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叙旧情叔侄露心思 生不测仇敌眼见红(1/1)
作者:敏小草
    冥界无白日黑夜之分,十二时辰,皆昏暗不清,烟飞星散。众人虽退去,然冥王弋空二人并不言语。

    自是,不禁暗想:这两叔侄,想来也是各自谋算,数月相处,弋空虽自命非凡,倒也并非莽撞之人,冥王更是不用说,心机深重,老奸巨猾。

    人心难测,亘古不变。

    “冥王,常言道,虎毒不食子,我虽人微言轻,却也知天帝位高权重,做此事并无道理。”我率先开头,打破沉默。

    冥王点头,应是认证此说法,道:“姑娘言之在理,若非天帝,二叔可怀疑白暮云?”

    这名字,听着耳生,也是姓白,莫非和白晨有联系?

    “白暮云乃狐族统领,为人和善义气,百年前,我身陷囹圄之时,亦为他所救。且白晨为青丘九尾一族,白暮云并无道理做此事。”

    听了弋空的分析,我这才知白晨原来还有这一层身世。既为天帝长子,又与狐族有血亲,如此说来,这天帝与狐族还是亲家,只为何,一方为妖,一方为神?倒也是门不当,户不对。

    弋空转而继续道:“此事需得细查,倒也不慌,如今我也是时刻提防着,想来也不会再出什么事。倒是大侄子,几百年不见,怎的老如此快?”

    此话一出,信息量极大,心下想之:向来听闻得道者不老不死,这边冥王如枯木般粗糙的脸,并不符合道理啊。难不成因是酒色过度,纵欲所致?看来真真是个理儿,世间万物,阴阳有定。

    想至此,竟不由得笑出了声,待二人齐齐看向我,这才禁了声。

    冥王则连叹几声,眉头微锁,一副后悔的神情,道:“百年前,我父王受制于天帝,加之那时疏于练功,与神界交战不敌,反中残害,灵力尽散。幸而二叔及时相助,恐怕小侄早随父而去。”

    至于此,弋空想必有所触动,亦或若有所思,带着一丝安慰的语气,说道:“当年之事,身不由己。我既已立誓,不插手神冥两界,便要遵从。只不成想,义兄却……”

    眼见他二人念起旧事,情绪难抑,我便细细听着,料想许能找着些关于樾儿的线索,却是徒劳,哪怕只言片语,都未可知。

    听着一个一个陌生的名字,竟有些疲乏,不过,想来都是些有名堂的人物。后面倒也没说什么要紧事儿,冥王公务在身,吩咐手下人后便离开了。

    看着冥王的身影完全消失,我将弋空拉至偏处,小声道:“说实话,这冥王很可疑。”

    “可疑?”

    “方才打听白晨生死,冥王笃定天帝必有打算,

    其后,更是将矛头指向神界,似乎在引领着什么。”

    闻言,弋空否定道;“你如今不知前尘之事,自是不解其中缘故,我与冥界颇有交情,断然不会怀疑。

    此事,无需多问,往后这天上地下,跟着我便是,若被什么人捉了去,还得费番力气,懒得麻烦。”

    此话一出,倒是让我喝醉般上了头,青天几重,人间四海,我到此孑然一身,如今却说只管跟着他,仿佛这半载浮生有了依靠。

    弋空的眼睛甚是好看,似有日月星辰,藏匿其中。我实在着了迷,然白晨生死不明,冥王又似有打算,否则,应当问个明白。

    “现在怕不是时候,白哥对我宛如亲妹,此事若不了结,我亦无心其他。”

    “今日暂留冥界,稍作停歇,之后,再往神界,问问天帝便知。”

    话音未落,只听得一阵打斗声,连着此起彼伏的惨叫 ,此处已是冥界内宫,何人如此大的神力直接打了进来。各处守卫迎战而上,皆被一团灵气震慑而回,重重地摔在地上,顺着地板滑出去老远。

    不待弋空动手,门外踱步而来一男子。一袭金色战袍,身姿飘渺,墨发三千,流泻在肩头,微微闪着光泽。十八岁少年模样,血气方刚,神采奕奕。一双眼犹如烈焰,对人不屑一顾,绕有万夫难敌的架势。

    我藏于弋空身后,暗下观察,常言道:相由心生,来人相貌堂堂,气宇不凡,不似邪魔外道之辈。且一人直攻冥界,胆量不小,看这遍地伤残,竟未伤他分毫,便知实力不容小觑。

    “弋空,你果然在这里!”男子双眼似能喷出火,将手中的剑猛地往地上一掷,仅一瞬便裂出缝来。

    弋空并不示弱,不在意地一笑,随后以一个极慵懒的姿势坐于玉椅上,答道:“我弋空素来与冥界交好,不在此处莫非往你天界赶?怕是天帝不够交情。”

    男子反驳道:“天帝刚正不阿,深明大义,与你这种人攀交情岂不自掉身价。”

    正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很明显这人是冲着弋空来的,不难听出,此人来自神界,而从双方的态度来看可以知道有些梁子。

    我生出几分紧张,虽说弋空灵力超凡,难遇对手,可事无绝对,眼下这冥王还未赶来,难免有些担心。

    方才直指弋空,男子这才看到我的存在,眼神比之先前更为凌厉,道:“这位姑娘,甚是眼熟,莫不是纳兰樾儿。”

    这话让我猛的一惊,刚欲答话,弋空便拉住我,率先说道:“是又如何。”头一歪,双眉轻挑,极具挑衅。

    “如何!弑我父,屠我兄,掳我嫂,今日,就让这冥界众人,给你陪葬吧。至于她,跟我回神界!”

    这一下,着实让我缓冲不过来,还未反应,弋空一把搂住我,力度不浅,肩部传来浅浅痛感。

    “黄毛小儿,不知所谓,你那天帝父亲尚且敬我三分,看来,是需要我交交规矩了。”

    我深知,弋空向来无所畏惧,更不怕后果,两人势必有一场恶战。阻止不了,不如趁早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以免误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