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眼眸中的自己。(1/2)
作者:鹿君影
    “我做了粥,”何阳开门走进来后,把托盘放在课桌上,从托盘上拿起盛有粥的碗后,来到林笙的身边,说,“吃点吧。”

    昨晚因为冰箱中有蔬菜和米,于是二人做了蒸了米饭,每人分别做了一道菜。

    林笙做的是番茄炒菜花,甜口的。

    原本她打算放点辣椒进去的,但是被何阳“你有胃病还吃辣”的眼神制止。

    番茄炒菜花很下饭,而且菜花含有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番茄同样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它可以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

    而且,菜花是何阳喜欢的食物。

    如果说林笙做的是素菜,那么何阳做的则是肉菜。

    糖酥里脊是林笙的最爱。

    他提前一天把里脊肉好放到冰箱中,本打算明日中午做的。但是一想到林笙的胃病,就把找到菜提前了。

    林笙从未告诉过何阳,他做的所有东西她都喜欢吃。

    何阳也没有告诉林笙,只要她喜欢的他都会做出来。

    吃饭的时候,林笙已经被糖醋里脊的味道吸引。橙红色的、蜜酿样的糖醋酱汁,盘中大块大块的糖醋里脊堆叠得很高,黏稠的酱汁从最上端缓缓流下,像傍晚拥簇在天机的红云。每一块里脊肉都被想弄的酱汁包裹,在她的鼻腔塞满了酸甜的香气。

    林笙用右手举起筷子,加了一块里脊肉放在嘴边。咬下一口,丝丝滑滑的酸甜感瞬间爬满了整个口腔的味蕾。紧接着是热腾腾的酥脆面皮,不规则的突起形状让嘴里的味道有了更多的层次,脆皮隐约透着小麦的香气。

    牙齿咬过之后,就吃到了丝丝咸香、口口嫩滑的里脊肉。酸甜的酱汁、酥脆的面皮、咸香柔软的里脊肉一起在口中混合,林笙的心底涌出喜悦的心情。

    “何阳,你做的真好吃,”林笙吃完一块里脊肉后,夸赞何阳的厨艺精湛,“真不愧是菜色金黄,酸甜可口,外焦里嫩。”

    “哈哈,你喜欢就好了。”何阳笑着说。

    本身这道菜也是为了你做的。

    假若吃这道菜的人不是你,我的付出便毫无意义。

    “好。”林笙接过何阳递给自己的粥,粥的温度从碗上传到手掌心,涌进她的身体里,现在还没有喝粥,心已经热了。

    其实,粥不是很好喝,平淡无奇,没有一丝味道。

    但是,林笙却觉得,这是她喝过最好喝的粥。

    吃完休息片刻之后,二人便开始学习高二的知识。

他眼眸中的自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