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笙这个名字,还没等军训结束,所有人都认识了。(1/2)
作者:鹿君影
    “林笙,上台给大家讲这道题。”

    讲台上的老师一说话,原本有点闹哄哄的教室突然安静下来,好像被关了静音一样,鸦雀无声。

    所有人的目光都从自己的试卷移到林笙的座位上。

    所有人的心中都在想:啊,原来林笙就是她啊。

    他们或多或少都听说过关于她的一些事情,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便是军训的时候。

    数学王老师对林笙的印象不是很深刻,但比起其他小透明来说,还是较为深刻的。

    数学的成绩在中等左右。在出全科成绩的时候,每个代课老师都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精心整理出来的成绩单。

    高一的第一名当之无愧不是顾琛。

    这点这位老师是清楚的。

    因为这是她任课生涯中的第一年,所以她决定把所有同学的成绩都看一眼。

    她没有从前往后看,反而是从后往前看。

    在看的过程中,她一边总结如何把后面的人的分数都提高上去,一边认真思考该如何提高他们上课的积极性。

    但是,在看到中等学生成绩的时候越看越不对劲。

    …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个人的成绩这么平均。

    没错,这个人指的就是林笙。

    至于为什么会让她如此的惊讶,那可能是因为林笙每科的成绩都是80。

    一排满满的80,没有多一分或少一分。

    一科80理解,二科80纯属运气好,三科80要不是故意为之,根本考不出来。

    而且还是一排的80分。

    除非是傻子才会看不出来。

    怪不得那天张老师还特意问她,全班的分数有没有填错之类的。

    其实,班主任在填写每个人成绩的时候也大吃一惊,还以为自己是填写错误。

    但是每科老师她都再次的确认,确保成绩并没有给错,于是深深的思考。

    然后,她决定把这件事情先放在一边,等找到合适的机会找林笙细谈。

    “啊,”

    林笙听到数学老师叫了她的名字,第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然后看了一眼黑板上的题,才知道老师让她上台讲。

    “好的。”

    林笙站起推开座椅,在推拉的过程中发出的声音在整个安静教室里很响亮,没有拿任何东西,不紧不慢的往讲台的方向走去。

    她看了一眼题目后,从粉笔槽里拿出白色的粉笔,身体面向讲台下的同学,整理一下语句和思路后,便开始说:

    “第一题,根据圆周角定理求出BD⊥AC,∠BDC=90°,根据切线的性质得出AB⊥BF,求出∠ACB=∠FCB,根据角平分线性质得出。第二题…”

    一边说着解析,一边用白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写解题的步骤。

    在四班安静的教室中,只有林笙一人在说话。

    林笙咬字很清楚,声音很有磁性、温柔,显得很稳重,给人一种安全感,感觉很踏实。

    等林笙讲完第二题后,把白粉笔放回黑板槽后,走下讲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林笙这个名字,还没等军训结束,所有人都认识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