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己亥末,封城的冬日晨(二)(1/2)
作者:杨柳溪
    钟楚眠移动目光,落在车头放着的一个小摆件上。那是一只陶瓷小恐龙,DIY上色,粉嘟嘟的,背上胡乱画了几道花纹。

    颜色涂得不算均匀,线条也不优美。

    “钟楚眠,要是我这次考进了年级前三十名,我可不可以送你一件礼物啊?”

    记忆中,独属于她的清甜声音传来。

    她黑亮顺直的长发扎成马尾,总在阳光下挥洒起一层层光。眼里总有藏不住的狡猾与自信,隐不去的骄傲与诚恳。

    她笑的时候,嘴角会扬起,眼睛弯成弯月。她还会握起拳头,把那些欺负他的同学打得满地找牙。

    那时他就像是无助弱小的小兔子,耷拉着两只耳朵,被她藏在羽翼之下。

    那时他想,终有一天,他会足够强大,能够将她保护在他的羽翼之下。

    钟楚眠忆起往事,眼眸中泛起了绚烂的光芒。

    *

    俞晚枫还在梦中。

    她的梦中有一片湖水与阳光。

    她坐在洋澜湖桥头下方的石凳上,长长的马尾镀上了一层夕阳余晖,白皙的脸庞还带着婴儿肥,双颊红润,一双贼溜溜的黑亮眼睛转来转去的。她不安地扯了扯膝盖上的墨蓝色半身裙。

    这是她第一次穿裙子,多少有点不自在。

    夕阳又坠落一些,湖面波光粼粼。俞晚枫黑黝黝的眼睛里,原本的光芒暗淡了一些。她偏头,看向洋澜高中的方向,马尾随之摆动,扫过一层光辉。

    他会来的吧?

    可余晖逐渐褪去,夕阳西下,苍穹垂幕,月色晕开,湖风逐渐清冷,他还没有来。

    他不会来了。

    钟楚眠不会来了。

    “啪——”

    玻璃窗户发来声响。
002 己亥末,封城的冬日晨(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