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1/1)
作者:遥山啊
    陶白倚在树干上,看着月亮,他已经连续看了几百年的月亮了。今晚天空月朗星疏,月色似乎与往日有些许不同,陶白从树上跳下来,走到树下面照料小花的女孩子面前:“兰馨,你看今晚的月亮。”

    兰馨收了手也抬头看天空,这样的月色他们也曾见过,还是在几百年前,他们在这样的月色恩泽下,走上了修仙的第一步。

    兰馨和陶白收回目光,又盯着那一株小小的月魂兰,紧张又期盼,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兰月姐姐,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帮你还魂的。”

    山谷的干草上睡着一个美丽的姑娘,姑娘穿着蓝色的长裙,肌肤如雪,在月光的拂照下,像个精灵。

    陶白和兰馨坐在月魂兰和姑娘的中间,仰望着月亮。兰馨给地上的姑娘顺了顺头发:“兰月姐姐醒了,会不会特别难过,这早就不是她熟悉的一切了。”

    “这以后再说,我们今晚一定要让她醒过来。”陶白语气坚定。

    “我知道,我希望我们数百年来的愿望,能在今日成真。”兰馨的语气充满期盼。

    陶白和兰馨坐下原地修炼起来,这百年来,他们一直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强,只有变强才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数百年的修行,让他们从当初单纯烂漫,变成识得万物丑恶。

    今夜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大日子。

    月亮变得越发皎洁透亮,山谷里开始躁动不安,原本荒凉的山谷,今夜突然聚集了不少生灵,每个生灵都有自己的谋划,他们在这小小的山谷旁边伺机而动。

    兰馨和陶白安静修炼,仿佛对周围的变故没有一丝察觉。山谷里的风很柔,吹的人很舒服。时间过得很快又很慢,月光还是一样皎洁无限,有些生灵似是等的烦躁,起了冲突,山谷变得喧闹起来,陶白和兰馨还是在静静修炼,好像他们今晚在这个山谷就是为了修炼一般。

    一片云忽的挡住了月光,山谷里霎时暗下来,喧闹的生灵们,也霎时安静下来,兰馨手心冒汗,她知道,他们等的东西是真的快来了。

    云朵慢悠悠的在月亮上移动,只是从遮住月亮到离开月亮的时间,在各路生灵心中似乎过了千年,云朵离开月亮的那一刻,整个山谷杀气腾腾,所有生灵都开始向月下扑。然而却什么都没有,他们本来期待的东西,却没有出现,一山谷的杀气,又顺时变成怨气,刚刚起了冲突的生灵,又开始重新打架,整个山谷比刚刚还闹腾。陶白和兰馨也难以置信的对望了一眼。这和他们想的不一样,这样的场景,他们在心里想象过无数次,下一步该发生什么,他们早就了然于心。兰馨拉着地上姑娘的手,暗自垂泪。陶白依然望着天空,好像在祈求月亮的恩泽。他们在闹在一片的生灵中,显得格格不入,也有些沉稳的,还在继续的等待,万一呢,修炼百年抵不上一滴月露。对于山谷里聚集的部分生灵来说今晚的月亮就是他们百年来最大的期待。过去了一个时辰,月光依旧皎皎,有的生灵等不下去,走了,还有一些有耐性的,还在等,毕竟这样的机会错过是非常可惜的。陶白和兰馨也在等,兰馨握着草地上姑娘的手,陶白抚弄着月魂兰。

    “兰月姐姐,你一定能苏醒的。”兰馨抱起了地上的女子。她有点太失落了,毕竟这一天她也等了很久,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下个可能复苏兰月的可能又在什么时候呢,她和陶白等的太久了。

    “没关系,我们就在这里等,这次不行,我过几天出去再找找各路妖仙,寻访一下其他方法,兰月她,一定能醒过来的。”陶白抚弄着月魂兰,悠悠的说着。他也等太久了,但是无论多久,他也要等下去,不能放弃,这么美好的女孩子,是要一定能醒过来的。

    温柔的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大部分的生灵离开,山谷又恢复了幽静。陶白索性躺在草地上,看着月亮,他还记得自己上次受了月露恩泽的样子,那时候他只是一株小花,也从来不知道还有加快修炼的办法。只是一个夜晚,他和兰馨受到了一点点月露的恩泽,修为大涨,被别人羡慕,也被心怀不轨的人盯上。只是那时候他们天真烂漫,只想到这天赐的幸运,哪里能想到幸运背后的危险呢,尤其是还牵连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她原本该有非常幸福的人生啊。

    天上的月亮忽的被一片急来的云挡住,整个山谷瞬时变得黑暗。那片云又瞬间移开,月亮皎洁的过分,有什么东西从月亮上漫了下来,顺着月光洒了。

    “是月露!”

    山谷里的生灵都抢着向那月露的方向奔去,可是这一切发生的太快,等他们反应过来,那珍贵的月露已经从天而降,浇到了陶白身边的那一株小花身上。陶白也没有想到会是如此,还没来得及做反应,就发现那一株月魂兰开始燃烧了。他想过几百种可能却没有料到这种情况,周围的生灵也呆呆的不敢动,看着月魂兰在月光的清辉下燃烧,诡异又美丽。

    纵是一滴月露便能抵得上几百年的修炼,这月露直接浇到月魂兰的身上,谁也不知道会怎样,一步飞升?还是承受不住直接魂飞魄散。陶白想用自己的法术尝试干预月魂兰的燃烧,却听到兰馨的叫声。他转头一看,发现草地上的女子居然也在燃烧,他和兰馨奋力的想阻止,只能任凭她燃烧掉。月魂兰燃烧,发出点点光辉,像是月亮的碎片。

    碎片又破碎,渐渐在山谷里消失,出现了一个蜷曲的人。

    兰馨立刻上前将这人裹了起来,她的心跳的很快,手在发抖,虽然没有看到脸,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是她念了数百年的那个人回来了。

    月露一但被吸收,就无法被夺取,有的生灵自认得不到这份幸运,便离开了,而有的却心生妒忌想着自己得不到也不要别人好。陶白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挡在兰馨的前面,准备开始这场战斗。他为了此刻每日修炼,从花精灵修炼成妖。

    “喂,你们干嘛呢!”一个身穿粉色的女孩子,对着要冲向陶白的妖精喊道。这女孩面如桃花,灵动可爱,一身粉色也不显俗,却是把她衬的更加娇艳。“她应该是个桃花妖”,这是陶白见到这女孩的第一个想法。

    “少管闲事。”

    “本小姐今天就是要管了!”那女孩和那些要动手的妖精吵了起来:“要不要脸,自己没那么幸运就要毁了别人的幸运,身体要是病了可以去医馆,心里要是病了只能让我打你一顿了。”

    女孩看起来修为不高,但是身后跟着一群人,看起来不好对付,本来对陶白他们大打出手只是为了泄愤,没有任何意义,如果和女孩这一群打起来,怕是也讨不到便宜。

    “哪有哪有,我们这不是想看看谁这么幸运,沾沾运气吗。”

    有人认出了女孩的身份:“夭夭小姐何必生气,我们不过只是想看看幸运儿。”妖精们听到这是女孩是夭夭,更是登时没了想泄愤的心情。

    夭夭,春风谷的大小姐,春风谷主唯一的女儿,听说她的母亲是个人类。春风谷主修为很高,还收了一众的弟子,各路妖仙都不会轻易与春风谷起冲突,更别提跟大小姐夭夭。本要为难陶白的妖精们,感觉无趣,稀稀落落的走了。今晚的事,每一件都出乎陶白的意料,他有些哭笑不得,大小姐几句话就避免了一场恶战,还真是不真实呢。

    他向夭夭道了个谢,急着查看情况,就抱着还未醒来的姑娘,带着兰馨要走。

    “喂,我叫夭夭”陶白刚走两步,听到女孩在后面报名字,他回头对女孩笑了笑:“多谢了夭夭,我叫陶白。”

    “我是兰馨。”兰馨也对夭夭报以笑脸。知道了两人名字的大小姐满意的带着一群人走了。

    兰馨和陶白也加快步伐,到了他们常常修炼的山洞里,这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最安全不过的地方。他们心里现在有很多疑问,很多担忧。兰馨把昏迷的女子安置好,给她探了探气息:“她应该很快就会醒了。”

    “她就是兰月姐姐,对不对?”兰馨看着女子熟悉又苍白的脸,急切的想在陶白那里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陶白却没有像兰馨期待的那样,爽快的给出一个肯定的回复:“我不确定。”其实兰馨也不确定,她是眼看着兰月的肉身被月露燃烧不见,也眼看着月魂兰化成人型,虽然她一直能感知兰月的魂魄是锁在月魂兰里,可是这成了的人究竟是兰月呢,还是那株月魂兰,兰月还能做回兰月吗。

    兰馨小心翼翼的给女子喂了水:“没关系,她快醒了,我们马上就能知道她到底是谁了。”

    “但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