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魂(1/2)
作者:遥山啊
    兰馨照顾着那姑娘,用灵力检测了一下形态,发现她现在,是花妖。

    兰馨想知道到底是兰月的魂魄依托月魂兰成了妖,还是这只是那一株月魂兰自己的造化呢。

    她很快就能醒来了,嘴上说这着的“很快”,却让兰馨感到漫长。她心里有无数的期冀和担忧。本想做成的事情用一种他们出乎意外的方式发生了,可是这样的结果是可以称作是好结果吗。

    他们别无他法,只能等待。

    “她状态很好,马上就要醒了。”兰馨有些紧张,声音也有点不自然。陶白点头示意知道了,从山洞里的一堆典集中拿出了一本,认真地在看,兰馨知道,陶白此刻也如她一般紧张。

    榻上的女子,肌肤如雪,乌发如瀑,紧闭着双眼。

    不知过了多久,她微微皱眉,慢慢睁开了眼睛,一睁开眼,就看到一个满眼关怀的美女和一个悠闲看书的帅哥。

    “你们是谁?”刚醒来的兰月嗓音有点哑。

    “你的朋友,我是陶白,她叫兰馨。”陶白语气温柔,放下手上的书,给她递过一竹筒水。

    兰月乖巧的接下,喝了一口:“那我是谁?”

    她忘一切,也忘记了自己是谁了,这其实在兰馨和陶白的意料之中,可是当听到她问她自己是谁的时候,两人还是非常失落。他们也想知道,她是谁,是不是那个让他们已经挂在心上数百年的人。

    倘若是兰月,魂魄在昏迷的状态下,寄住月魂兰中封锁了百年,失掉了记忆也是理所当然。倘若不是,兰馨在月魂兰中从未探测出别的灵力波动,月魂兰从无意识瞬间化形怕是也不知道自己的谁。

    “你叫兰月,是我们的好朋友。”陶白依旧语气温柔。

    “你睡了很多年,今日才醒,你先坐起来休息一下我们去给你拿点吃的。”陶白说完就出了山洞,兰馨也跟在他后面。

    “多谢了”兰月柔柔的笑了。

    陶白和兰馨刚走出山洞,兰馨就抓着陶白的袖子:“你认出来了吗,是兰月姐姐,是吗?”

    “我不知道,我们来慢慢想办法,就…先把她当成兰月,就算最后发现她不是,我们就当交了一个新朋友。”陶白语气平静。

    “这样吗。”兰馨很失落。

    兰馨把陶白摘的果子好好洗了一遍,带进山洞。

    刚进山洞,就看到兰月在逗弄山洞里的一株小花,兰月表情温柔又欣喜,一时间,兰馨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刚见到兰月的时候,对待花花草草,她也是这样的温柔可亲,兰馨的心里已经偏向了她就是兰月的可能。

    “兰馨你们回来啦,是什么好吃的。”兰月收回逗弄花草的手,探着头看兰馨手里的东西。

    “是些野果子,先吃一点,等你休息好了,我们去吃人间的饭菜,有个顶好吃的酒肆。”兰馨把果子递给兰月。

    兰月接过果子,咬了一口笑弯了眼:“好甜,很喜欢。”

    兰馨激动的看了陶白一眼,兰月确实是喜欢吃甜的。从这个兰月醒来,兰馨就在找她和从前那个兰月的相似之处。她等待太久了,还是不想自己的愿望落空。

    陶白又何曾不是呢,可是眼前的这个兰月真的是兰月吗。

    “你们可真好。”兰月慢慢地把果子吃完。

    陶白又递给她一个:“我们是朋友,不用那么客气。”

    兰月接过,却没有再吃:“那可不可以告诉我,我之前的记忆,我也是观察了一阵,相信你们不是坏人,应该是我真的朋友。”

    她之前的记忆,是哪段记忆呢,是兰月的还是那株月魂兰的,还是两者都不是。

    陶白在她身边坐下:“我们三个,我,兰馨,你,曾在一起修炼,就在一个山谷里,山谷里很贫瘠,我们互相聊天,彼此鼓励,可是你有一天为了救我和兰馨被路过的蛇妖打到昏迷,我们没法救你,就让你维持昏迷的形态,昨天晚上,有月露的恩泽,你醒了。”

    兰月对这段陶白口中的这段记忆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月露是什么。”

    兰馨接着回答她:“我们也不清楚呢,不这是天神的恩惠,每隔差不多一千年就会有月露洒向人间,得到月露的恩泽,便可以修为大涨。”
回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