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喜欢,所以才买。(1/1)
作者:鹿君影
    林笙昨晚很晚才睡,但是今天起了个大早。原因是她打算在今天跟何阳透露自己的心声,顺便把礼物送给他。

    礼物是她亲手编织的米白色的围巾。

    那天她在路上看到有人已经带着围巾出门的时候,突发奇想想到的。

    快过冬了,还是注意保暖。

    何阳可能是男生,在冬天穿的衣服比普通人要少一点,但偏偏还不感冒。林笙每到冬天的时候都很担心何阳的身体,生怕他感冒发烧。

    正当她在想怎么送给何阳的时候,林晗从她的身边走过,在看到林笙要送给何阳的礼物时,他说:

    “妹妹,对于何阳来说,比起这个礼物,他更想要你。”

    “一边去!”

    听完他的话后被林笙赶出了房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林晗的话,林笙感觉她的心跳比以往跳的更快,随着时间的移动越发紧张。

    “不过送个礼物,别紧张。”还有告白。

    想到告白时,林笙的脸上浮上一丝的红晕,相比礼物而言这个才是重点。

    林笙从床上坐起来,深吸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时,手机传来消息的声音。

    来消息的人正是不久之前被林笙赶出房门的林晗。

    林晗:笙,假如你要送给他围巾的话,我先告诉你一件事情。

    林晗:送给异性围巾的意思是把对方拴住,或者是我永远爱你。

    林笙看完林晗发来的短信,第二句话看了许久后,红着脸的她此时唯一的念头就是把手机摔倒林晗的脸上。

    她本身就因为这件事情而烦恼,不知道怎么送给他,现在看完这条消息后更加犹豫不决了。

    她并不知道给异性送围巾的意义,当看到林晗发的消息后她很想换个礼物,但现在也拿不出别的东西来,最后还是决定当这个事情不知道。

    此时距离除夕还有五个小时。

    除夕的前夜,林笙只发了一章,但是在作者的话中说了除夕的时候连发五章,让读者们都很高兴。

    除夕当天,早上九点的时候,林笙的父母解决完全部的事情之后来到家中。今天除了苏以晴他们没有来之外,其他人都已经在场。

    长辈给晚辈红包,晚辈道谢。林晗也给了林笙和林栀一人一个红包,林笙的红包内除了红票之外,还有一张照片。

    照片上有两个人,一个人是她,另一个是何阳。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来,他们那个时候才十岁左右。何阳带着生日帽子,在他们的面前摆放着生日蛋糕。

    他们都在笑着。

    那天是何阳的生日。

    林笙直到现在都还能清楚的回忆起那天。

    盛夏,那天很热,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一样,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天气闷热的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一样。

    她是从那天起才知道何阳并不是很喜欢蛋糕,准确来说是上面的奶油。但是他每次过生日的时候都会买他不喜欢吃的蛋糕,虽然最后蛋糕都会进入她的肚子里。

    在初二的时候,何阳过完生日时,吃着蛋糕的林笙曾问他:“何阳,你不是不喜欢吃蛋糕吗,为什么生日的时候还买?”

    “...”何阳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笑了笑,拿起放在茶几上的卫生纸,把她嘴角的奶油抹去。

    因为你喜欢,所以才买。

    何阳并没有告诉她事实,他觉得每当林笙吃蛋糕或者甜品时的样子,是最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