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已经开始了。(1/1)
作者:鹿君影
    除夕下午六点,何阳带着零食和要写的作业来到林家。

    看到何阳后,林晗表示热烈的欢迎,心想:今天好不容易笙在家里看春晚。

    何阳把手中装有零食的袋子放到客厅的沙发上,很自然的坐在沙发上,像极了在自家一样。林笙和林栀在厨房和面,一会大家准备包饺子。

    虽然说是大家,但也就是那么几个人:林栀、林晗、林奶奶、后院的林辉林娟姑姑。哦,今天还有林笙的加入。

    林晗看着何阳带过来的零食袋说:“买这么多?”吃的完吗?

    “嗯,吃的完。”何阳笑着说。

    “...”看着何阳笑着的脸庞,林晗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细看之后才发现里面的零食都是林笙最喜欢吃的。看到这个场景后,身为单身狗的林晗表示他现在只想一个人去没人的地方静静。

    何阳在沙发上老老实实的坐着,时不时拿起手机看一眼微信群的消息,但视线往厨房的方向看去。

    林晗看出何阳的心思不在这里,而是在某人那里,只笑不语。

    何阳是在林笙刚进入厨房的时来的,大概过了七八分钟左右,林笙和林栀才从厨房中出来,手里分别拿着盆,里面分别是活好的面和馅料。

    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林笙通过玻璃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何阳,内心很是欢喜。深知她性格的林栀在一旁看着她,没有说话,但是从表情上可以看出林栀准备看‘戏’,虽然这‘戏’过于的‘晃眼’。

    “来了。”林笙走进客厅,把手中的盆放在茶几上,说。

    何阳知道她是对自己说的,回答她的话:“嗯。”

    二人之间的气氛逐渐变成粉色,时不时还有爱心在他们的身边。

    虽然明面上没有什么互动,但此时在一旁看戏的林栀和林晗仿佛已经喂了狗粮。

    长辈们打完一轮麻将后,便收拾东西开始包饺子。

    林笙的饺子包的很好,一个个像弯弯的月牙。今年的馅料是猪肉玉米馅,让人看起来觉得很有食欲。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谈笑风生,报完后已经是七点多了。把包好的饺子放在厨房的长辈们又开始玩麻将。

    林笙他们觉得他们玩麻将的声音过于吵,一致决定后来到了后房,虽然后房没有前房暖和,但也没有很冷,他们四个人坐在炕上,在炕的中间放上一个小桌子,四个人把下身放在被子里,暖和。

    四个人都很忙。林笙、林晗和林栀把电脑放在桌子上,何阳把作业放在桌子上。

    林晗用电脑是为了工作,每到新年时都是公司最忙的时候。

    林栀用电脑是为了写报告,虽然有一周的时间,但林栀不是很喜欢拖延。

    林笙用电脑是为了发表小说的章节,把五章的内容定时之后,又写了写之后故事的大纲用于下部剧情的创作。

    当何阳写完一套数学试卷时,林笙也把大纲写完,林栀的报告也将近做完,林晗的工作也做了大部分的时候,联欢晚会开始了。

    因为林笙现在的流量很多,多的用不完,所以就用她的电脑开看中央卫视的联欢晚会。

    春晚,已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