡红阁浅尝醉酒 暖衾轩轻动薄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