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2/2)
作者:三三1220
    第二天。

    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二天。

    男子三千米跑步进行到了第二赛,也就是最后一赛了,时间定在九点。

    这个时候也没有太热。

    楚一已经自觉的拿着水走过去等的了。

    陆知拍拍她的头,看了眼她有点儿干的嘴,道:“你喝点儿水,嘴有点儿干。”

    嗯?

    楚一下意识的舔了下嘴唇,确实挺干的,

    但是在他的目光下,楚一不觉得自己能喝得下水,她盯着陆知奇怪的眼神回道:“嗯,我一会儿喝。”

    陆知就看见小姑娘舔嘴唇的动作,感觉喉咙里有些燥,听见楚一的话,他咳了下,嗯了一声。

    时间快到了,很多人都已经准备好了,老师也在那里叫着参加比赛的人的名字,好像快喊到他了,陆知望了眼起点,然后拍拍楚一的背,道:“那我就过去了。”

    楚一点点头,看见陆知准备走的样子,她下意识的拽住陆知的手腕,男孩的体温比较高,她觉得有点儿烫手。

    看着陆知不解的眼神,楚一默了下,慢吞吞道:“加油。”

    话一出,陆知就扯着嘴角笑了,然后拍拍她的头,道:“放心,哥哥会加油的。”

    说完便跑着过去了。

    楚一看着他的背影,下意识的摸了下被他拍过的脑袋,然后抿着唇。

    枪声一响,五个男生就像离了弦的剑一般,飞速的从她面前跑过,带起一阵风。

    脑子里又突然回想起陆知说的话,她又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确实挺干的。

    她稍微往后挪了一点儿,然后把瓶盖拧开喝了一口。

    幸好她拿了两瓶矿泉水,不然她喝了陆知一会儿喝什么。

    就这么一会儿走神的功夫,比赛就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了。

    最后一圈了。

    楚一目光紧紧盯着陆知的身影。

    他和昨天还是一样,与一班的有个男生一前一后,距离只差着半步,快到终点了。

    楚一紧张的盯着他,

    这可是关键的时刻了,但怎么感觉陆知还是不慌不忙的。

    这点儿跑步对陆知来说不算什么,他现在就紧紧的跟在第一名后面,然后找到他的节奏以后,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

    而前面他已经有点儿力不从心了。

    还有五步左右的距离,

    就是现在。

    陆知猛地发力,大步跨过去,然后领先。

    耳边瞬间来了一大波的呼喊,震得他耳朵有点儿难受,他第一眼将目光放在那个小小的身影上,就看见楚一扬着一张笑脸对着他。

    阳光洒在她头顶上,头发有着一点儿的棕色,白嫩的脸庞对着他,好似整个人在发光一般。

    陆知本来就激动的心跳瞬间就加重了。

    楚一自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觉得陆知得了第一名,她也很开心。

    陆知大步朝她走过去,道:“怎么样,哥哥厉害吧。”

    然后伸手拿起了一瓶水打开喝。

    楚一顶着他喝水的动作,默默的把“这是我喝过的”六个字给咽下去。

    下午。

    三点半,运动会结束。

    然后每个班都站在主席台下,听着校长站在上面巴拉巴拉。

    楚一目光朝着操场边扫过去,就能看见一排排的书包都放在那里,那里也有她的书包,大家都等着回家了。

    讲了大概半个小时,这才结束。

    操场十几个班的学生一哄而散,留下一堆个班干部在操场上收拾东西。

    楚一赶忙坐上公交回家收拾。

    刚刚和陆知约定五点在校门口见面,所以她要赶紧回家收拾收拾。

    回了家,楚一把书包放在沙发上就直奔卧室拿了睡衣什么的奔向浴室,

    妇人有些目瞪口呆。

    楚一快速洗完澡吹干头发,然后回了房间,打开衣柜,挑挑拣拣找了许多衣服放在床上。

    虽然天气还热,但毕竟是九月底了,晚上还是稍微凉一些的。

    这样想着,楚一便把裙子重新塞回衣柜里。

    继续低头审视着床上的衣服。

    算了,

    反正天气也热,晚上又不是一直在外面,楚一又重新把衣柜里的裙子拿出来,挑了件淡黄色露肩的中长裙,穿上到小腿那里。

    她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将头发扎起来盘成丸子头。

    然后对着沙发上的妇人道:“妈,我今晚出去玩,晚点儿回来,不拿钥匙了。”

    说完便急冲冲的跑出去。

    出门就赶上了公交。

    她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还早,才四点四十,二十分钟足够过去了。

    下了公交,

    看了眼时间,五十五。

    她早到了五分钟。

    啧啧,

    真棒!

    楚一迈着步子朝学校走去,走进了,就看见陆知的身影已经早早的站在那里了。

    楚一一噎,默默把刚刚在心里夸自己的话收回,然后朝他走过去,道:“你怎么来的这么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