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试(1/1)
作者:遥山啊
    兰月心心念念的比试场日终于要到了。

    自从疏脉以后兰月的修炼精进了很多。因为月露的加成,她直接越过了妖修的开窍和化形阶段的修炼,直接进入了开脉阶段。

    兰馨一直夸兰月好运,毕竟前两个阶段对于妖来说才是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候。一株小小的植物拼尽全力的去吸收天地灵气,不知道明天的天气是否恶劣,也不知道路过的顽童是否会结束她们的生命,一切除了勤奋,更都是造化和命运。若不是突来的月露让快撑不下去的兰馨一下子有了神识,恐怕说不定她现在可能连普普通通的一株三月兰也当不成。

    不知是月露的加持还是因为兰月的勤奋,短短几月她的修为已经到达了开脉后期的练气化神阶段。兰月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引着气在经脉里游走,控制气,让气走遍全身。

    气在经脉里游走时感觉身上麻麻的,每运转十二周天,兰月就感觉自己更轻盈了一些。

    兰月的修为现在虽和陶白兰馨他们还差得多,不过也算是小有成就,这样的修炼速度在妖修中可以称作是天赋异禀了。

    兰馨生怕比试结果不好会让兰月灰心,往日总是吵着让兰月去休息,这几日一反常态天天陪她过招,跟她一起修炼,炼着炼着居然还上升了一个境界到了筑基的凝魂阶段,因为疏于修炼兰馨其实已经很久没有上升层次了,这几月陪着兰月拼命倒是收获了意外之喜。

    “来兰月,今天穿这个。”兰馨准备一身利落靛蓝色衣服给兰月,还让五九烧了一桌子好吃的,好好给兰月补补精神气。

    “兰月你又吃这么多,早饭就吃这么多,俞连望都比你俩吃的少。”在渐渐和兰月熟起来以后,俞连君就不在把吐槽放在心里了,而是直接的嫌弃。他知道修炼的人要吃的多,需要食物的精气,但是还没见过姑娘家吃这么多的,他自己算了算这一桌菜他和顺财能吃三日。

    “怎么啦,我们修炼消耗就是大!吃的多,炼得快!”兰馨回怼。

    “行行行,你们修炼了不起。”俞连君自觉嘴贱,不想跟兰馨怼下去,转移了一下话题:“比试场那边都准备好了,去了直接报上名就行,兰月你可得赢,我的朋友必须赢!”

    兰馨白了俞连君一眼:“尽力就好,比试场只不过是检测一下自己的实力,讨论一下不足,赢不赢的无所谓的。”

    兰月吃完最后一块甜点,轻轻地点了点头。

    俞家建的比试场不算很大,可以同时容纳50场比试。尽管清远城鼓励修仙,可是真的能走上修炼路的生灵并不多,大多数的都没有优秀的天赋和一定的财力。

    普通人要想修炼出点名堂,还真不是容易的。

    比试场的引导人都是根据比试者的修为分配的,要比对战双方的修为稍高一些,才能使比赛不出大问题。俞连望闲时也会过来当一个惜字如金的引导人放松一下,每当俞连望做引导人,围观者都会增加数倍,其中还有些从来不修炼的娇娇姑娘家,比赛者也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展示自己。毕竟俞连望这个人,说过超五句话的人都想封他的嘴,没说过话的都爱他。

    比试场的医者是俞家的家医,都是从天赋高的贫寒子弟中挑出来培养的,设在场边上以防不测随时救命,也为了不让有心人过来骗俞家的灵药。

    兰月拒绝了一大家子都进去看她比试,只是让陶白陪同,兰馨带着花子坐在外围凉亭里像等孩子考试回来的母亲。

    兰月和陶白到比试场的大门口登记了信息,跟着引导人到比试场旁等候比试。

    “这里有结界吗?”兰月刚进门就感受到了一阵灵力的波动。

    “是我们家大少爷设下的,怕比试过程中有人捣乱。”引导人很骄傲地回答兰月。

    也是,有个全城最强的大少爷确实很值得骄傲。

    引导人叫兰月稍做准备一会儿进行比试。趁着人走了,兰月悄悄问陶白:“是俞连望厉害,还是你厉害。”

    陶白笑笑:“我觉得我可能比他厉害个一点?”

    兰月笑的很甜:“我就知道肯定是你最厉害。”

    “下一组,兰月,邵郎可以进场了。”

    虽然第一次和人对招,陶白在兰月脸上看不到一点紧张,除了刚醒来那两个月,兰月总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都风轻云淡,永远理智平静,看不到她慌张,仿佛心里总有主意。

    不过也有可能是她故意装作这样的,陶白想。

    比试场的台子看起来经历了很多风雨,玄色的台面有一大块裂缝,许是之前的比试者发力太过损坏了台面,台边也参差不齐,不知有多少生灵在这里欢喜的胜过或者失落的败过。

    医者带着医箱坐在一边表情严肃,仔细盯着两位对战着,生怕来不及拯救意外。

    和兰月对阵的也在练气境界,是俞家的侍卫,听说是有点天赋,苦练了多年。

    引导者宣布了“不可故意伤人性命,点到为止”的比试规则,这场比试就正式开始了。

    邵郎生的强壮看起来能装下两个兰月,在相互问候了一下后,便直拳打向兰月。练气阶段的法术没有太多,一般的练气修炼者也无法把运气运用到实战中,更多人在这一阶段比试时会选择像普通人打架一样的方式。有修炼境界的人身体更强健,动作也更灵敏,如果能偶尔用出一两个法术就算是非常出彩的了。引导人看了数百场不靠武力而能获胜的只有寥寥几人。

    邵郎的拳带着风打向兰月的右肩,兰月一闪身躲开了对方的出拳。邵郎又出一拳,他的拳又快又狠。由于体型的差异兰月不可能硬拼,只好躲开了一拳又一拳,一时处于下风。兰月躲过邵郎密集的几拳转身也向他打去,邵郎不仅力量很足,也很灵活,闪过兰月这一拳,一掌打上了兰月的肩,震的兰月倒退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