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阳对于林笙,是多么无法取代的存在。(1/1)
作者:鹿君影
    夜,像一幅淡青色的幕布罩住了大地。

    雨,不知何时开始下的。

    何阳是被雨声吵醒的,他本身睡眠很浅,平常舍友打呼噜说梦话都能把他吵醒。

    他从床上下去的时候,能感受到来自外面的冷风。来到下面的书桌上拿睡觉前被他灌上热水的杯子。因为时间的问题,杯内的水已经有些微凉,他没有太在意喝了一点。来到了阳台。

    阳台上挂着舍友在昨天手洗的衣物,衣物的末梢还在滴水,好在它的正下方有接水的脸盆。他的目光略过衣物,朝着前方看过去,窗户半开着,时不时还能感受到一谷冷风飘过。

    果然,窗户没关。

    他小声的叹气,来到窗户旁把它关上。在他关上窗户后,他看到在很远的地方有雷电闪过时,身体震住了。

    他在看到雷点的一瞬间,想到了林笙。

    他知道林笙很怕雨天的闪电,倒不是说是怕闪电,而是怕闪电过后的声音。

    他在十岁的时候才知道了她害怕雷声。

    那天晚上,和现在一样下着雨,无数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玻璃窗,朝外面的那侧窗户玻璃上立刻聚集起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水珠。还有部分调皮的雨点打在窗户玻璃上,咚咚作响。

    林笙是来何家做客的。

    当何母知道林家现在家里没人的时候,是在跟林母打电话聊天时无意中得得知。她知道后,就告诉林母让林笙在何家住一段时间。林母当场就表示同意,她知道他们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在她的身边照顾安慰她。

    白天的时候,她和何阳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何母每每通过门外看屋内状况的时候,总能发现他们在一起,他们好像是有无数的话要对对方说,从早晨到中午,再从中午到晚上。直到要睡觉的时候他们才分开。

    林笙睡在何阳的隔壁。

    那天何阳也是被雨声吵醒,来到客厅喝了一点水后,便走向自己的房间。因为林笙的房间在他的隔壁,他有些担心她有没有睡好,便趴在门上伏耳听里面的声响。

    他没有听到平稳的呼吸声,反而听到了被刻意压制住的,小声的哭泣声。

    她的房门没有锁,何阳他轻易的把门推开。

    “笙,你怎...”何阳朝着房内大声的喊,在看到屋内的情况后,忘记他后面要说的话。

    原本躺在病床上睡觉的人此时盘索在墙角,瑟瑟发抖。

    何阳是第一次见到她怕打雷的夜晚的样子,屋内屋内暗暗的,没有一丝灯光。原本躺在病床上睡觉的人此时瑟缩在墙角不停地发抖。

    在看到他进屋的时候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倔强的装作没事人的说:

    “怎么了?”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何阳走到她的身边蹲下,在黑暗中,他好像还能看见她眼角还未擦干的泪痕。

    “我,来看看你。”有没有事。后面这句话他不知道为什么开不了口。

    “来看我,我没事啦,快点回去睡觉吧。”林笙站起,好像因为长时间坐在那里的缘故腿有些发麻。

    “一起睡吧。”

    何阳说完抱住还没反应过来的林笙,让她在床上躺好后,他睡在她的旁边。

    “睡吧,我一直在你的身边。”我会一直陪着你。

    何阳右手握住她的左手,在她的身旁温柔的说。

    不知道是因为他的话,他的声音,还是从他的掌心传来的温度,林笙渐渐的睡了下去。

    在工作室加班回来的何母想到刚才的闪电雷声,在不久前她刚知道林笙害怕雷电,那个时候的林笙眼睛紧闭着,却始终不吭一声,任她如何安慰都没用,想到这里她有些担心林笙的状况来到房间查看。

    轻轻的推开门走到床边,因为太黑他没有看清楚床上的状况。直到有一道闪电划过,在短促的亮白中她看见了躺在床上的二人。

    林笙的眼角有泪痕,何母知道她刚才哭过了。但是从现在看过去,她的脸上没有一丝的恐惧,反而很安心。顺着她手的方向看过去,何母看见二人紧握的左右手。

    何母好像明白了什么,何阳对于林笙,是多么无法取代的存在。

    何阳坐回到床上,从枕头边拿出手机,拨打着他十分熟悉的号码。

    在等待接通的时候,他的内心无比的担心。

    他多么希望,每一分每一秒的陪在她的身边。抱着她对她说,别怕,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陪着你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