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拦(1/1)
作者:遥山啊
    “今日负责第32台第二场的引导人是谁,把他给我带过来!”俞连望在收到陶白的消息以后就怒冲冲回来抓叛徒。

    比试场的总管事谢俊翻了翻记录册,找到了那一场的引导人:“是田风,田风你过来。”

    田风刚从家里赶回来,堪堪了解今日发生的事,还没来得及跟大家一起出去找人就被点名上前,他被点了名连忙上前。

    “田风你好大的胆子!居然在比试场搞破坏。”

    “没,没有啊,我,我冤枉啊。”田风一把年纪了,早年有点修炼天赋,家贫没什么好的丹药,开始也能修炼的很顺,少年成气,意气风发,想着自己坚持修炼能有一番大作为。谁知过了数年也只能一直停留在练气中期,再怎么努力,狠下心去买昂贵的丹药,也没法再上进,日子久了渐渐就破罐子破摔不再苦心修行,在俞家比试场当最低比试引导人赚几个钱养活家里。田风虽然在修炼这方面完全没有了用心,做引导人多年却认认真真没出现过什么问题。

    “你说没有,那今日的32台第二场比试,你为何比试未完就离开。”谢俊严肃问田风。

    “我今日,今日临时有事和上泉换了的。”

    田风心里心虚,比试场引导人如果要调换是要向上报告,上面的人同意了才可以。

    他今日清晨发现自家儿子竟然根本没有拿自己辛苦赚的钱去买丹药修炼,而是把钱给了一个看起来就不像正经人家的姑娘。

    他大发雷霆,把儿子关在家,自己却没生够气,想着这场比试以后回去好好教训儿子。

    去比试场的路上遇到了同僚上泉,上泉是个小妖,修为不错,平时对人和和气气不惹事,人缘也好。

    俞家比试场的引导人不拘是人还是妖,通过考验,好好做事就可以。有几个妖修在里面当差,大家也见怪不怪。

    上泉见他一脸怒容,过来搭话。田风心觉家丑不可外扬,没说实话只说自己身体不太舒服。上泉贴心的提出了自己今日没有场次可以替换他,以后再让田风替回来。这个提议正中田风内心,田风立马同意道了谢便回家继续训儿子了。

    本是想不外扬家丑,哪想到这一坦白人尽皆知。田风现在心里更怕是自己引导人的资格被取消,毕竟这么多年他做事也只是只求不出错而已,没什么特别的。失去了当引导人资格,他还哪里去赚钱养不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呢。

    “上泉?”俞连望像是对上泉这个引导人有点印象:“那只小豹子呢,去哪儿了?”

    下面的引导人面面相觑,他们突然发现上泉不见了,平日和大家上泉关系是都很好,但是就算是同为妖修的一些引导人也不知道他的底细。

    “谢俊你派人去查查他说的是不是真的。”俞连望瞥了一眼田风:“你先给我回去反思,三个月之内不能当引导人。”田风连忙感谢,毕竟只是三个月,咬咬牙日子也就过去了,反正自己没说谎话,证实了以后还能来这比试场赚钱。

    “从今以后引导人若有调换必须谢俊本人同意,并且在开始前登记在册,否则将要向我俞家支付大额费用。当然如果你们有异议,可以不当引导人。”

    谢俊很麻利的拿出了引导人的新协议,没人敢反对,排队依次签字同意,并且写下了各自家族所有地址。

    一时清远城都是上泉的通缉令,俞连望下了重金要把他抓回来。整个比试场也人心惶惶,考核和要求又提高了好几个层次。和上泉关系稍微密切一点的都在被问询。田风的街坊四邻也都被问了一遍,证实了田风的说法。

    上泉偷袭这件事让俞连望自信心大受打击。他接手这个城以来就没有敢明目张胆的在他面前造次的。他虽治城松懈,城中繁华,百姓安宁,人人敬他,也怕他,这些都是他的骄傲,现在有人敢践踏他的骄傲,他要非要那人尝尝后果。

    俞连君什么风声都没听到,还在美滋滋的指挥顺财打包去春风谷的东西。俞连望风一阵闯进陶宅,拉住俞连君的手腕:“别收拾了,我不让你去。”

    俞连君好心情被打扰很是不快:“我就要去,你管的着?”

    “我不打算去了,你也不许去!”俞连望语气不善,吓的顺财一时不敢有动作。

    俞连君甩开俞连望的手,力量相差太大,差点摔在地上,顺财连忙冲过去扶住俞连君。

    “大,大少爷,有话好好说啊。”顺财弱弱的劝架。

    “你干什么!”花子冲过来挡在俞连君的前面。

    陶白他们刚从比试场回来,便看到俞连望向他弟弟发难的一幕。

    “俞连望可走的真快。”兰馨喃喃到。

    俞连君心里无辜,眼圈红红的,任顺财扶着。陶白看到这连忙上前问俞连望:“俞大少爷,你这是做什么。”

    俞连望似是知道自己刚刚态度很差,语气稍稍软了一下:“我带他回去。”

    “我不回,我要跟他们去春风谷。你不去,我也要去!”俞连君喊到。

    兰馨和兰月抚着俞连君先坐下,兰月问俞连望:“可是因为偷袭者的事?”

    俞连望不答。

    “你不必担心,连君我能照顾好。”陶白明白了俞连望的意思。

    “爹娘叫我照顾他。”俞连望半晌才生硬的说出了这句话。

    “用不着你,我死了也用不着你管!”俞连君气急了。

    俞连君往日和俞连望也不是没有摩擦,只是吵架都在家里吵,家里门一关,别人不知道,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而现在被外人看着,哥哥一点情面也不给他,俞连君委屈到了极点。

    “俞大少爷!”陶白喊住了俞连望:“连君不是小孩子了,用不着你时时刻刻照拂,我们这些朋友互相照顾挺好的。”

    俞连望看着这一群人像护小鸡仔一样护俞连君,沉默了一刻,缓缓问道:“你们何时去春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