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夜半篱南苦劝无果 阑尽弋空轻语还休(1/2)
作者:敏小草
    晚籁无声,夜烛渐微。

    我与篱南对坐于案几边上,左右瞧着无人,便率先开口道:“仙君,天帝曾言白晨正于九天方宫,这几日虽亦求过天后,然总无机会,不知仙君可否带路,领我看上一眼。”

    篱南作明白状,道:“原是为着这事。说起来,天后此举,亦有道理。”

    听言,我倒是疑惑,忙问道:“这是何说法?莫非那地方有去无回不成。”

    “倒也不是。小莞儿,你这需得细细听来,先吃几块糕点,不必着急。”言毕,篱南大袖一挥,变幻出三四盘吃食来,我自是不客气,随手挑了一样,听他言说着。

    “世人都知,天有九重,其中,天宫三十六座,宝殿七十二所。然其上,九天方宫却并未收录于此。”

    正说着,篱南小跑入里屋,示意我跟上,片刻摸索寻找,寻得图册一本。外表无字无图,翻开便知,此册记录着大小宫殿,以及各处神仙的住所。

    “天有紫微宫,乃天帝之居所也。”我小声念着,一页一页翻去,纵是未曾见到九天方宫。

    “无需再看了。”篱南接过图册,道“九天方宫乃极致苦寒至阴之地,神界之人,向来崇尚阳刚火系之术,对此地早是不管不顾,更别提记录在册。”

    这样一来,我更是不解,因问道:“既如此,将白晨至于此处又是个什么说法?”

    篱南似是猜到会有此问,缓缓答道:“本这阴寒之地,不该久留,然白晨已是神魂俱灭,阳气尽失,两物相吸,反倒养其神魄,续其性命。但若是常人,怕会骨缩阳灭,不堪其负。”

    此番解释,倒是我心狭,错怪天后。本想着其中有何事遮掩瞒挡,不让人知,如今看来,亦是多虑。

    “这般,便是去不得了。”说完,起身欲离开,篱南后边先是叫住了我,因背对着,看不见他此刻的神色,只听到一声叹息:“小莞儿,弋空待你可好?”

    闻言,我止住脚步,从未听过篱南如此正经的语气,带着些些惋惜。转过身去,见他两眼间游荡于一丝黯然,眉头不展,欲言又止,如同生了锈的锁心,不再转动。

    提到弋空,我自不能昧着本心,自信答道:“甚好。”

    听到这两字,篱南一声苦笑

    ,复问道:“白晨呢,又如何?”

    这一下,倒让我难堪,若说对错,两人自是极好的,篱南仙君这般问,用意最是明显不过。或许,于白晨而言,他心中所想,至始至终皆是樾儿,甚至这份好,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上。

    而弋空则不同,与其初识便是不甚友好,往后相处,却越发觉得其人面冷心热,虽目中无人却古道心肠。且弋空曾言,我与樾儿不同,他更喜我而今这副模样。

    见我迟迟不肯回答,篱南继而说道:“倒也无需遮掩,老夫心知肚明,于你而言,如今弋空可是心尖儿上的人。可是莞儿,若再不把心思收一收,只怕到时后悔已晚。”

    听言,我略有不忿,道:“后悔?仙君怎的如此肯定。总不能因着弋空与神界有隙,便这般说他。”

    篱南般牙露嘴,半响才道:“人间有句俗语,知人知面不知心,论起长短,自然老夫与之二人相识更久。其它暂且不谈,若说良配,白晨必然使得。”

32 夜半篱南苦劝无果 阑尽弋空轻语还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