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1/1)
作者:遥山啊
    鼠妖就如陶白所料的那样,很快便又跑回到了清远城下,甚至比上一次的观望更近,直逼城门。鼠妖们似乎都气急了,头上的毛直直的向上立着,双目通红。

    兰馨只看了一眼便觉得有些心悸,兰月握握她的手安慰道:“这般小妖根本近不了你身的。”

    鼠妖闹腾腾的冲到城门下,几只莽撞的直奔着大门砸去,被陶白和俞连望的结界打了回去。

    他们愤怒极了,这种情况明明刚经历过一次了,再来清远城竟然再度重演。无数鼠妖撞着这层结界,不过大多都是被弹开,一时间清远城外鼠妖倒地一片甚是惊人。

    为首的鼠妖挥了挥手让他们停下,听了几个埋伏在此的小妖的话开始在城边转圈走。谢俊直冒冷汗,他怕是鼠妖又有什么阴谋,那几个突然抢夺法宝的鼠妖把他吓着了,他这几日天天在城中排查有没有混进来的鼠妖,清远城一向开放包容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利用。

    那鼠妖在城边转了三圈以后叫个了几个修为高的鼠妖一起攻城。几个鼠妖用企图用法术破结界,剩下的鼠妖在他们身后喝彩大喊,清远城响起了他们尖锐的叫声笑声,城中的百姓躲在家里瑟瑟发抖。

    俞连望在城楼上看着鼠妖的攻城动作,命令弓箭手准备,要射杀几个攻城的鼠妖,虽不一定能杀死,威慑一下也是好的。

    那几个鼠妖没能打开结界,为首的似是看到了俞连望的动作,停了下来,叫其余的鼠妖安静,自己好好化了型,把头上的毛和嘴里的尖牙收起来,整整衣袖,像模像样的对着城墙喊话:“俞城主,在下鼠族首领子神,想带着我族与清远城交往一番,城主能否开城门行个方便让我们进去。”

    俞连望淡淡看了一眼子神,没回话,示意谢俊对答。谢俊对着城外说道:“我们城主说清远城近期不便开门。不好意思,各位请回吧。”

    子神还是没有放弃,又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不要脸的继续说道:“城主对我族似乎有什么误解,不如开门我们聊一聊。”

    谢俊还是保持着礼貌:“子神首领,请回吧。”

    子神失去了耐性,原本还算能看的脸又变得可怕。

    旁边的小妖过来问:“首领,怎么办,他们不让我们进去。”

    子神抓起小妖的衣领,把他提起来恶狠狠的说:“还不是你们没用,让你们在城边守着怎么连他们准备了弓箭也不知道?”

    说着把那小妖一把抛出,撞到结界又撞回来摔在地上,吐了一地的血。其他的鼠妖均不敢说话,这首领的本事和脾气他们知道的,毕竟这群鼠妖不是被子神打过,就是看过子神打其他鼠妖。

    子神打完小鼠妖,短促又尖锐的叫了一声,清远城里立刻有混进来的鼠妖冒出头来。城中百姓被这些毛毛的头吓的跑出家门,街上都惊慌失措的人群,整个清远城充满了恐惧。

    “大家不要惊慌,按之前的分组都回屋子里去。”兰月带着一队在城内守着。陶白也想到了城内可能有鼠妖的内应,便叫兰月和兰馨从城楼上下来各带一队在城中潜伏。

    “兰月…”一个少女跑到兰月身边弱弱说道:“我看到有一只鼠妖往那个方向去了,很大行动很迅速有些凶猛,你小心。”少女手指着城西北侧。

    兰月扭头一看那少女,发现是俞家不知道哪个系的表小姐,童莺韵。童小姐经常去阿墨的银楼,见到俞连望俞连君也常常会尬聊几句,在兰月这里有一点印象。兰月谢过童小姐,让她回家好好和家人躲着便去她指的方向追鼠妖了。

    花子在救治被鼠妖咬伤的百姓,幸好之前和夭夭早就了解了鼠妖,一部分的鼠妖的尖牙是有毒性的,花子备好了解毒丸给被咬伤的百姓服下,先保住一条命。

    也许是知道清远城守门人会对修为高的外来客格外关注,子神放进来的做内应鼠妖修为都很低,兰馨忍着不适手拿着绳子,一手捆一个和兰月一起捆了一百多个鼠妖。

    “童小姐说有一个凶猛的鼠妖在西南侧,我还没有找到,你先把这一群鼠妖带到城楼上。”兰月要继续在城里排查有没有剩下的鼠妖。兰馨点头对兰月叮嘱到:“要小心。”便抓着这一捆鼠妖回到城楼上。

    子神在交涉失败后恼羞成怒继续进攻结界,俞连望大手一挥楼上便开始放箭。

    密密麻麻的箭在城楼上射下去,有的鼠妖能躲避,或者有护法,一些修为低微的鼠妖便被当场一箭穿心。

    谢俊看着被染红的城门口有点心急,大少爷是要成仙的,怎么能沾染这么多血腥,他恨不得那放箭的令是他下的。

    “抓了一捆,弱得很。”兰馨嫌弃的把鼠妖扔在俞连望的脚下。谢俊高兴得很,兰馨来的正及时,他们有人质了。

    谢俊看看那一捆鼠妖对俞连望说:“大少爷,先停了箭阵吧,我们把这几个鼠妖当人质,让他们先退走好,这仇以后我们盯住了子神报。”

    城中的灵箭消耗的很快,俞连望欣然同意,这个子神他已经记住了,下次自己去报复,但是不能再让无辜百姓担惊受怕。他止了弓箭手,把这一捆鼠妖挂在城门上。

    谢俊对着城门外晃了晃一串的鼠妖:“首领送进我城内的小鼠妖,已经都被我们城主请过来了,不知子神首领是不是来带走他们的。”谢俊话已经说到这里了,我这里抓了一捆你们的族人,到底要不要他们活,看首领你的了。

    谢俊还在想一会儿怎么确定他们离开了五丈才把这些小鼠妖放了。那边子神却大笑起来,笑声尖锐难听,兰馨不由得捂了捂耳朵。

    子神大声说:“那就把他们送给你们吧。”

    话音刚落,这些鼠妖齐齐七窍流血暴毙,谢俊怕有诈一松手这一捆鼠妖从城楼上摔到了城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