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璇(1/1)
作者:遥山啊
    了却了一桩心事以后陶宅的人又恢复了该干嘛就干嘛的状态,兰月继续修炼,经过疏脉以后修炼进度有很大的提升,经常央着陶白带她到比试场。清远城里有一个比试场,是修炼者验证自己实力的地方。在还没有确定达到下一个层次时,没有比试的修炼就像黑夜里走路,有时候觉得一夜走了很久沾沾自喜,却可能走了反路。另外也有一部分像兰月一样的修炼者,修炼是为了变得强大保护重要的人,没有实战的修炼会很吃亏。比试场的比试自愿结对,点到为止,一边还有医者看护,每次比试根据实力和是否愿意被围观收相应的费用。比试场是俞家建的,俞家作为清远城的第一家族,也顺势承担了护城的责任。俞连望一向是鼓励城中人修炼的,一家有一个修炼天赋高的人还会给家里的弱者提供做工的地方。城里百姓提起俞连望都是夸赞,护城这方面俞连望做的不错,所有跟俞连望不熟的人都爱他。

    “俞连望虽然说话难听,但鼓励修炼倒是做的不错。”兰月一心想去比试场倒是对俞连望真心夸赞起来。

    “连君,你怎么看?”兰馨唯恐家宅太宁,拎出俞连君来问这个问题。

    “这我知道,他说过,他希望清远城人人自强,都有保家卫城的能力。”俞连君悠悠的说:“这样就不会耽误他修炼了,清远城的第一个人仙,他是当定了。”

    “原来这样,我就说他什么时候这么有人情味了。”兰馨对俞连望的怨气一直没消,是不肯说他的好话的。

    “不管怎样,他做的这结果总是好的。”俞连君罕见的给俞连望说了句好话。

    陶白兰馨他们早先不经常与城中人打交道,城里的变化虽能感受的到,却不甚深刻。俞连君从小跟自己那个不成器的舅舅一起混,城中人的变化他看的最多,城里人生活越来越稳定,俞连望半夜突然出门的次数的逐渐减少。俞连君从小便心软,这种变化最能触动他心。

    陶白答应去帮兰月预定三日后的比试,兰月心满意足。

    花子从和泽当回来又一脸八卦样:“今日卓璇姑娘又来了,阿墨又目送她到看不到。”花子又有点不好意思看了一眼俞连君:“卓姑娘原来是想在阿墨这里买一个储物手串,没想到最合适的这个被连君哥哥拿来给我了。”

    花子很爱这个又适合她又是俞连君送的手串。

    陶白有些不解:“阿墨那里居然会缺一个储物手串。”

    “这个手串是最适合非修炼之人的,使用简便又不费太多力气。”俞连君猜测道:“阿墨他要送给喜欢的姑娘当然是想送最好的了。”

    俞连君这一说勾起了兰馨的八卦之心。

    “陶白,给我们讲讲卓璇和阿墨的故事吧。”

    兰馨让五九去拿了小板凳和瓜子,招呼大家坐下围着陶白听故事。

    “不用嗑瓜子,他俩没那么多故事。”陶白嘴上这样说却不忍破坏气氛也坐在小板凳上讲卓璇和阿墨。

    卓璇是阿墨恩人的不知道第几代后代。恩人的前三代阿墨是细心照顾的,教他们本事,也教他们道理。血脉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后代在经商方面也非常有天分,但是对于修炼就显得先天不足。阿墨也没对他们强求太多,能能堂堂正正,吃饱穿暖的活着就很好了。对三代都进行了严格的道德教育以后,阿墨就没有再关注他们了。此时卓家人的生意也做的很大了,为了报答阿墨他们承诺不会涉足当铺生意。

    很多年后卓家成了一个做生意的大家族,机缘巧合地家族一大部分因为生意离开了清远城。城中还剩下些卓家的旁系,卓璇就是其中一个。

    不过阿墨刚认识卓璇的时候并不知道她是卓氏后代。他第一次见卓璇是在集市上,小姑娘年纪尚小,穿着干干净净洗得发白的绿色衣裳,怯怯的站在摊位旁边,看起来文文弱弱,像根小葱。阿墨以为这个小姑娘可能在集市上喊不出叫卖的声音,或许会发出小猫一样的叫卖声。他看见小姑娘犹豫了一会儿,紧急默念了几句话,随即露出大大的笑脸朗声叫卖起来。小姑娘的声音清亮,摊位的东西也好,吸引了不少人看过来,收到钱卓璇笑的很甜,手却还微微颤着。

    “我当时就在阿墨旁边,我问他直勾勾看人家小姑娘干嘛。他说这小姑娘让他想起了他那个恩人。”

    自从阿墨不再管卓家以后,那段记忆与他而言就像是上辈子一样。这个小姑娘让他想起来那人曾经和他碎碎念说第一次做生意的时候也是如此,虽然心里胆怯却战胜了胆怯。眼前的画面和他心里曾经想象的画面重叠起来。

    阿墨第二次见卓璇是在比试场,小姑娘被踢下台,口吐鲜血。她太心急了,修炼还没成气候便参加了比试。医者很迅速的给她护住了心脉,小姑娘脸色很差。有几个来看公开比赛热闹的人过来安慰她,医者也告诫她修炼不可急于求成。也是自这一次开始,俞连望在比试台设了一个实力检测,双方实力太过悬殊,不予比赛。

    卓璇在医者给简单救治无大碍后便笑着道谢离开了,卓璇长得不算美丽,但是笑起来让人看了很舒心。阿墨情不自禁的跟在卓璇后面,看到她离开众人视线笑容淡下来,一步一步费力的走到无人的角落坐下。阿墨看她休息了半晌才回家去,跟着看到她卧床的母亲和不足两月的弟弟。

    “他回来向我要了一点丹药,想偷偷放在卓璇家里,却被抓个正着。”陶白喝了一口茶水接着讲。

    卓璇早觉得有人跟着她,才会在角落坐了好一会,确定了对方没有恶意才回了家,其实她想到了母亲给她讲的家族曾经有个花妖守护的传闻。

    “你是我们家的守护妖吗?”

    这是卓璇跟阿墨说的第一句话。阿墨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就否认了。卓璇没有再问,只是说可以带她修炼。从此卓璇就成了阿墨不肯承认是徒弟的徒弟。

    “就这么个故事,都散了吧。”陶白讲完了故事,要将他们解散。

    “一见钟情,是一见钟情吧!”兰馨尤其兴奋。

    俞连君看不下去兰馨没见过市面的样子:“为什么陶白什么都知道,兰馨你成天跟着陶白混什么也不知道。”

    “我那时候忙着呢!”兰馨理直气壮。

    花子思考甚多:“不过看卓璇现在雷厉风行的爽朗样子想不到从前居然也是个柔弱的小姑娘。”

    “人都会变的。”大家也变了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