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1/1)
作者:遥山啊
    “你们快快回去不要耽搁,把陶白救好,对了,他如果好了捎信给我,我和师父也好宽心。”危扬偷偷跑出来送两人。危扬似乎有两副面孔,有时候同他的年纪一样小孩性格爱耍赖,有时候又超出年纪的沉稳,甚至还有点婆婆妈妈的。危扬一边让她们快走,一边又叮嘱了好几遍:“快些回去啊!一定要快些回去,别让陶白等了。”

    兰月和花子带着丹药也是归心似箭,走到一半时刚好碰到当初扔她们去猴群的两只蝴蝶在玩耍,蝴蝶扇扇翅膀跟她们打招呼,兰月刚露出一个微笑便冷不防被蝴蝶抓着腾空而起。花子也被抓起来飞,一开始还惊慌是不是又有什么误会,看看她们飞的路线,知道这两只蝴蝶是在送她们下山。

    鸣羽早就想好,等兰月和花子下山的时候怕是也要走很久,便让这两个蝴蝶在山上玩耍,等兰月和花子要回去时,再送她们一程,鸣羽想着这样自己心里也能好受一些。

    “兰月,蝴蝶飞就是我们走的快啊哈哈。”与第一次被抓不同,两人都习惯了这种在天上飞的感觉,花子甚至还有点享受。兰月心里很是羡慕精灵族的自由自在,她盘算着自己得修炼到什么时候能飞,算了算又觉得那应该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蝴蝶把她们放在第一座山的山腰,她们不能再向前飞了,蝴蝶扇扇翅膀跟她们道别,两人摸摸蝴蝶翅膀,便离开了这神秘美丽的灵州山。

    “弟啊,看完了吗?”悟舟带着悟灵在树丛中偷看兰月和花子下山。

    悟灵一直紧紧盯着花子的身影,一直到那一抹红色再也不见才垂下头去。

    悟舟拍拍悟灵的头:“弟啊,别气馁,好好学习,多多修炼,等你厉害了姐姐我带你去找花子,到时候她一定能对你另眼相待的。”

    悟灵眼睛一亮,扬声问悟舟:“真的吗,她会愿意当我的娘子吗?”

    悟舟没正面回答只是问悟灵:“那你现在能化形了吗,修为怎么样?”悟灵似是悟到了,匆匆跑开,“我去修炼啦!”

    兰月和花子回程走的很快,当清远城三个大字出现在面前的时候,她们感觉到了一种暖意,紧绷了好久的神经突然松懈下来。两人走进新城门,城中已经恢复往日秩序,城里的百姓看似还过着和从前一样生活,但清远城给人的感觉却有些不一样了,有些变化在悄悄的大声。往日的清远城虽有俞家鼓励修炼,但修炼之风并不浓厚,经过这这一劫城中的修炼者突然勤奋起来,比试场一时竟容纳不够,现在正在扩建,大家似乎都看清了只有自己变强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普通的百姓在这一场战争中却是伤亡最少的,都是那些保家卫城的修炼者死伤无数,俞连望为他们每个人都亲手刻了墓。从前清风明月的大少爷在城门口一下一下的为死去的人刻碑,每一声都敲到了城中人的心里,清远城人都记住了这座城的伤痛。

    兰月和花子在街上刚好遇上了巡视的俞连望,他伤已好,又恢复了之前骄傲的样子,不过比之前还有些不同,像多了一份城主的气质,从前人人称他大少爷,现在没人人叫他城主,清远城的城主。

    俞连望见两人点了点头,随意问道:“你们回来了。”便没有再多的话,好像对她们归来并不是十分在意

    赶回陶宅时五九和顺财刚好在门口说话,见二人回来皆是惊喜。兰月边进门边问五九:“陶白怎么样了?”

    兰馨在内听到兰月的声音便扑出来抱住她和花子:“陶白还好,都还好,都还好,只是想你。”

    兰月又是拍拍兰馨的头,兰馨松开两人,挽着兰月的手同她一起进去。夭夭正在给陶白喂水,陶白还是昏迷不醒,但脸色还好,就像睡着了。兰月拿出太微三元丹给陶白服下,陶白服下以后手臂突然发黑,黑色加重,慢慢在向陶白的手指移动。花子看着黑色最浓时,迅速用银针刺开陶白的一根手指,手指流出黑色的血来,花子用一个特制小瓶的装好黑血。

    “开始解毒了,这黑血碰不得。”花子给众人解释说。

    陶白手指的黑色越来越胆,流出的黑血也越来越少,直到渐渐停止。陶白眼眸忽动,慢慢睁开眼,醒了过来。

    陶白看着兰月:“是我们的大姐救了我吗?”

    陶白在昏迷的时候并非什么都不知道,兰馨每日在他身边碎碎念,他都听到了,他知道兰月去灵州山求丹救他,也知道兰月内疚不安的很。

    兰月没想到他居然刚醒会说这样一句话,一时又想哭又想笑:“是啊,是我。”她终于也能挡在他的面前,为他冒险,救他性命了。

    花子不满了,出声道:“怎么回事,还有我呢!”众人又是大笑,陶白也笑说:“是啊,也要感谢我们长大了的小花子。”

    “陶白你醒了我太高兴啦!”听了顺财风的俞连君也赶过来了。阿墨最近几日无心搭理俞连君,他便又想起自己曾经和陶白有过的快乐日子,日日盼着陶白快快醒来。

    五九宣布他今日要做好大好大一桌菜,做好多好多的好吃的,顺财说饭后他要给大家表演一个新创作的快板,整个陶宅都很快乐。

    兰月看着大家高兴的脸,她心里很珍惜现在的时光,因为她知道这段她偷来的日子,怕是很快就没有了,她有时也想让自己一直糊涂下去,可每每想起陶白为自己做的事,兰馨总是很依赖的表情,她便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人,根本不配他们的喜爱。她望着这里每一个欢欢喜喜的人,企图把他们快乐的样子牢牢记住,把这段快乐的日子也牢牢记住。

    俞连望在门外路过,听着里面吵吵闹闹,低声自语:“醒了便好了。”

    他只路过,不参与他们的吵闹,作为清远城的城主他此刻还有好多事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