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文在网站论坛掀起了风波。(1/1)
作者:鹿君影
    过了几天,和花○的编辑约好的日子已经到了,林笙起了个大早,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约定地点。

    A大不远处有一家咖啡厅,环境很好,每个人在那里说话都会尽量小声,不打扰到其他人。

    平时来这里大部分人都是A大的学生,因为在宿舍学不下去或者是校内图书馆没有位子,便来到这里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点一杯咖啡提提神,时不时有暖阳照射进来,感受到温暖。

    林笙进来的时候,咖啡厅内播放着悠扬的钢琴声,在这声音之中,有温暖的阳光穿梭其中,使人在这里更加安心的学习。

    林笙坐在靠在窗户的座位上,像服务员点了一杯咖啡后开始等待编辑的到来。

    咖啡很快的被端上来,林笙放下手机,右手握着玲珑的小匙,放在杯中慢慢搅动稠密的咖啡,一圈一圈的同心圆在袅袅的热气中起伏又消散。

    拿起咖啡杯品尝了一下咖啡,味道超乎自己的想象,把杯子放回原位后,冷静的说到:

    “好苦。”

    编辑在约定的时间内提前十五分钟到,他来到咖啡厅后一眼就看到林笙,不知道为什么他十分确定坐在窗户旁的人就是一会要和他签合同的人,上前有礼貌的问到:“您好,请问是林笙小姐吗?”

    “我是。”和手机电话中一样的声音。

    编辑坐下后,把手中的合同拿给她,在她翻阅合同的时候,编辑说:“您看一下合同第五页,上面有几条重要的信息,一是您所写下的东西都是属于花○的,期限为五年,二是现在已经是电子化信息化的时代,您需在本网站上发表,投票数最高的前五将会刊登在杂志上,可能还会获得实体书的权利”

    “嗯,我知道。”林笙从口袋中拿出碳素笔,在上面签是上自己的名字笔名,还有一些基础的信息后交费坐在她对面的编辑。

    编辑从她的手中接过刚签完名字的合同,查看了一下她有没有填错,要是填错的话他幸好带了很多备用的合同。在看到她填写的笔名后,震惊住了。

    “笙歌?”在几年前曾有一个名叫‘夜夜笙歌’的作者,当时还在网文界掀起一阵大浪。虽然她的文笔很好,但是要叫‘笙歌’的话可能会让别人想起那个人,这个名字对她来说也不太合适,便问她,“你不打算换一个名字?”

    “不换,”林笙笑了笑,看向编辑震惊的神情后,说,“我从之前的名字跟这个差不多。

    “那请问您之前的名字是...”编辑看向林笙笑着的神情,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夜夜笙歌,这是我的之前的名字。”

    “!”

    编辑听完她说的话后,更加震惊起来,从座位上坐起出门从口袋中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

    林笙感肯定他现在再给主编打电话。

    过了十分钟后,编辑又再次走进来,坐在她的面前,语气比之前更加客气的说:“抱歉让您久等了,签约愉快。”便说的同时伸出他的右手。

    “签约愉快。”林笙也伸出她的右手,握上了他的右手。

    签约完成,从咖啡厅回到家的林笙坐在电脑桌前,等了网站开始创建自己作者笔名和小说名。

    把小说名字、简介和前三章一万字发表后,便放在一旁,开始写剩余的大纲部分,提交给编辑之后便开始继续写。

    吃完晚饭过后便开始刷题刷到12点,便去睡觉了。

    在梦中的林笙此时还不知道,她的文在网站论坛掀起了什么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