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初登神界眼见开 乍引美人妒意弹(1/1)
作者:敏小草
    因着昨晚无辜被骂,倒是一夜都未能睡得安稳,估摸卯时才入眠,且这冥界无分日夜,梦未醒时已然听到一阵敲门声。

    我挼搓着睡眼,披上外衣,打开房门,正见夙合,弋空二人。

    “姑娘原是没醒呢,二叔超凡之躯,自是耗得起,也不顾着女儿家,便来打扰了。”夙合打趣道。

    我方清醒,眼见后边侍女两手端着个红木雕花的托盘,其上整齐摆放着肉包等几碟小菜。侍女放下菜肴,便依着吩咐退下。

    各位看官可还记得,上次于人间,仅那一口便腹痛难忍,而后并无进食。昨晚难眠,除受齐铮言论刺激外,亦有肚饿之故。我虽嘴馋,却也忌讳。

    “这可食得?”我小心翼翼的看向弋空,问道。

    弋空自是明了,点头道:“且宽心,如今你与常人无异,有血有肉,可要多补补才是。”

    听闻,我面露喜色,梳洗一番,拿起一个肉包便是一口,鲜嫩流油,皮薄肉厚,恰到好处。再尝小菜,清脆爽口,酸爽开胃,甚为解腻。

    夙合拍手笑道:“二叔早前便吩咐,清早需得安排些人间的吃食,想来是替姑娘虑着,我竟不知,二叔细心如此,千百年来也不见这模样。”

    弋空并未答话,只对夙合使了个眼神。 这边,我却食欲骤减,心下暗想:凡人之躯,免不了生老病死,且不说活过百年,单就十年,怕是容颜衰退,风采不再。于神而言,区区百年不过弹指,更何谈长相厮守。

    “怎么,不合胃口?”见我呆滞一旁,弋空问道。

    “这倒不是。”我摇摇头,继续道:“沧海一粟,容颜易老,浮生短暂,届时,唯得老死的下场。从前便罢,只如今,心中所思所想皆有不同,百年之身岂是能够。”

    “神仙多寂寥,放眼六界,唯有人活得最为真实,世间万物,也是修成了人形,方得道行。”

    弋空言简意赅,我却想着:饱汉不知饿汉饥。历朝历代,多少君王醉求长生,多少女子痴迷容颜,转生来世,不过就此轮回,各番修行,无尽无终。

    夙合这边催促,言着入神界之事,冥王特遣她前来协助,弋空本欲一人前往,我却不肯,他见执拗不过,也就应承。

    准备就绪,远远地便见冥王和齐铮一前一后,似在攀谈。昨日齐铮大打出手,搅得冥府人仰马翻,这冥王倒只是训斥几句,给足了齐铮面子,不知是忌惮神界还是另有所谋。

    “可是齐全了。”见我三人同来,冥王笑道,而后嘱咐夙合:“此行可要好生协助,神界自有规矩,切不可惹事。”

    “我知我知,哥哥多虑了。”

    夙合答应道。

    齐铮白衣黑发,微微飘浮,青丝仅用一根红绳缠束,这朴实之风,与白晨倒是有几分相似。只这兄弟俩,一个温润如玉,一个勇武莽撞,性格大不相同。

    弋空与之相见更是针尖对麦芒,大有水火不容之势,二人虽不交谈,却从神色来看就能生出火来。我自昨夜打了那一巴掌,思前想后,只觉着齐铮互兄心切,所言纵然不当,也是有理可查,且争执之事,动手着实不妥。

    他自无心与我们言谈,一甩衣袖,乘风而去。弋空轻念咒语,便生金光,从中跳跃而出一黑斑虎,正是上次坐的那只。

    “玄玗跟随我多年,向来衷心,你当做坐骑最好不过。”弋空一个眼神,那只黑斑虎便乖巧顺遂,朝我走来。

    “原来它叫玄玗,倒像个和尚的名字。”我满是好奇,跨上老虎背,先前虽骑过一回,不过哪有如今自在。

    底下玄玗断续吼了几声,听此,弋空笑道:“它这是为着自己打算,提醒你切不可吃胖了。”

    “那可是放一万个心。”嘴上虽这样说着,心里却暗想:真真是个欺软怕硬的主,我这才恢复肉身,不补补怎得行。

    常听人说,神界分九重,为六界之首,其下仙界,人界皆为所管辖。我自好奇这天帝,究竟是何模样?依着弋空所言,多是伪善之辈,自古以来居高位者,大多擅用权术,心思深沉,猜想这天帝,亦不免俗。

    云隔秋水,足濯八荒;鸿飞日月,龙潜雨霜;七星北斗,麒麟凤凰;烟缭雾绕,影动景摇,琼浆溢壶,玉人满堂。难怪世人都叹神仙好,光这美景,便叫人流连忘返。

    “殿下!”

    迎面一蓝衣女子一路跑来,身上蓝紫色衣袋随风而动,淡蓝色披帛更是向后飘飞。

    “殿下,你没事就好!昨日听闻殿下独闯冥界内宫,甚为担心。而今看来确是多虑,冥界多为庸资之辈,哪比得上殿下天生神勇,神资过人。”

    这女子眉如山黛,手如柔夷,娇脸似露,满目含情,说起话来,怎这样不中听。看她对齐铮那模样,想来是非比寻常。

    “你家殿下确实神资过人,且好强争胜,昨日动起手来,连女子都不放过,真真是威武好男儿。”夙合语气嘲讽搞怪,逗得我直想笑。

    女子听言,神情骤变,上下打量了夙合一番,冷言道:“冥界郡主别来无恙,景含这厢有礼了。”

    晚行天沉风雨至,美人含酸引惊雷。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