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1/1)
作者:遥山啊
    喝完了阿墨的喜酒,兰月跟着花子去了一次俞家,她把在灵州山上采的耳栎给了俞老爷子,老爷子很满意:“你这个小姑娘,很细心啊。”

    救陶白的时候用掉了俞老爷子的耳栎,现在兰月又把耳栎还回去了。

    花子笑嘻嘻的说:“还有好多好东西呢。”

    说着也拿出了从灵州山采的草药和鸣羽给的灵丹给他看。两人又给俞老爷子讲了灵州山的见闻,说起爱哭的灵猴,路见不平的蝴蝶和“吃了冰块的猫头鹰”。

    俞老爷子一听到猫头鹰就开怀大笑:“你们两个小姑娘真会形容啊,哈哈哈闻光可不就是吃了冰块的猫头鹰吗。”

    “爷爷竟然也认识闻光前辈?”花子有点惊讶闻光前辈的知名度。

    俞老爷子捋了捋刚长长的胡子沉声道:“我年轻的时候也上过灵州山的,只是后来就没再去过了。”

    俞老爷子的声音没有刚刚欢快了,好像想到了什么事情。兰月感觉到这可能不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话题,便说起旁事来:“那您去过凤凰城吗,我们最近要去凤凰城啦,要什么好玩的我和花子给带回来。”

    俞老爷子摇摇头又问:“倒是没去过,不过去那里是不是会经过灵州山?”说着拿出一个香囊给两人:“要是经过的话,把这个香囊帮我埋在山下吧。”

    花子接过香囊点点头答应了。

    夭夭本以为会是一个人上路去凤凰城,但没想到自己竟然将兰月兰馨花子陶白打包一起带走了。

    俞连君也想跟来但又被他哥抓住带走了,嚷嚷着让他们先走,自己会追上去的。

    凤凰城比起春风谷和灵州山都远很多,陶白算了算日子,要走最近的路去凤凰城,凤凰城门只开十五日,晚了还要等上三年,不能绕路去灵州山,他建议大家回程再去灵州山。另外陶白听花子形容了危扬是多么关心他,就也想顺便回去看看。

    一行人先是穿过森林,又爬过山峰,一路上吵吵闹闹闹很是开怀。陆地上的路程他们走的很快,但马上就到了水路,作为修为还达不到腾云驾雾的妖精,只好乖乖坐船。

    陶白带着大家到了码头等船,码头还有许多精灵妖怪和人类在等船。

    “陶白怎么会懂这么多。”夭夭自言自语道。一路上都是陶白在安排,给大家指路,带大家坐船。

    陶白还没答,兰馨便先回答了:“因为陶白去过很多地方啊,这片大陆怕是都走遍了到处都有朋友的!”

    陶白敲了一下兰馨的头道:“别替我吹嘘了,那可没有,比如凤凰城我就还真没去过。我只是常常看书,注意路标。”

    陶白语气温柔的指出了让兰馨多看看书,别瞎闹。兰馨笑嘻嘻不理他,只是抱着兰月的胳膊等船来。

    “都别挤,都别挤排好队。”破锣嗓子喊起来,兰馨感觉有一点耳熟,她定睛一看,冤家路窄,这不是那只来闯进家被俞连望打跑的大妖吗。

    兰馨拉着大家不让排队,兰月也看到那只豹子妖了,他这嗓音兰月真的永生难忘。

    “陶白,就是他破你灵阵来着。”兰馨拉拉陶白给他指着那只豹子妖。

    “后面几个怎么回事啊,还不排队要不要上船了。”豹子妖看到他们几个人磨磨蹭蹭的在说话,便出声吼道。兰馨抬头直直的看向他,有陶白在她现在底气很足。豹子妖看到这个姿容艳丽的小姑娘在看自己,不由得多看了一眼,这一眼让他想起了自己屈辱的往事。他赶快又扫了一眼人群,有个男的,有个拿剑的,有个穿青色衣服的,就是没有一个穿青衣拿剑的男的,他松了一口气。瞪了兰馨一眼,大声道:“你个小气鬼看什么看,到底要不要上船。”

    兰馨生气了,居然叫她小气鬼,她看看陶白又看看兰月,现在她身边可是有两个金丹,自己也快要到金丹阶段了,居然有不知好歹的豹子跟她瞪眼。

    兰馨拨开人群,冲到豹子妖面前就要开打,刚挥一拳便被陶白和兰月两个人一人一边拉住了手。

    “你们两个胳膊肘向外拐!”兰馨委屈道。

    兰月拍拍她的头小声道:“无缘无故大庭广众之下欺负月明海上的船员会引起众怒的。”

    陶白悄悄跟了一句:“等在没人的地方再收拾他也不迟。”

    兰馨收了收手,仰头说对那豹子妖说道:“怕你听不清,特地过来告诉你我们要上船。”说完就去队尾排队,那豹子妖抹了抹冷汗,这两个小姑娘修为好像都有很大的进步。

    “喁喁,可以放他们上来了!”豹子妖的同伴对他喊道,这个名叫喁喁的豹子妖大声应了一声,便挥挥手让大家排队上船。

    兰馨一行人也上了船,喁喁看着天,并不跟他们有眼神交流。船上客满了就要启程,喁喁磨磨蹭蹭的不想上船,被同伴喊了一声。

    “要不我这趟船就不跟了吧。”喁喁心虚的跟同伴说道。另一个豹子精同伴捶了一下他的头,硬是把他拉上船:“休想啊,快上来。”

    喁喁上了船就坐船尾,一动不动很是老实。

    兰馨刚在船上坐定就想去找那豹子妖,把他拖到无人的角落报仇:“哎呀,兰月陶白你们怎么不急啊,就不怕他再使坏啊,花子,夭夭你们说是不是?”

    不明所以的花子和夭夭被突然拉进来,跟着点了点头,既然是敌人还是趁早消灭了好。

    “我听闻过这只豹妖,没想到竟是他袭击了你们。这豹妖在这海上风评很好,除了有人说他有时贪玩不靠谱脑子不好使,声音大吓人之外。大多数对他的评价都很好,爱挺身而出,看不惯欺凌弱小。”陶白说着这豹子妖的评价。

    兰月也点头她在陶白那本大陆趣谈的书上也看到过明月海的豹子妖,在明月海掌船多年,很难想象他会特意跑到清远城袭击自己。

    “那不如我们去当面问他。”花子提议道。

    “好!”兰馨一口答应。问了几个船上的人,准确的找到了那只在船尾吹风的豹子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