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1/2)
作者:遥山啊
    兰馨拉着兰月出来逛街挑礼物,从胭脂水粉,珠钗首饰,到古书奇典,灵丹法宝。逛了一条街,什么也没买,关键是花子的礼物堆给她们的冲击力太大,以至于有些迷茫。

    “不走了,我们去颜泽坊坐坐吧。”兰馨走烦了拉着兰月去阿墨开的银楼坐。

    阿墨不仅经营着陶白的连锁当铺,还顺手开了自己的银楼。阿墨经商能力强,银楼生意也很好。两位贵客来了,阿墨忙着打理生意,把她们带到了雅间放了碗蜜饯。

    在阿墨心中,这两个人很好养,给碗甜的放在那儿就行,自己该做什么做什么,不像陶白,为了掩饰自己什么都不管的心虚,还会煞有介事的过来问问这问问那,也不像五九一来就像是没见过世面一样对着一堆珠宝啧啧称赞,更不像那个俞连君,俞连君上次在和泽当给阿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小子人长得喜气,嘴也甜,一来就夸阿墨厉害,虽然阿墨也早就习惯了这种夸赞了,但是一个被一个好看的陌生人称赞还是非常让人开心的,然后俞连君就趁着阿墨开心把储物手串顺走了。

    虽说阿墨也未曾在意那些宝贝,可是过了几天郑璇来当铺寻这件宝贝没有寻到,好像有点失落。阿墨现在全力收购一模一样的储物手串,想在郑璇生日那天送给她。如果知道她喜欢这个手串,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俞连君拿走的,阿墨想。

    兰月在雅间里咬了一口蜜饯:“阿墨可真是个人才,连随便用来待客的蜜饯都如此美味。”

    兰馨对蜜饯无感,喝了一口茶:“茶也很好。”

    “陶白究竟是在哪里找到阿墨的。”

    兰月和阿墨也不是很熟,只是兰馨拖着去过一次和泽当,来过几次颜泽坊,跟阿墨只能算是认识,阿墨对兰月的了解也只是了解了陶白小团体里又多了一个人。

    “陶白这个人运气太好。”兰馨又喝了一口茶:“就,他当年从灵州山回来嘛,头晕不知道走到哪里实在扛不住,给我传了他的位置,就是用这个。”兰馨从怀里拉出一个小哨子:“以后我们施了法也可以互相传音,但是能表达的不多,时间也有限。”兰月仔细看了看小哨子点点头。兰馨又继续道:“他给我传了位置,自己就在四周慢慢转悠,没想到捡了一株半死不活的墨菊,自己用仅剩的灵力护着他。等我来带他走的时候,也顺手带走了这株墨菊。”

    “那株墨菊就是阿墨?”兰月插嘴。“没错。”兰馨接着继续讲:“陶白后来又悉心照料了阿墨好几天,等他元气恢复了,居然还能化型。那时候阿墨可跟现在不一样看起来又单纯又好欺负呢,刚一化型说第一句话就是求陶白。阿墨说他原来的主人被害了,所以自己也在化型的关键时期被人随意抛弃,差点没了命。他说如果陶白帮他报仇,他愿意一直为陶白做事。”

    “所以陶白帮他报仇了?”

    “也算吧。”

    “什么叫也算,报仇失败了?”兰月好奇地问。

    “事情有点复杂,陶白那时被当铺生意弄的很烦,想出去换换心情就答应了阿墨,带着他去找仇家。没想到尴尬的是,陶白找过去却发现阿墨口中千好万好的主人居然是个大恶人,家财万贯却侵害一方百姓,最后被新上任的清廉县令收拾了,百姓也群起攻之把他家砸了稀巴烂。”兰馨说着又喝了一口茶。

    “这倒是难办了。”兰月蜜饯吃的太多,也喝了几口茶。

    “是啊,所以陶白没给他报仇,阿墨自己也深受打击,他没想到平日里对他极好的人居然是一方祸害。”

    “二位姐姐,你们怎么在这里。”花子从探头进来打断了谈话。

    “小花子怎么过来了,东西看的怎么样了。”兰馨叫花子过来坐下,拿茶给她吃。

    “陶白哥哥来找阿墨商量了,阿墨好东西见得多一定比我们挑的好。”花子解释道。

    兰馨高兴起来:“陶白脑子还挺好使嘛,虽然自己找东西不行,但是看人还行。”

阿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