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宴(1/2)
作者:遥山啊
    一只嘴叼着桃花的粉色羽毛灵鸟,抖抖翅膀,在蓝色屋子窗前落下,把嘴里的桃花轻轻放在窗台上,发出了三声清亮的鸟鸣声。

    有些人早早就出门在房前守着灵鸟,心大的也在听到鸟鸣后纷纷出来。灵鸟三声鸣毕便慢悠悠叼起桃花展开翅膀飞起来,外来客依次跟在灵鸟后面,浩浩荡荡往生辰宴去。

    “这灵鸟叼花是不是有点累。”花子想要是自己叼个什么在飞早就口水流一地了。

    “这灵鸟以前是头戴桃花的,后来才改成嘴叼桃花。”不是第一次来春风谷的怀露过来解释道。

    兰馨有些好奇:“为何?”

    “因为有一次一只灵鸟太过聒噪,一路人和外来客聊天,导致它带的整个队伍都很吵,还跟别的灵鸟聊天差点带错了路,所以后来谷主就改成了灵鸟叼花。”

    “灵鸟会说话?”兰月问到。

    “大多数都会,不过大多数都懒,爱说话的是少数。”怀露道:“对了,今日夭夭会唱歌的。”

    怀露有些怀念:“夭夭小姐歌喉世间仅有。”

    兰月抬头看天空中好多只粉色羽毛的灵鸟叼着花慢悠悠的飞着,各路生灵都在向着一个地方赶去,好不热闹。

    生辰宴到的地点到了,这里是春风谷灵气最浓的地方,许是灵气的缘故,桃花树都长的华美巨大,几棵巨大的桃花树下堆着外来客送的礼物,奇珍异宝,什么都有,这些都是给夭夭的,众人叹大小姐真是命好。

    原本春风谷是不与外通的,只是因为年幼的夭夭说生辰想收到好多好多礼物,谷主才想出了这个办法,放愿意送礼物的外人进来,给夭夭送礼,让夭夭成为在生辰上收到最多礼物的女孩。

    因为夭夭喜欢粉色,便在她生辰日雇佣所有粉色羽毛的灵鸟来做向导,连结界处都设成了粉色。

    陶白一行人在灵鸟的引导下坐在相应的宴席旁,他们运气似乎特别好,坐在了前面,连没有修为的花子他们也能看的清楚。

    在巨大桃花树下有一个高高的粉色圆台,台边繁花盛开,风吹过桃花瓣落,香气沁人。

    灼灼借着要检查有没有人违规的借口摸到外来客的宴席上,“俞连望,我来看看你。”

    往日一句话就能劝退一个姑娘的俞连望此刻却不知道说什么。

    俞连君凑过来:“灼灼姑娘你喜欢面具啊,早知道我带几个面具过来,都比他这个好看的。”

    灼灼瞪了俞连君一眼:“你哪里看出来我是喜欢面具,我是喜欢这位公子啊。”

    往日爱怼人的俞连望像个锯了嘴的葫芦支支吾吾起来。

    俞连君捅了捅俞连望:“你说话啊人家喜欢你呢。”他很有信心俞连望一开口,一定能劝退灼灼。

    “在下不急着娶亲的,在下…”

    俞连君嫌俞连望突然说话费劲,替他说起来:“这位公子啊,可不是着急娶亲的人,人家要修仙的,修仙你知道的吧,修仙能活好久好久,要与天地同寿的,他的娘子啊,可能还没出生呢。可别再瞪我啊,这是他原话。”

生辰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