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子(1/1)
作者:遥山啊
    俞连君自打回了俞家,就没和陶白他们见过,不过人还是守信的,差那个打快板的小厮顺财过来送了丹药。

    五九已经跟顺财玩的很好了,顺财常过来五九这里蹭吃蹭喝,五九也会顺势留他下来说一段快板。可送药的那一次顺财没像以前那样找五九玩一会儿,只是送了药就走了,还说俞连君说还会回来的。

    陶宅少了一个土豪朋友俞连君,多了一个安安分分的小姑娘。她只说自己叫花子,以前都是乞讨为生,那一日被人在街上欺负,是俞连君路过救了他,俞连君怕自己走了她被欺负的更惨,索性做好人做到底把他带了回来。

    花子太瘦了,明明已经是十六岁的女孩子,瘦的像个十二岁的小孩。她说自己无父无母,常年流浪,五九见了不忍常常给她加餐,她也跟着五九做些杂事。

    花子实在是懂事,交给她做的事从来都做的很好,虽然没人教养却很知礼。兰馨也打心里心疼她把她当小妹妹养着,逛街总是扯着她,给她买好看的衣服,好吃的东西。

    陶白集了两颗丹药,准备给兰月顺脉,这是疏脉的第一步,尤为重要。

    陶白选了一个月色很皎洁的夜晚,让兰月先行服下一颗丹药,兰馨和陶白守在兰月的身边准备为她护法,五九和花子也在门外守着。兰馨紧张的看到兰月服下第一颗丹药。

    “怎么样,有感觉吗?”兰馨问兰月。

    兰月仔细感受了一下:“好像暂时还没有。”她抚了抚兰馨的手,安慰她别急。

    陶白还是一付云淡风轻的样子:“第一颗药可能不会有什么变化,不过我们也不要掉以轻心。”

    兰月过了一个时辰没有感受到身体一丝的变化,在陶白的指点下,又服了第二颗药,这颗药服下她便有一种腹部微热的感觉,她兴奋起来,这种情况她在书上见过的,这说明她马上要感受到灵气了。

    兰馨和陶白对视了一眼便帮她兰月护法。他们把兰月保护在自己的护法下,同时也隔断了与外界的联系。

    花子和五九在外内心也是焦急,他们想看到平日里温温柔柔的人能得偿所愿。

    “花子你看,那是兰馨的护法。”五九给花子指着从房门外看到的光,白色和蓝色的遮罩交联,把整个房间囊括在里面。

    花子不懂修炼,也对修炼不感兴趣,五九以前想教一教她,她倒是别的事都乖巧,一到修炼就神游,渐渐五九也不再逼她。怕她看不懂现在的情况,五九特地把护法指给她看。

    花子抬头看,心里高兴:“五九哥哥兰月这是不是要成了。”五九盯着那蓝白交联的护法:“大概是快了。”花子今日还穿了自己最喜欢的红衣服,希望一切能像自己期待的那样。

    屋内一切进展的很顺利,兰月在服下丹药后并没有不适的感觉,兰馨时刻检测着她的情况也没有发现异常,陶白引导着兰月的在一点点打开她的妖脉,兰月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跟的很快。他们全部的精力都在这件事上,外面的情况一概不知。

    花子和五九渐渐放下了紧张的心情,坐在房门外闲聊。突然一道白光向陶宅冲了过来,在上空又被陶白新设下的灵阵挡了回去。花子和五九惊的立马站起来。

    “有妖要硬闯。”五九怕这个变故影响到里面的进展,要出去看看。

    花子拉住了五九的衣袖:“五九哥哥,我们得在这里守。”五九回过神来,点了点头,还是守在门外。

    五九和花子怕那妖是为了声东击西,决定不离开这间屋子附近半步,五九用自己的护法把花子围起来,等待着不速之客。

    花子面色焦急的在五九护法里,她知道自己可能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时刻盯着天空的动向,陶白的灵阵威力很大,但陶白现正在消耗自己的灵力,灵阵也不是绝对可靠。花子的眼睛特别好,尤其在黑夜,她观察着这个夜晚所有的风吹草动,要在第一时间给五九提示。

    “小心!”花子看到两道光将陶白的灵阵冲出一个洞,直直落在这间房的前面,许是陶白和兰馨的护法不是那么好破,白光没有一鼓作气的再破两层遮罩,停在了五九的前面,是一只大妖,一个看起来大限将至到又十分厉害的大妖,他须发皆白,眼神混浊,也根本没把五九放在眼里,挥挥袖子就要往里面进。五九勉强与他打了起来,花子颤颤巍巍的拿起准备好的法宝,也不知道用法,就是瞄准了胡乱的扔。

    五九一个小花妖哪能对付的了这种大妖,只是咬着牙不让他进去,花子的法宝有些却还真有用,抵了一阵,但是他们知道自己是抵不住的。屋内的遮罩越来越亮,他们知道兰月的疏脉快结束了,再坚持一下。

    陶白也感受到了灵阵被破,但是又不敢分神只想着赶快完成,怕五九顶不住。兰馨倒是没有发现,只是沉浸在专注和欢喜中。兰月全神贯注,感觉自己像进入了一个白茫茫的世界,她突然觉得自己应当是有个哥哥的,不过这念头又转瞬即逝,她开始难受,又随着陶白的引导渐渐地适应,渐渐地化解了这份难受。

    五九已经不知是多少次被摔在地上,又爬起来挡着那妖。花子知道五九快撑不住了,而花子的法宝也快扔到头了。五九被扔出去,花子觉得那大妖似乎不想害人性命,好像只是想进去抢什么东西。

    “老前辈,我们是不是…”花子刚一开口就被一道白光破了护法,说不出话来,是了,她起初是看到两道妖光的。五九没能来得及爬回来,这大妖向着房抬起手。一道红影撞上大妖的手臂,掌风生生的变了个方向。

    白色遮罩突然消失,房门被推开,陶白出来打向大妖。大妖被陶白打的节节败退,居然像是要与陶白同归于尽。陶白不想理这种疯子,加快了速度解决他。这大妖见打不过竟然自爆,轰的一声把大门炸碎了。

    五九抱着倒在地上的花子,喊着陶白。刚刚是花子,用自己给陶白他们争取了最后一点时间。

    凡人小姑娘,哪能承受的住这种妖力,陶白心下凄然,一种似曾相识的痛又抓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