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1/2)
作者:三三1220
    陆知一笑,没再说话。

    晚自习放学后,

    陈平拿着一张纸晃晃悠悠的进了教室,把同学们要走的步伐都给挡住。

    楚一把手里的书和笔重新放下,抬头看向他。

    照例是先咳嗽一声,然后说些不痛不痒的话,无非就是要好好学习乱七八糟的,这才进入正题。

    “这个上面有你们的考号,考场,还有……考试时间,一会儿我贴在黑板上,你们呢,赶考试前记好了就行,然后,考试期间早晚自习照常上。”

    又看了一会儿那张纸,他这才抬起头:“行了,该打扫的打扫,该回家的回家。”

    话一落,

    大家便又再次行动开,而他坐在了讲台上刷着手机。

    楚一拿着书和笔就出了教室,还没走多远,就被陆知叫住。

    她停下来等陆知过来。

    陆知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语气随意:“明天考试,紧张吗?”

    周围有来来往往的学生,对他们也见怪不怪的。

    楚一收回视线:“期中考试而已,紧张什么?”

    模样淡定从容,

    陆知低声一笑:“我好紧张啊,你要不要安慰一下我?”

    楚一瞅了他一眼,这人脸上总是挂着笑,看起来吊儿郎当的,也不知道哪句话真,哪句话假。

    她仔细思索了下,道:“放宽心,一次考试而已,代表不了什么的……”这种安慰人的话,她还从来没说过,如今要说,大脑里词汇量也有些不足了,她搜肠刮肚的想着:“…你就给自己加油,想着自己可以的,相信自己。”

    说着她便停了下来,陆知也随着她停下来,楚一把陆知的手拉下来,转过来手心朝上,随后把自己的手覆上去,抬头眼睛亮亮的看向他:“我把我的勇气分你一半。”

    大概就几秒的功夫,

    楚一快速的把手收回来,一本正经道:“就给你一半,多分了我就没有了,”顿了下,她又道:“这样子你就不会紧张了。”

    说完,还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陆知看着自己的掌心,随后将目光移到她脸上,笑了一下,又立刻收起,也学着她的表情:“那我就谢谢楚一同学了。”

    “不客气,”

    楚一脸上挂起笑,继续往前走。

    这个方法也是她刚刚想起来的,她有个外甥女,才小学一年级,也是害怕考试,她妈妈就会这样对她。

    虽然陆知不是小学生,但是有效不就行了?

    陆知不知何时从她的左边又换到了右边,微微垂着头:“考完试正好是星期天,想不想出来玩?”

    出去玩?

    楚一思索了下,问:“去哪儿?”

    陆知反问:“你想去哪儿?”

    “我想去哪儿……”

    楚一嘶了一声,这一下子让她说,她还真说不出来了,她在脑中搜索了遍所有能去的地方,目光下意识的落在前方。

    有个烧烤摊,

    孜然和辣椒面的味道顺着风飘过来,

    她皱皱鼻子,快速的放下了这个话题,然后扭头看向陆知:“你想吃烧烤吗?”

    “……”

    陆知被她的跳跃思维一下子给打乱了,但是很快便反应过来,问:“你想吃?”

    楚一诚实的点点头。

    陆知摸摸她的头:“那就走吧。”

    摊子前面围着几个人,老板是个中年胖大叔,穿着件白色的男士背心,可能经常出汗,那衣服微微有些发黄。

    楚一推推陆知,指向最里面的桌子:“你去那儿等我,我买好就过去。”

    陆知低头:“你要请客啊。”

    楚一瞅他:“不能吗?”

    陆知讨饶:“能能能。”

    楚一默了下,看着上面烤的五花八门的东西,问:“你想吃什么?”

    陆知思索了下,道:“和你不一样的就行。”

    这是什么奇怪要求,

    楚一狐疑的瞅了他一眼,但语气又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她点点头:“行了,你快过去吧,别让人抢了座位。”

    陆知好笑,然后便乖乖的往她指的方向那里走去,楚一看着他坐在了自己指定的位置上,这才看向老板。

    等了好一会儿。

    楚一才端着盘子慢吞吞的走过去,放到桌子上,这才低头看向他:“我想坐里面。”

    陆知这才了然,他以为楚一是想坐最里面的一桌,没想到是最想坐在最里面啊。

    他含着笑给她让了座。

    楚一这才抽了张纸擦手,“朝左边的是你的。”

    陆知闻言低头,就看见盘子里的烧烤,被一半一半的分开,朝着的朝向完全相反,很好辨认。

    “羊肉串,烤茄子,烤土豆,烤豆皮,烤玉米,”

    顿了下,继续道:“烤肠,烤蟹排,烤鱼豆腐,烤鸡翅……”

    陆知嘴角一勾,“这,怎么你都是肉,我都是素啊。”

    楚一眨眨眼:“是你自己说,要和我不一样的,但是我又爱吃肉,那你只能吃素了。”

    她满脸无辜。

    陆知点点头:“行吧,我不挑。”
考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