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俏公子险做糊涂事 美娇娘下手绝命偶(1/1)
作者:敏小草
    冷月高挂树梢。

    白晨脸颊泛红,嘴唇微张,往常那双如泉水般的眼此时也迷离飘散,似醉如痴。挽起衣袖,白而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扣住我的手腕,轻柔却有力度。

    “白哥?”

    “樾……儿,你就……是樾儿!”白晨已神智不清,口中断断续续的吐出这几个字。

    果真应了那句话:越反抗越兴奋,平时温润如玉的白晨醉酒后竟如此生猛。而后索性用法术使我不能动弹。酒后误事啊,到这里近一月,还未找到栖身之所过安稳日子,竟要遭这罪受。虽说白晨容貌俊美,为人善良,但顶着那张脸,对他完全没有多余的想法。

    五指轻柔,解开衣带,鹅黄色百合肚兜已显出一半,指尖轻触着肌肤,本是寒冷的手渐渐有了温度。我紧闭着双眼,眼角泛出泪来。

    刹那间,一切都静止了。

    “错了!错了!”

    白晨突然清醒,无比惊愕,慌忙穿戴好衣物,起身解开法术,转过身去,“孽缘孽缘!莞儿,今夜之事实是醉酒所致,我并无非分之想。”

    ……

    一夜无眠。

    这事过去之后,白日两人见面也是尴尬无比,白晨对我更为恭敬。细想那晚,听到‘孽缘’二字,自到此处,所遇之事皆同樾儿有关,若我不弄清楚其中原委,实在心有不甘。

    想来,玉折应该知道这事。

    只是,那日见过我容貌后,玉折的态度便冷淡许多,且这二人几日来形影不离,似在商量什么事情。也看得出来,玉折对白晨有男女之情,而白晨又心系樾儿,思索下来,玉折对我的态度转变也是有原因的。不过,这两人在一起也不错,即为旧相识,红颜知己。

    “尹公子,阁主有请。”婢女前来通报,他人面前,我仍是以男身示人。

    “知道了,这就去。”

    虽说玉折对我不甚友好,也并不是多难堪。人为主,我为客,人家相请没有不去的道理 ,况且,樾儿的事还希望她能告知一二。

    “玉折姐姐?”

    房内檀香四溢,乐声悠扬,薄帘处,美人手指撩拨,琴弦发出清脆的响声,旋律优美,却隐隐透着点杀气。

    曲毕,玉折缓缓走来,“尹姑娘,你可知死字怎么写。”

    “你莫不是想取我性命?”

    玉折挑眉,“我不想杀你。只是,你不能留在白晨身边。”

    “看得出来,你喜欢他,这点你放心,我对白哥只有兄妹之情。”

    听到这话,玉折笑得更加放肆,如针般刺耳,充斥着整间屋子,怒目圆睁,似火一般。“可笑,真是可笑!五百年前,你也是这样说,可结果呢?白晨本是天帝之子,尊贵无比,为一个樾儿搞得革除仙籍,险些丧命。你消失了五百年,为什么又出现?”

    看来,当中的故事不少。世间多少痴男怨女,仙也好,妖也罢,都逃不过一个‘情’字。

    “可是,这与我无关。”我强装镇定,让自己声音听起来尽量平稳。

    “怎会无关?顶着这张脸就足以说明问题!”情绪渐稳后,玉折单手一挥,变出个葫芦来。

    “这个葫芦就是你的归宿,如今这凡人之躯,能撑多久也是你的造化。”

    这下完了,不被打死,也要饿死,为什么我的命这么苦,就没消停过。

    不由得我多说,玉折开始做法。这葫芦外貌虽与普通的差不多,用时却散发金光,打开更是一阵狂风,将我吸了进去。

    “啊啊啊啊啊!”

    节节下坠,葫芦底是熊熊火焰,烈焰升腾,犹如死神的镰刀一般。烈火燃烧,吞噬着我的一切,全身上下说不出的痛苦 。口不能眼,耳不能听,目不能视,而后,竟渐渐没了知觉。

    火越来越大。

    我想,生命到尽头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