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1/2)
作者:遥山啊
    一块巨石立在众人面前,上面写着三个笔锋遒劲的朱红色大字:“春风谷。”

    青山连绵中有一隙谷口,谷口旁有一道喷泉奔腾而下,在阳光的照射下几道小彩虹直直落下,汇成一汪清潭,潭水明亮清澈,有灵鱼灵虾在间跳动。

    小蓝回头轻声说:“禁止喧哗。”随即带着一行人走过一条长长的浮桥,从浮桥由空旷的水面进入了春风谷里。

    谷内风光不似人间,灵气浓郁,谷中繁花盛开,林树青葱,异鸟翩飞,谷中人皆气质不凡。

    一派野蛮生长的自然风光中,谷内房屋错落有致,点缀其中。每一处房屋被颜色相同,整齐美观。

    “这几间屋子是你们这两天的住处,大小姐生辰后一日必须收拾好所有东西离开。”小蓝把他们带到了一排蓝色屋前:“今日可以随便逛逛,没人拦的地方都可以去,迷路了去问问谷里人,问鱼和鸟也行,它们有心情就会给你们指路,春风谷很美的,珍惜你们用宝贝换的时光啊。明日会有仙鸟带桃花给你们引路,带你们去大小姐生辰宴。切记不可惹是生非。”

    小蓝受了谢便离开。

    “哎,你们哪来的啊。”陶白一行人还没来得及进门,邻屋就过来搭话。搭话的是一个星目剑眉的男子,身边还站了一个温柔女妖。女妖怼了男子一下,笑着说:“住的如此近,真是有缘,我们是从凤凰城来的,请问各位道友呢。”女妖的话比男子的好听很多。

    “从清远城来。”兰月答到。

    那女妖名叫怀露,是一株牵牛花妖,修为跟兰月差不多,男子名叫步泰,修为已经到了金丹期。两人都是从凤凰城过来的,说是为了来春风谷见见世面。二人来得早,已经将春风谷能逛的地方走了一遍,如今天色不早便回来了。

    花子一听凤凰城,想起来是陶白想去的地方和两人热情聊起来:“凤凰城不是好几年才开一次吗?你们出来玩几年再回去啊?”

    怀露眨眨眼睛:“是啊,你们以后要去凤凰城玩可以来找我和步泰。”

    跟怀露,步泰又扯了几句闲话,陶白一行人就开启了见世面的旅程。

    春风谷的灵鸟懒洋洋的在空中飞过,所到之处绿草如茵,繁花遍地,异香浮动。春风谷人似乎对外人的大惊小怪习以为常,都平平静静的做自己的事情,修炼或者玩耍。对兰馨这种表情格外夸张的,也会报以微笑。路上大多是来参观的外人,个个笑意融融。似乎到了春风谷以后大家的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春风谷灵气浓郁,景色如画。美则美矣,看风景却不是兰月她们的目的所在。他们是来找通天塔的,春风谷法器众多,并且谷主不爱打理,就让法器在谷中四散,但是由于天灵石的存在,外人无法动用,谷中人动用了谷主也会第一时间知道。在刚刚路过的桃花林中还浮着一柄八宝伞,不过也只能看着罢了。

    外人用谷内法器也不是没有例子,要得到谷主的首肯就可以短暂借用,因此春风谷每年都有很多人过来碰运气。陶白仔细探查了一路上发现的每件法器,却没有感受到通天塔的气息。

    陶白怕兰月失望,可往日沉静的兰月如今却喜于言表,她似乎很喜欢春风谷。

    花子也发现了:“兰月姐姐你也很喜欢这里是不是。”

    “很喜欢,这里让我好舒服,感觉像是回家了一样。”兰月笑着手抚弄过身边的花枝。

    兰馨冒出头来:“对呀,兰月姐姐最喜欢花了,当然像回了家。”

    “当然,我春风谷的花最是美丽,来的没有不喜欢的,”一个姿容俏丽的华服女子出声道。

    女子傲气却不凌人,气场很强,连俞连君这些不修炼的人也感到她修为甚高。

灼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