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命(1/1)
作者:遥山啊
    陶白在经过俞连望灵力传输以后清醒过来,肩上的伤口被夭夭处理过,已经止了血,精神好了一些,还能帮着花子处理伤员。

    兰馨守着兰月,她以为兰月只是太累以致昏倒。兰馨洗了条手帕给兰月擦脸,却发现兰月脸色发青,呼吸急促,兰月的昏迷的原因好像并不是简单的劳累。

    “花子,花子,你过来看看兰月,她有些不好。”兰馨忍着自己身上的痛跑出去找花子。

    花子匆匆过来:“怎么个不好法?”

    “你看兰月的脸。”

    花子看到兰月的脸色难看的很,过去麻利的把兰月扶起施针,兰月的样子和卓璇差不多,应该是中了同一种毒。

    “兰馨,你过来给兰月输点灵力。”

    兰馨很是担忧,双手发抖,听着花子的指导在兰月背后给她输灵力。

    兰馨的灵力似乎对兰月没起什么作用,她面色依然铁青,头也要垂下去。

    “怎么办,兰月的状况越来越不好了,要不要把她抬到俞老爷子那里。”兰馨焦急发问。

    花子摇头,俞老爷子能拿出来的丹药早就被花子拿走了,而俞老爷子自已被俞连望派人守起来,怕是连外面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俞老爷子只是醉心炼丹,医术方面甚至还不如因为年轻记性好的花子。

    花子又想了想道:“会不会是因为你们修为相近,没法压制体内的毒性,我们找个修为比兰月高的试试。”

    “我来试试吧。”陶白不知何时过来了,看起来行动自如,除了肩上被包扎,跟平时没什么区别。

    跟着过来的邵郎觉得陶白尽管看起来恢复的很好,但肩上还在受伤,不太适合再费心血对陶白说道:“陶公子伤还未愈,还是在下来吧。”

    陶白笑笑摇头:“你不太合适,还是我。”

    邵郎想了一会儿为什么他不合适,难道是兰月的修为已经涨的如此快了,自己虽败给过兰月一次到这几年修为涨挺快已经到了凝魂阶段,也当了比试场的引导人,兰月居然比自己修为涨的还快,这是传说中的天才妖怪吗。

    陶白说完便开始在花子的指挥下给兰月输灵力。花子担心陶白会像夭夭给卓璇输灵力一样体力不支,一个劲儿提醒:“陶白,你要是感觉不支千万不要硬撑,我们再想别的方法。”花子不想其中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他们都是她最珍贵最珍贵的朋友。

    “没事,我很强的。”陶白似是俞连望附体,表示没在怕的。

    花子紧张的又给他喂了几颗丹药,兰月看样子在转好,呼吸平稳,脸色也渐渐变好。花子扒下几根银针,让陶白再接着给输送灵力。

    夭夭和五九安顿好了外面的伤者,也过来看兰月。

    花子问夭夭:“兰月看样子是和卓璇一种毒,你还看到其他人有这样的症状吗?”

    夭夭摇头:“大多是皮外伤或者内脏受伤没有见到中毒的。”

    五九想了想对花子道:“会不会是那只鼠妖有毒?卓璇和兰月都被那只鼠妖攻击过。”

    “那只鼠妖的尸体在哪儿,还有人碰过吗?”花子问。

    “可能还没有,刚刚清理了城门边,城里还没清理到,我这就去不让人碰那尸体。”五九说罢匆匆离开。

    陶白感觉自己意识已经有些不清,身子里的灵力似是要被兰月吸光了,他想兰月还没安全,他要撑着,那可是他等了千年才等回来的人,他这次要牢牢的抓住兰月,不能再让她在自己眼前消失。

    兰月起初感觉五脏六腑都要爆开,难受的紧,后来不知是谁在安抚她的经脉,她的身体渐渐变得没那么艰难,她恍惚间想起了陶白给她疏脉的情景,也是如同今日,她迷迷糊糊的想着随即脑海中又出现了很多莫名奇妙的画面,她在叫谁哥哥,叫谁父亲,她有一院子的花和在宅子里的差不多,兰月突然头疼欲裂,经脉里的灵气好像在变得微弱,她在痛中勉强醒来,听到兰馨等人在喊陶白的名字。

    她微微睁开眼睛转身看到陶白直直倒下。她心下明了刚刚又是陶白救了自己。

    帮她化形,教她修炼,为她疏脉,又救她性命,陶白和兰馨的情她承了太多了。

    而她真的值得吗,兰月想自己可能不过只是与他们心里人面容相似而已,借了别人的身份,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情感。

    她一开始还在努力说服自己,等自己能力强了能当大姐就去保护他们,报答他们。她总贪婪的想自己能更厉害一点,她跟自己说只要再进阶一次,她就勇敢的去验证她心中的可能,但兰月现在看着陶白面无血色的脸,她有些恨自己的贪心和胆小,她心里轻声说:“陶白,我不值得的。”

    “快去找几个有修为的人!”花子对刚刚返回采了一点血的五九说。

    五九刚刚进门,便又跑出去。兰馨扶起陶白给他输着灵力,不到一会儿便觉得撑不住,夭夭把兰馨拉下来,又去给陶白输自己本来就少的可怜的灵力,兰馨看到兰月醒了,扑过去抱住痛哭,还好,她的兰月姐姐还在。

    兰月摸摸兰馨的脸柔声道:“我没事了,陶白怎么样?”

    五九叫来的修炼者都在轮流给陶白输灵力,但是陶白修为比他们高很多,他们的灵力远远不够,陶白虽缓和了一点,但还是随时有危险。

    “这是怎么了啊。”俞老爷子居然出来了,身边还有鼻青脸肿的俞连君。俞老爷子过来看看陶白的样子,道:“这小子看起来不好,水松快回去拿我刚炼好的丹!”

    俞连君和俞老爷子被俞连望关了好几天,俞老爷子这几日醉心炼丹,俞连君整日想逃出去,直到俞连望受伤了,守府的人散了,他们才察觉到外面发生了什么。

    俞老爷子看着水松带回来的丹药叹气道:“罢了,反正也是这小子采的耳栎。”弯腰给陶白喂下:“还好老头子我这几日炼出了好丹,要不他怕是性命难保。”

    兰馨连忙道谢,俞老爷子摆摆手:“先别谢,我这药不过给他续命一阵,要恢复过来还需太微三元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