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变(1/2)
作者:遥山啊
    清远城最近气氛紧张了起来,比试场暂停,所有的引导人都守在了城边上,城门紧闭,不可随意外出。所有换班下城楼的守门人都脸色不好,都让家人减少外出,在家里安分守己。

    清远城的修炼者,一直都在俞家的庇护下只要修炼就好,没经过什么大战也对城外人没什么概念,城门一直开着,虽有检查到不是十分严格,他们还是第一次在城门外看到这样来者不善的。

    田风自从偷袭事件以后,工作十分积极,总是抢着干活。所以他当了第一批上城楼的人。

    根本不知道城外发生了什么的田风,刚上城楼的时候差点被吓得跌倒。呀在他的眼前,一丈以外的地方,有一片黑压压的鼠妖,在打坐或者打闹,看起来个个凶狠,望着清远城,不知道在做什么打算。

    清远城已经有几十年没有封过城了,阿墨比陶白和兰馨在这城里的时间久,他说这样的严阵以待是一向自负的俞连望不曾做过的。

    就算是之前的偷袭事件他也只是在整个城贴满上泉的画像,三年都没有揭下来过,谢俊还写了一篇长长的热血告示,让整个城的人都差不多记住了上泉的长相,有修为的人甚至都熟悉了上泉的灵力使用习惯。

    可即便是三年全城也抓不住人,俞连望也没有封城的打算,小妖虽然可恶,但是还妨碍不了大局。

    当巡逻人第一次惊恐的跑到俞家跟俞连望说了城外的事,俞连望就感觉到他这几年一直担心的事情好像要发生了。经过春风谷一事,他就惴惴不安,原来那般的强盛也能瞬间衰败。他总觉得他掌管清远城这几年太过顺利,好像有个大劫难要等着他。

    阿墨给这群醉心修炼不问世事的人传递了消息。花子有些懊恼,她这几日只是钻研草药没去听外面的事情,居然出了如此大事她有些担心。

    “怪不得我觉得最近城中有点怪,居然是封城。”花子道。

    兰馨一听鼠妖害怕的紧,有些难受问陶白:“你可知道那些鼠妖的来历?”

    陶白想想摇了摇头道:“不如我们今日去城楼看看。”俞连望应该不会拒绝修为高的人过去援助吧。

    陶白有时也很敬佩俞连望,一个人掌管着整座城,还要照顾族人,虽然对俞连君态度不算好,但用心不错,要不是说话太气人没准也能成朋友的。

    陶白一行人赶到城楼,此时俞连望刚好下城楼,见这一群人便又陪着上了一次。

    “目前看起来他们的目标不是我们。”俞连望慢悠悠地说。

    的确那一群前几日望着清远城不动的鼠妖跳着往远处走了,只是他们停留过得地方满地狼藉。这一群鼠妖着实吓人,兰馨只看了一眼便不敢再看,他们没有完全化形,或者是故意的不化形完整,奇奇怪怪甚是恐怖。

    “他们不会是,要去春风谷?”夭夭也怕这一群鼠妖,不过她再看一眼便被愤怒冲过了害怕。

    这群鼠妖似是向着春风谷去了,看样子是想把满地黄沙的春风谷当成新的聚集地。这里虽早就不是昔日的仙境,但夭夭还是接受不了它变成污秽之地。

    “可能是。”俞连望悠悠的对夭夭说:“你得清楚那块地并不是你的。”

    夭夭当然知道,不过还是掩不住内心的痛。

    “我不会给你开城门。”俞连望又补充道。

    夭夭沉默了一会儿道:“那我可以每天过来守城楼吗。”

    “非常可以。”

    兰月不知怎么安慰夭夭,面对这么一群妖别说她,就连陶白也没有办法。别看这群鼠妖看起来邋遢的很,其中却有很多高修为的狠角色。

    俞连望也只是想着先防守,若是他们攻近城来,要打退恐怕还要付不小的代价。

    没用兰月安慰,倒是夭夭先出声:“我以后每日都来城楼,我们是不是有一个能看很远的镜子?”

    花子忙点头:“在我房里,回去我给你拿。”
有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