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不曾离开过。(1/1)
作者:鹿君影
    乡村的夜景充满着宁静与和平,月光下的小路上没有一人,只能见到树的影子,微风吹过,树叶摇曳,地上的影子也随着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姿态。远远望去,还可见依稀的灯光,时隐时现,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林笙看了一眼院内,又看了墙上的时钟,随口的说:“应该回来了。”

    “快了,”林晗看着林笙高兴又担忧的眼神,说,“他,父亲他其实是…”

    很关心你的。这句话林晗没有说出口。

    “嗯。”林笙看了他一眼,敷衍的回应道。

    “你是怎么考到E高的?”他看着林笙镇定的样子说道。

    “认真考的。”林笙没有看他,而是把视线转到来到她面前何阳的身上。

    “喝水。”何阳把被子放在她的面前,看着她。

    林笙知道假如她不喝的话,他会一直盯着自己,直到她把杯子里的水喝完。

    “嗯。”林笙从他的手里拿过装满水的杯子。杯子里的白开水不是很热,也不是很凉,是暖暖的,让人感觉十分舒服。

    当林笙把杯子里的水喝完的时候,就听见在门外林奶奶朝屋内大声喊的声音:“回来了。”

    这么快,第一次这么准时。

    林笙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又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时钟上的时间正好是在八点。

    林父来到客厅里,看到林晗一脸“这次你很准时”的表情后,把视线转到林笙的身上。

    从他一进门开始就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母亲呢?”林父听到林笙在他进门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时,有些伤心。

    好伤心。

    虽然林父内心这么想,面色严肃的说:“去找她的…”

    “哦。”林笙打断了林父的话,在他说之前就有预感了。

    林父对林笙打算他的话没有在意,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顾琛,来到他的身边,对他说道:“你是不是顾源的儿子。”

    “是的。”顾琛站起来回答道。

    “他现在在哪里?”

    “美国,和家母在一起。”

    对话持续了好久,最后林父问了一句话:“你在哪所学校?”

    “E高。”

    “哦,和笙在一个高中。”

    “是的。”

    “我听说你是因为生病才缺考的,以你的成绩可以去A高或者出国留学。”林父看着顾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她以后的学习就交给你了。”

    “嗯,”顾琛下意识的答应,但是在听清楚他的话后,发出质疑的声音,“啊?”

    林笙听到后觉得很恼火,双眼变暗,有一股无法控制的情绪在她的心中翻腾。

    在她的记忆里,父亲从未给她过一丝的关爱。

    即便看到她的时候,也只是冷冷的。

    对于她任何的事情,他都没有过问。

    在林父走进客厅后,抬起从未抬起的头,不冷不热的说:“我的学习不用教,再说了也教不了。”

    “还有,为什么不拜托何阳,他可是...”他可是离我最近的人。

    “你只是一畏的给我物质上的满足,根本不知道我真正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的关心,关爱和照顾。

    “我去何阳家,你们自便。”

    林笙说完拉着旁边发呆的何阳,头也不回的离开客厅。

    假如林笙抬头或者转过头来看,就会发现顾琛的眼神一直在自己的身上,不曾离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