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端(1/1)
作者:遥山啊
    “多谢赐教!”夭夭欣喜地对着比试台对面的人说道。

    这是夭夭第一场赢了的比试,在到了清远城以后,夭夭敛去了容貌,变成了一个融入人群便能被淹没的普通小姑娘,每日苦心修炼。

    但夭夭好像并没有继承到谷主的天赋,她身体弱,天赋也有限。虽有兰月的绘本和陶白的大书,并着俞家各式各样的丹药,还是没能很快的进阶。她心又急,一有点变化就偷偷去比试台报名,已经失败了多次。

    陶白说夭夭现在像极了当年的兰月,急于求成。

    兰月却在误打误撞打开经脉以后突破的很快,弄的兰馨都有了危机感,不过最近她也在瓶颈期,不得再度进阶之法。

    夭夭怎么会不急呢,她要变强,要去找下落不明的堂姐和谷民,要探寻春风谷大劫的真相,也要去重建爹爹的国度。

    本是不谙世事的大小姐,如今承担了太多。她想着自己的修为什么时候能涨一涨,也不需要太高,能出去不被随意欺负便好,到时便可四处游历,找想找的人。

    可是这世间的事情就是如此的残忍,修炼本就是一件极其看中天赋的事。如果夭夭单凭自己的修为来去实现那些愿望,好像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兰月高兴的把夭夭带下台,拉着她的手看她有没有受伤:“夭夭你进步很大,五九今日已经做了一桌的饭菜准备给你庆祝的。”

    夭夭在修炼以后终于也变成了兰月那般一吃能吃一桌的饭量。只是兰月进阶以后再也不需要那么大的体能补充了,她好奇兰馨当初怎么吃这么多,兰馨只是拉着她的手笑:“看你吃我有食欲嘛。”

    兰月带夭夭从比试场出去,刚好遇见了俞连望过来巡视,俞连望一脸傲气见了他们点点头双方也没说话。

    “感觉好威风啊。”夭夭小声跟兰月议论。

    其实夭夭和俞连望相处并不多,可以说自从来了清远城她就没跟俞连望正经说过几句话,只知道这个曾经让堂姐心动的人是清远城的城主,通身傲气,修为很高,跟俞连君关系不好,但有时会抓俞连君回家。

    “兰月姐姐你们回来啦!”兰馨早就守在门口,挎住兰月的胳膊把她往里拉。兰馨其实心里有点酸酸的,这三年兰月对夭夭极好,带着夭夭一起修炼,语气温柔的不得了,兰馨每次挤过去都觉得自己多余,今日居然还亲自带着去比试场了。

    其实兰月自己也不解,不知为何她总是对夭夭有一种责任心,想护着夭夭。她对陶白和兰馨也有这种心情但是她很清楚,那是朋友之谊,也是救命之恩。她想不明白自己也为何待夭夭这样,便姑且把这种用心解释成看不得美好的姑娘憔悴的样子。

    兰月也知道兰馨的心里所想,连忙安抚:“回来了,回来了,我还在路上看到了个珠钗特别适合你。”说着便拿出一只兰花珠钗在兰馨眼前晃了一晃,又给插到她头上。兰馨很好哄,一下就满意了,把珠钗从头上拔下来,仔细看了看兰花的纹路,觉得很喜欢,便嘻嘻哈哈和她们两个说话。

    就像兰月和夭夭说的那样,五九果真已经备好了一桌的菜,大家也都在等着她们回来。

    “夭夭赢啦!”兰馨先给大家宣布。

    “我就知道夭夭姐姐一定会赢的。”花子开心的说道。花子这三年在跟俞老爷子学炼丹和医术,成熟了许多,又高了一些,终于像个大姑娘的样子。谁也不能把她和三年前那个瘦小怯懦的小乞丐联系起来。

    俞连君欢快的说:“快坐下吃饭吧,今日有红烧狮子头,你看我让五九特意做了一盆。”

    桌子中间赫然放着一盆红烧狮子头,俞连君是往日被这几个女孩的饭量吓到了,夭夭狂吃,兰月怕她一个人吃这么多不好意思,便也吃很多,兰馨觉得兰月吃的有食欲也跟风吃。

    俞连君有时一不留神,就根本抢不过这三个女人,今日他到厨房溜达看到有心爱的红烧狮子头,让五九干脆做了一盆。他这几年有时过来蹭饭,但大部分还是被俞连望塞到家里的商铺做事,也会跟阿墨讨教或者玩耍。毕竟舅舅说出门做生意做了三年还未归,只是每月给他写信,说又有了什么好玩的见闻,不像是做生意倒像是玩耍。

    兰月他们一群人还整日修炼,连陶白都醉心修炼,俞连君感觉俞连望怕是只能成清远城第一个人仙,而不是第一个仙了。

    陶白一开始刻苦修炼,俞连君就渐渐忘记了自己曾经粘陶白粘的紧。只是去阿墨那里还能有的玩耍,阿墨也不整日修炼,只与他谈谈生意经也好玩,或者俞连君还可以追追阿墨和卓璇的爱情故事进展。

    “三年了,都三年了啊!”俞连君在饭桌上感叹:“三年了,阿墨还没跟卓璇表白,啧啧。”说完一句八卦便去吃菜,刚吃了一口红烧狮子头,却被匆匆赶来的俞连望抓走了,顺财也在跟在后面跟着跑了回去。

    众人见怪不怪,俞连望时常过来抓俞连君,可能是家里有长辈的寿宴要参加,也可能是俞家又有了什么生意。俞家生意多,家族大,长辈也多,多到连俞连君这个正经的俞家人也没认不全,不过除了俞老爷子这一脉其他人都没什么存在感,只是靠着俞连望生活,到也乖巧,不爱生事,也不强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花子,最近俞家又有哪个长辈寿宴吗?”兰馨问道。

    花子经常去俞家,俞家的一些事情她有时候比俞连望知道的还要多。花子仔细想了想道:“没听说啊,生意应该也没有事。”

    众人也没多想欢欢喜喜的继续吃饭,结果七天过去了俞连君也没过来蹭饭,花子去俞老爷子那里旁敲侧击也没有得到有用的消息。

    直到一天阿墨过来,他说清远城,可能要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