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丹(1/1)
作者:遥山啊
    这几日兰馨对俞家人格外热情,每日礼到了就赶紧收进去,开开心心的挑挑捡捡,不过让她失望的是最近几日都没有出现有用的丹药。想来是俞连君对丹药法器都不是很在意,根本不知道自己送的东西有多珍稀,就像那串碧水珠,居然能把一个大妖打的节节败退。

    兰月倒是看起来不急,虽然没法修炼,每日还是细细的看着书。兰馨每日催着陶白,陶白也不急,他说还没到时候。整个宅子里只有兰馨和五九每天风风火火,急急躁躁。

    月末的时候,一直没现身的俞连君出现了,他倒是没有备礼,也没有带那个说快板的小厮。独自一人怒气冲冲来到了宅子。兰馨和五九兴奋的出去,向他身后看,什么都没看到,非常失望。看到兰馨和五九失望的表情,俞连君好像更加生气了,往日总是笑意盈盈的眼睛似是藏了火。

    俞连君见大门打开了,便一股怒气的径直进去:“兰月,你在吗。”兰月应声出来,看到俞连君也是很惊讶,另外也有些后悔是不是前几日礼物收的太狠了。陶白听到也紧跟着出来。

    俞连君语气僵硬:“我不打算求娶你了。”兰月点点头,又突然想到他是不是来收回礼的,不由得看了陶白一眼,想知道要怎么办。陶白刚回了一个安慰的眼神给兰月,兰馨就进来了,并且说出了兰月想问的话:“那你,可是来收回之前的礼的,我跟你说我们也不差钱的,就是最近差一个…”

    “不是!”俞连君没让兰馨说完话:“我来是想说,我俞连君是俞连君,俞连望是俞连望,因为他所以答应我的求娶,我不稀罕!”

    “你似乎有什么误会。”陶白插嘴道:“兰月从来没有答应过求娶,你兄长救了她们,我表示很感谢,但是他说了什么我实在不想在意。”

    “既是不是因为他,怎么会收礼收的如此热切。”俞连君好像比较喜欢她们以前收了礼还嫌弃的样子。

    “其实我们有一事相求。”兰馨突然沉静起来,俞连望有些不好意思:“那你先说是什么事。”

    “我想要你们家的一颗丹药。”兰月回答他。

    “我们家丹药多了,之前不是也送来好多吗,修炼也不至于要这么补吧。”俞连君不以为然。

    兰月拿出袋子里的那颗丹药,给俞连君看了看,陶白在一旁补充道:“我们想要和这颗丹药相配的。”

    俞连君没仔细看,随口一问:“那叫什么啊,总有个名字吧。”

    陶白迟疑了一会儿:“应当叫疏影丸,但是俞老爷子炼的丹药总是会起一些有趣的名字…”

    俞连君坐在椅子上,摆弄着手上的珠子,兰馨认真看了看应当是那串碧水珠。俞连君接过五九递过来的茶,小喝了一口便放下,悠悠道:“我帮你们也可以吧,但是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你说。”三个人异口同声。

    “我要在你们家住三年!”俞少爷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

    “可能不太行,兰月怕是会等不及。”陶白企图讨价还价。

    “等不及会怎样?”

    陶白一脸忧伤的看着兰月,兰月也忧伤起来,兰馨反应过来也跟着忧伤:“等不及,等不及怕是…”

    俞连君心软,挥了挥手:“算了,那就先住三个月,三个月以后我给你们去拿丹药。不过拿了丹药可不许翻脸不认人,我还是要继续住的。”

    “一个月吧。”

    俞连君想了想:“两个月,不能再少了。”

    三人同意了,俞连君又追加了一条要求:“对了,还有,不许在我面前提俞连望,除非说他坏话。”

    兰馨肚子里刚好有一堆俞连望的坏话,跟俞连君吐槽一番,俞连君更觉得自己的决定非常正确了。当即就叫来一个顶级大厨做晚饭,五九也跟着大厨学了不少手艺,厨艺越发精尽,这是后话。

    他们晚上吃着美味的饭菜,说着俞连望的坏话,看着俞连君越来越舒展的眉眼,才突然意识到,这是小朋友离家出走呢。

    俞连君自从住进来以后再也没提过求娶的事情,只是带领着他们四个人吃吃喝喝,有时候还叫打快板的小厮过来表演,感觉整个花妖团体都被他带的堕落了。

    俞家也没人来找,但是钱物却源源不断,兰馨看着俞连君随手把手里的一块金核桃给了一个小乞丐突然觉得陶白的富和俞家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俞家不愧是清远城首富。

    相处久了他们觉得俞连君这人还挺可爱,起码跟他哥相比不像是亲兄弟。俞连君为人单纯,个性简单,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总是开开心心脸上带笑,也许是从小不缺钱,从来不在钱财上有多计较,又因为本身资质过差没有心思修炼,所以也不抢夺资源,应该是属于人人都想结交的土豪朋友。

    土豪朋友每日的日常就是去散散财,看看话本子。

    一月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他一日外出,却带回来一个小叫花子。“带回来一个人哈。”

    俞连君语气稀松平常,像是从市场带回来一只兔子:“你们先养着他吧,一个小乞丐,我看怪可怜的。”

    “怎么是我们养着,你呢。”

    “你不想要丹药啦,我当然是回去找老爷子要丹药。”俞连君还记得这事:“我还会回来的,可别想轻易赖账。”

    “知道知道呢。”兰馨一方面想让他赶紧滚回去找丹药给兰月,一方面又舍不得这个爱笑的土豪朋友。俞连君挥挥手只留下一个小乞丐,就只身离开了陶宅。

    小乞丐浑身是土,头发脏兮兮的,人很瘦,声音也很小。陶白要带他去洗澡,他又十分抗拒,倒是兰月说带他去,他便顺从的跟去了。

    兰馨给他找了一件干净衣服,五九给他打了三大盆水,兰月怕他害羞,便在外面坐着和兰馨聊天。小乞丐洗了很久,哗啦啦的水声不断。

    小乞丐洗完推开房门,兰月和兰馨看向他居然发现她是个小姑娘,是个瘦瘦小小又眉目精致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