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天作之合的亲事(1/2)
作者:风雨归来兮
    将叶蓉和叶漫送走后,孟浅月去了松院。

    方婉柔急急忙忙出来迎接,“二弟妹,对不起,我刚刚喝了药,正在休息。”

    因为匆忙,她乌黑青丝随意挽了个髻别在脑后,只用一根玉簪固定。

    两缕碎发在腮边随着走动轻舞,凭添几分妩媚。

    面色因为跑动带着一丝红晕,意外的有种柔弱而惊艳的美。

    孟浅月放下手中的茶盏,看了眼方婉柔盈盈一握的腰身,面上露出招牌的笑容。

    “大嫂,是我的不是,来得匆忙,没让人先知会大嫂。”她笑道:“大伯现在如何了?”

    方婉柔眉心紧锁,“气色倒是一天天好转,大夫说应该快醒了。”

    这话她可听了好几次了!

    孟浅月笑着安慰,“那就好。大嫂,夫君公事繁忙未能探望大伯,催我几次让我来看看。我想看一眼让夫君安心,大嫂介意吗?”

    武国人人皆武,不重男女大防,不过弟妹单独看望大伯,还是有点于礼不合。

    “怎么会呢?”方婉柔连忙站起身,“正好我也该去探探夫君的体温了,二弟妹一起来吧。”

    西次间后院的起居室里,炭火烧得旺旺的,屋里的空气却一点也不闷。

    孟浅月抬眼看了看窗棱,那上面半点雪花都没,看来经常打开透气。

    她撇撇嘴。

    青色纱帐用金钩钩起,露出床上男人沉睡的侧颜。

    眉如浓墨,鼻梁高挺,肤色略沉,额头眼角有细细皱纹,那是岁月的赠礼,沧桑而迷人。

    鬓角到颧骨处有一道浅浅的刀疤,是十年前在战场上留下的,英雄的象征。

    这个男人,即便沉睡着,病着且削瘦着,依然如磐石般坚韧。

    方婉柔用手试了试叶云琅额头和颈部的温度,见一切正常,轻轻松了口气,温柔地替他捻好被角。

    叶云琅中的毒很奇特,浑身时而如被火烤,时而如被冰冻。

    热的时候必须得熄了火炭,开着窗户,冷的时候,必须用上七八个火炭盆,再用好几床厚棉被捂着。

    因此身边一刻都离不得人。

    在方婉柔转过头的时候,孟浅月收回眼。
十九、天作之合的亲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