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骨(1/1)
作者:遥山啊
    花子应该伤的很重,陶白跑过去给她输灵力,他心里想花子怕是不成了,这种痛苦陶白在千年前也承受过一次,他有些恨自己过了一千年还是跟当年一样没有长进,想保护的人一个也护不住。

    兰月还在境界里没出来,兰馨在帮她护法。兰馨一个就够了,毕竟陶宅有这大妖自爆的气场,一时半会也不会有不要命的来找茬。

    五九心内伤感,看着花子低垂的头,和今天刚欢欢喜喜穿上的红衣服,更难过了。陶白以为自己只是在做无用的挣扎,没想到自己的灵力居然对花子真的起了作用,他感觉花子的心脉好像在转好。

    “去俞家!”陶白收了灵力,他知道自己只能做到这种地步,还需要灵丹妙药才能救花子一命。

    五九驾车飞奔到俞家,使劲的敲着俞家的大门。本来安静祥和的俞家吵闹起来,守夜人被吓的赶紧从瞌睡中醒来,提灯来看人。

    “我找俞少爷!救命!”五九近乎在吼。

    “吼什么吼,大晚上来找人,等着吧。”守夜人砰地一声关了门。

    五九万分焦急,陶白还在维持着花子的生命,希望她能撑到丹药来的那一刻。过了一会儿,门被打开,俞连望带着一群人出来,由于听多了俞连君和兰馨说的坏话,五九对俞连望没什么好感:“我找俞连君。”

    “小君啊,他不在的,有什么事不如找我,找他他也解决不了。”俞连望说话还是一如既往得欠揍。

    陶白按住了五九让他去车里把花子抱出来,自己跟俞连望对话:“想向贵府求一颗灵丹。”

    俞连望也没问什么灵丹,就让三人进去了,听了陶白要的药让小厮胡乱翻了一通也没找到。

    “一般的丹药我能说了算,特别好或者特别坏的我做不了主,你们去找爷爷。”俞连望给他们指了指一间屋子:“不过爷爷年纪大了不喜欢别人吵他睡觉,你们怕是要被骂出来,不过也别急我看后天就适合出丧…”

    陶白不想听俞连望说话,跟五九去俞老爷子的门前敲门,敲了一会儿门也不见人。陶白从衣袖里拿出一株草药,捏了个诀让草药开始缓慢的燃烧,这草药燃烧的味道很香,香味渐渐地在俞家弥漫。

    连本来已经离开不想看热闹的俞连望都回来看陶白在干什么,俞老爷子的房门突然猛的被推开,一个老人伸手就要夺燃烧的草药:“耳栎啊!你怎么能烧耳栎!你这是欠毒打!”陶白没做抵抗任凭老人把草药夺走,还顺手打了他几下。

    “俞老前辈,我也是情急出此下策,希望您能救我们的伙伴一命,日后陶白必定去灵州山再找一株耳栎作为感谢。”陶白一边受着俞老爷子的打,一边稳稳地请求着。

    俞老爷子本来不想理他,但一听他说灵州山的耳栎,知道他这株耳栎来的有些缘故,对草药的渴求超过了睡眠被打扰的不满。俞老爷子停了手,把耳栎收起来,整整衣袖:“说吧,要什么药。”陶白把花子的情况给俞老爷子说了,俞老爷子抚了抚他那不存在的胡须:“若这小姑娘真不是修炼之人,怕是不成了吧。”

    他看看陶白道:“你这小子有点本事,但是应该还有不了这么大的本事。”

    五九有些急了,把花子抱到俞老爷子面前:“老前辈,您看花子现在状态还好呢。”

    俞老爷子看到抱到眼前的花子,眼睛突然亮了,他最喜欢穿的喜庆的漂亮小姑娘了。他让五九把花子抱进去,他去找灵木丹。俞老爷子把灵木丹给花子服下,花子表情开始变得痛苦,浑身痉挛起来,突然全身发出金光,整个屋子都被花子身上的金光照亮。

    陶白和五九都很慌,俞老爷子却一付顿悟的样子:“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陶白见花子实在痛苦,想给她输灵力来保护,被俞老爷子阻止:“这个小姑娘,有灵骨。”他继续解释道:“这是一种很罕见的天赋,有的人天赋高像小望,灵根极佳,但是也比不上天生灵骨,如果说灵根佳的人修炼是常人的五倍,那天生灵骨就是灵根佳的十倍。尽管这个小姑娘从来没有修炼过,但是她跟着你们一起生活,又有灵骨才保住了一命。”

    花子身上的金光在慢慢消失,她的表情也变得平和。当金光全部不见的时候,花子微微睁开了眼。“花子,你感觉怎么样。”

    “五九哥哥,我感觉还好只是有点累。”说着花子闭上了眼。五九焦急的看了一眼俞老爷子,俞老爷子点了点头表示没有问题,他们便放任花子睡了。“不知道这小姑娘知不知道她有灵骨。”俞老爷子语气变得严肃:“有灵骨也是很危险的,有很多人也在觊觎灵骨,剔人灵骨可救命可抵天劫,你们要照顾好她。”

    “我们会…”

    “要是照顾不好老头子我可以帮你们照顾,小望小君都没有媳妇儿呢。”

    五九默默想了一下俞连望那欠揍的样,突然觉得俞连君真是个好选择。俞老爷子觉得花子真的很合眼缘,长得好看,文文静静却能为朋友挺身而出,是他心目中孙媳妇的理想人选。

    陶白当然不会把花子留给人家当媳妇,不过也没反驳俞老爷子,毕竟刚承了人家的情,他笑而转移话题:“俞老前辈,陶白先前答应的耳栎过上一月便会送到。”俞老爷子听到陶白还信守着草药的承诺满意的点点头,也忘了自己要孙媳妇的事。

    花子睡了一会儿便硬撑着醒了,她知道是俞老爷子的丹药最后救了她一命,礼貌的跟老前辈道谢。俞老爷子看她懂礼文雅又更喜欢了她三分,嘴上埋怨着他们耽误老年人睡眠,临走还送了花子三颗养魄丹。

    “水松,我明日要睡到午时!”俞老爷子回去补眠了。俞连望还在看热闹,陶白捏了个诀不听他说什么,只是微笑,带着五九和花子赶快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