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喜欢你,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1/1)
作者:鹿君影
    “为什么...”

    为什么所有人都向着她,就连他也...

    冉洁回想起在学校的总总,眼眶中突然掉下了什么东西,潮湿地划过了她的脸颊,在港澳的皮肤上留下了一道曲折的线。她不愿擦干,也不愿停止哭泣。很快,裤子上湿润了一片。那深深浅浅的颜色带来某种黑暗嘲讽的气息冲她微笑。

    走在回学校路上的何阳突然想起了什么,拿出手机给某人打电话。

    林笙和刘梓逸来到了一个小公园里,他们有些累了坐在长椅上,林笙从外卖袋里拿出食物,开始吃了起来。

    刘梓逸看着林笙吃饭时的样子,回想起在初中时的一些事情,问她:“你,现在的胃病还犯吗?”

    “没有再犯了。”林笙撒了一个谎言,其实这几天她的胃有些丝丝的疼痛,过段时间她去医院看看吧。

    刘梓逸知道林笙说谎时会有一个动作——视线会看向前方的某一点。

    他并没有拆穿林笙的谎言,只是点头说明他知道了。

    他回想就在刚刚发生的事情说:“冉洁叫你过来的?”

    “嗯。”她实话实说,丝毫没有隐瞒,可能觉得他不会相信便把冉洁发给她的信息打开,放在他的面前看。

    看完消息的刘梓逸小声的说一句:“果然是这样。”

    林笙听到他说的话,只不过不想问。

    刘梓逸回想起林笙进来之前发生的事情。

    冉洁是第一个进来的,他那个时候在后面给顾客装食物并没有看到。等到她做到靠在窗户上位子时,他便来到前台。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发现了冉洁。

    冉洁坐在靠着窗户的座位上,她先拨打了一个电话,挂断后好像在编辑什么,现在看来是在编辑给林笙的短信。

    十五分钟后,何阳进来了,他没有来到前台买东西,而是朝着冉洁的方向走去。

    何阳刚来的时候,刘梓逸觉得他满脸不高兴,可能是因为学业被她耽搁了。冉洁并不知道他的状态,而是跟他说很多话。不知说了些什么,原本浮躁的何阳渐渐变得沉静下来。

    能让何阳沉静的人这世界上只有林笙一人。

    林笙是在何阳到来的十分钟后来的,之后的事情就像之前他看到的那样。

    林笙吃完后,刚把垃圾扔进快餐袋子中,手机便想起,她看了一眼联系人的名字,对刘梓逸说了声抱歉后来到不远处的垃圾桶旁边,接下电话。

    从林笙的动作和神情上,刘梓逸推断出给她打电话的肯定是何阳。

    何阳打给她的原因无非是让她之后别再吃这些快餐,害怕她胃病再犯。

    今天能和林笙相遇,多亏了冉洁。

    说起冉洁,刘梓逸对她也不是很讨厌,也不是很喜欢,但每当看到她的时候,他总有那种看不惯她的感觉。虽然也没有见面几次,也没有说过几次话。

    用一个词语可以用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互不理睬。

    刘梓逸从记忆中晃过神来,看向不远处在跟何阳聊天的林笙,想到了刚才他换衣服的时候前辈问他的话。

    “梓逸,你这小子怎么桃花运这么好,”前辈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叹了口气叹息到,“为什么上帝不分给我一点。”

    “小逸别理他,我问问你,你和她们是什么关系?”另一个前辈说。

    刘梓逸实话实说:“第一个女生我不怎么认识,第二个是我的初中同学。”在说冉洁的时候,还特意把不认识加重。

    “哦,那小逸你更喜欢哪一个?”前辈好像听出来他话中的意思,继续问到。

    “第二个,但是...”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但是什么?”前辈把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拿开,问到。

    但是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没什么,”刘梓逸摇摇头,把东西收拾完之后走出房间说,“等明天上班时前辈再来问我吧,我先走了,让她等太久不太好。”

    他说完离开房间,来到林笙她们旁边,温柔的对她说:“笙,久等了。”

    因为,我知道她已经有喜欢的人。

    但是,她不曾知道我喜欢她。

    因为我喜欢你,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