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傲骨男初现述神通 懵懂女心累承恩情(1/1)
作者:敏小草
    山桃红花满上头,蜀江春水拍山流。想来,这句诗最合乎此间此景。春季一月,桃树萌芽;长至二三月,最为茂盛;四月左右,便结出果实。《诗经》中亦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颇为应景。不成想这山野莽夫般模样的男人竟有这般雅趣,与白晨倒是审美一致。

    至于那颗黑心,已被这人吞入肚中。

    “这位公子,你我素未谋面,莫不是认错人了。”我咽了咽口水,战战兢兢,以免重蹈覆辙,可不就是这样死的么。

    那人一愣,眼神专注,如有摄人魂魄般的魔力,随即轻笑,转瞬即逝。

    “如此,冥王可还记得我弋空。”眉毛上挑,矫首昂视。

    “自然记得,信函一封,特来奉上。”

    这能人的信函自是与凡人不同,使一根头发凝为一颗药丸大小的紫珠,那位唤作弋空的则是轻吹一口,空中便现出几行字,紫光闪闪。

    弋空兄道席:

    此南之子熠然。先考遗愿,奉还君物,此女所求,还望救之。

    “什么?我义兄死了!”这人如五雷轰顶般,眼珠子盯得溜圆,神情充满了疑惑,两手搭在我的肩上,随着力度加强传来一阵疼痛。

    “好……好像……是。”我结结巴巴,揣摩着那字面意思,如今的冥王是老冥王的儿子,而这老冥王与眼前之人又有结拜之谊。

    忽的,那人用力一甩,双手握拳,眼睛里像是蕴藏着一团火,随时会喷出来似的。

    “不用说了,定是那天帝害死的,上次已经放了你们一马,不成想竟是此结局。好!我这就上天,拆了那天宫,再下来与你分说。”

    说着,便要做法。见状,我赶忙制止,“且慢!素听公子为人仗义,尊承守诺,小女子命不久矣,且冥王所托,行至于此。加之那天帝位高权重,冒然前去万万不可,望公子三思。”

    单不说其他,光是听那语气,就知道这事不是闹着玩的。而且冥王说了,只可保我魂魄三日,时间紧迫。

    听到这话,那人脸色稍缓,语气也渐渐平和,“有道理,如此这般,就让你们这些天宫狗再快活段时间。”

    越说越糊涂,不过,各种线索加起来,也可以推断出一二。白晨在找樾儿,且玉折上次说白晨是天帝之子,而眼前这位态度如此决绝,想来樾儿亦属天宫。

    “喂,跟上来!”

    应声,我踉跄起地,紧随其后。

    外边阳春片片,桃林尽尽,顺着东水而生,山辉川媚,大饱眼福。这里边则不大相同,简陋粗鄙,毫无装饰。屋内无桌无床,其余茶碗用具,各色物品,少的可怜,看得我是瞠目结舌,暗想:能力这么大日子也过得穷啊。

    “以前的恩怨暂不提,现今是奉义兄之命,且我那大侄子亲自送你来,这才相救。此事过后,断不会手下留情。”

    “那个,弋公子,想来因小女子样貌与故人相似,使公子错认,实是委屈。其中缘故,可否告知一二?”

    弋空不答,只右掌五指分开,逆时画圆,掌中渐显金光,由点为线;由线为面;由面为团,最后合指一弹,施入我体内。

    一瞬,只觉全身滚烫,如暑气蒸熏般。同时,身体变得透明,五脏可见,低头见心脏处似有一异物,发光发热,逐渐变大,最后破体而出,才又恢复正常大小。弋空食指一动,那异物便落在了他的手上。

    “这半颗玲珑玉足以证明你身份。”弋空两指摩擦着那异物,眼中满是自信。

    我这才猛然想起,冥王说过他所取之物正是那玲珑玉。只是,这怎的就只半颗 ,冥王要的东西还是个残次品。现今这东西在他手上,我如何拿回来交差?不管了,活命要紧,以后事以后说。

    “什么身份日后再谈吧。不知公子有何法子助我生还?”

    “法子简单,万物有灵,丹心碧血。”说完凭空幻化出一颗种子,解释道:“这颗是灵桃种,也称长生种,桃树在人间亦为长寿、吉祥的象征。只需将这种子埋于地下,以长川水灌溉,再加上我弋空的心血,可还你肉身。”

    “长川水和你的心血是什么?”我好奇着,忍不住问道。

    “长川忘返,思绵增慕,处于洛河之尾,一般人到不了的地方。不过,即使长川水为引,然最重要的是这滴心头血,夜夜受之,可生骨造肉,养精益血。”

    听起来,很受用的样子,怕只怕,我受不起,“既然在洛水之尾,常人不能及,想必不好取得……”

    “搞笑,上天下地,移山填海说的就是我了,这世间只要我想办的事,就没有不成的。且我这人,最讲义气,说了救你定能做到!”

    “这可就劳您费心了。只不过,冥王说只可保我形魄三日,这种子生根发芽也不止三日吧。”

    提到这,弋空大笑几声,略带些许骄傲,道:“我那大侄子能保你,他二叔亦可。我弋空身处六界之外,有什么难得到我。”

    真是个傲娇的男人。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