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药(1/2)
作者:遥山啊
    “鸣羽,事情就是这样了,她们真的没有欺负悟灵的。”

    悟舟好像跟鸣羽挺熟,但不知为何鸣羽竟然不认识悟灵。

    鸣羽有些不好意思,不敢去看兰月和花子的表情,她挣扎了一下转移了话题:“我怎么不知悟舟你还有弟弟?”

    “那孩子还不会化形啦,就没到处带着他。”悟舟随意说道。

    “还不会化形啊,你弟弟乖不乖,听不听话,平日让他上进他听吗?”

    “一般不乖,而且脑子不是很好使,时而上进时而气人,我都恨不得打他一顿,但到下手又不舍得。”

    悟舟的描述让鸣羽想到了自己带的那些蝴蝶精灵小弟,深有同感的赞同道:“对对,就是这种感觉,有时候真恨不得打一顿,但又真的不舍得下手。”

    两人热烈的讨论教育弟弟妹妹心得,忘记了有苦说不出的兰月和花子。

    花子有点忍不住了,过去拉拉悟舟的衣袖,悟舟这才终止了教育交流,对鸣羽说道:“好了,既是一场误会就免了她们的罚吧。”

    鸣羽尴尬点头,对着两人说了句抱歉,拍了两下手,一个小精灵过来拿了两竹筒的清水给两人喝下。

    两人喝了清水,精力顿时充沛也能说话了,兰月的法力回来了。

    鸣羽对自己这个乌龙很是歉疚,本是为了惩戒欺负弱小之人,自己竟先欺负了两人。她有些不自然的说道:“让你们无辜被改造是我的错,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一人送你们一颗灵药,想要什么?”

    “太微三元丹。”兰月直接说道。

    鸣羽有些脸色不好:“这太微三元丹我如何能炼的出,不能选别的吗。”她一字一句的说着,觉得自己的脸在今日丢光了。

    兰月看鸣羽快要哭了,一时间脑中警铃大作,赶紧出声安慰:“没有也没关系,我们和灵猴玩的很开心呢。再说这个世界上就缺你这种帮扶弱小的人啊。不过我还是想知道哪里能借到此丹,我朋友等着这丹救命呢。”

    鸣羽一听更加难过了,人家朋友等救命自己却把人扣起来了。

    悟舟拍拍鸣羽的头:“你难过也没用啊,快想想在哪里。”

    悟舟就劝了一句,但是出奇的管用,鸣羽突然振作起来,仔细思考,半晌说道:“在第三座山的山顶。”

    灵州山是一片连绵的山脉,从南到北一共五座山。花子和兰月遇到悟灵的山是第一座山,也是陶白当初给兰馨传音的山。第二座山是不太正规的炼丹地,有很多精灵。第三第四座山都是正经的炼丹地,炼丹人数之多,质量之高是其他地方没法想象的,而第五座山很少有人去,第五座山高耸入云,传说其能直通其他大陆,初在上行走山上具是泥沙毫无景观和活物,但在其高耸入云之处可以直通新大陆,不过这都是传说了,并没有一个人上了这山顶又回来说见闻的,毕竟上这山顶不仅需要耐住寂寞还需要很高的修为。

    鸣羽非常热情的让蝴蝶带着两人飞去第三座山,并且特地告诉两人第三座山有许多灵草。不过她们每人只可采两株,不可贪心,想自己带走也行,拿过去送给炼丹人刷好感也好。最厉害的那一些都是年纪又大,脾气又不好的,自己采药怪费劲的,看到草药要丹可能更容易一点。

    两只蝴蝶把兰月和花子放到采药地,便扇着翅膀离开了。

采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