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别人世受引入地界 含恨意机巧拜冥王(1/1)
作者:敏小草
    熊熊烈火,似剑般刺穿全身。火花张牙舞爪,四处乱飞。葫芦内壁还刻着看不懂的文字,这时刻自然无心研究。眼见火焰越涨越高,越燃越旺,烧退皮肉,炼化筋骨。最后,化成一缕青烟。

    这一切,尽收眼底!

    惊愕恐惧已是枉然,不成想,这惨烈的死法竟被自己看得一清二楚。最痛苦的,不是烈火焚身,通心透骨,而是亲看着自己如何死去却不能作为,身心俱焚,了无希望。

    终是,成了烟。

    我怕是已经死了吧,浑身轻飘飘,一点儿重量也没有,从葫芦里渗出来,飘来荡去,不受控制。

    眼前的场景,如此熟悉。

    我看到生产房内,一声啼哭划过空中,众人欢呼。母亲虚弱着,用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抱着刚出生的我,流下泪水。

    新生事物的诞生总让人欣喜,而成长的道路却总是坎坷。

    孩提时期,父母带着哥哥和我,四处躲避。记得深夜无人时父亲的叹息,人类普遍的排异心理使得我们担惊受怕。

    一间小屋,人们忙碌着,辞旧迎新,好不热闹。那时正是垂髫时期,家人宠爱下,哪知世事艰难多曲折。只记得那张桌真小啊,多放一个菜都没地儿,还歪了一个角。

    虽然穷着,却也幸福。

    碧玉年华,哥哥与我同在一所学校,多年隐藏,我们已融入到普通人中。后来才知,就算是无异,亦会遭到排挤。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集体活动独自成组……这事,有人挑头时,多的是附和之人。学生时期被孤立的人们啊,一个人落寞;一个人幽默;一个人被孤独埋没。

    只是,这世间,总有人能温暖你,成为你往前走的动力。是家人、朋友、恋人,或是陌生人。

    人生往前,临近分别,说什么友谊似花,成长路上,多多包涵。大家欢聚一堂,好像以前的那些事没发生过。可我哥,却因此而牺牲!

    “以后,一定要做个温柔善良的人,记住,你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可能会改变他人的一生。”

    饮尽一杯酒,我会的,带着哥哥的那份,比他们活得都好!

    瞬间,一片漆黑。

    早就听说人将死之时会经历走马灯,回顾一切,从生至死,又走一遍。多少遗憾,我现在怕就是个孤魂野鬼,下一世,又会怎样。

    铁链叮当,晃晃悠悠,前方飘来两个人,左边无耳,右边无目。难道,这是来抓我的?怎么不是传说中的黑白无常。二人不由分说,将铁链绑于我颈上。

    “二位,这是要去哪?”

    无声。

    也不知飘了多久,沿途活物渐少,只得一片荒凉,甚至无形,天地一线,无声无息。眼见无路,二人原地旋转,竟从底下露出一个洞,深不见底。

    跳入洞中,不觉在下坠,甚至缥缈如无感。但眼前之物却各不相同。先是眼睛,而后耳朵,接着鼻子,然后是舌头,再来居然是身体,最后竟是一团团绿光,现出钱财、男女欢好的场面。

    终于,一片空白,映入眼帘的是‘冥界’两个大字。

    与想象中不同,冥界竟是片白茫茫的天地,只这里的人,总不完整,缺的东西或是器官,或是肢体。再看那些魂魄,双脚可沾地,为何我却这般飘忽。

    铁链取下,飘入殿中。正对着是个当官模样的人,大腹便便,两撇小胡子翘得上天。

    “嗯?”

    小胡子瞄了我一眼,满是疑惑,接着说:“你这死得不平常啊,平日里接来的游鬼,七魂八魄尚在,你这可就剩个意象了。看来,你只有待在这冥界,永生永世咯”

    恍然大悟,难怪我沾不了地,这也太惨了,死了还比别人难受些。

    “胡子大叔,你好歹想想办法啊,我也不想啊,被火烧死的都这么惨吗?!”如果是这样,就算是死,也应该换个死法,想到这里,我更是恼怒玉折。

    “你是说火?这世上,只有赤炎玄火才能把人烧得七魂八魄丁点不剩,一点痕迹都不留。若你真是遭此折磨,怎的还能保住个意象。”

    思索中,所有鬼魂跪拜在地,小胡子亦不例外,还不忘拉着我跪下低头。

    众口齐呼:“冥王恭安。”

    放眼看去,左右前后百余人,中间的那位身着玄色紫金大长袍,外罩亮绸面赤红锻,脚上穿着白鹿皮靴,身躯欣长,威风无比。

    想来,怕是个美男子。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