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己亥末,封城的冬日晨(十四)(1/1)
作者:杨柳溪
    她问沈怀瑾:“这些好像不是我们之前买的吧?”

    一个星期前,她与沈怀瑾从网上购进了不少口罩和消毒液,她记得,不是这些品牌。

    后来,线上线下,这些东西都成了稀罕物。

    沈怀瑾点头:“嗯,是徐姐给的。”

    “哦,徐姐也囤了啊。”

    “对,她还交待了一些事情。”

    “什么事啊?”

    俞晚枫坐过去,拿起那盒口罩看了看。

    竟然是一盒N95口罩,稀罕物啊。

    “徐姐说,我们要做好长久的打算,要更加注意个人卫生。客栈已经住了这么多人进来,也没办法了,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一个人出现问题,我们所有人都要被隔…离。”沈怀瑾回道。

    俞晚枫一惊:“一两周还不够?”

    “或许一两个月吧。”

    沈怀瑾的情绪有些低落。

    俞晚枫的心也沉下去了。

    她也曾思考过,或许需要更长久的时间,可当听到徐乔和沈怀瑾提到“一两个月”的时候,她无可避免地有些难受。

    “不是说最长潜..伏..期是14天吗?我们待在家里14天不出门,还不够吗?”

    俞晚枫以她的天真幼稚做最后的挣扎。

    沈怀瑾抬手拍她的脑袋:“这个是传...染...病啊芋头。你就算是个文科生,也该对传…染..病有点基本的了解吧?当年‘非…典’,北京封了多久?”

    俞晚枫扁扁嘴:“那个时候我才五岁,你五岁的事情,除了记得还在尿裤子,还记得什么?”

    “……”沈怀瑾无语。

    俞晚枫裂开嘴:“没事,一个14天不行,那就两个,两个不行就三个,我们终于到了可以躺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刻了,多么美好啊!”

    沈怀瑾又拍她脑袋:“那么久,你毕业怎么办?工作怎么办?”

    俞晚枫笑:“这可不是我一个人会遇到的问题,那么多毕业生,他们和我一样啊。所以说,我也不用过度担心,大不了找不到工作,我给你打工好不好?”

    沈怀瑾拒绝:“你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能做什么?再说了,你一个985院校的大学生,来客栈打工,你愿意我可不愿意。”

    “你不照样是985院校的毕业生?”俞晚枫回了一句嘴。

    沈怀瑾刚想抬手打她,视线里出现了钟楚眠的身影,便皱眉低语了声:“你的硬盘男神来了。”

    俞晚枫一头雾水。

    什么硬盘男神?

    她回过头去,看到钟楚眠沉着步伐,背着手,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来。

    走向她。

    俞晚枫本能地后退了一步。

    糟糕,是心跳太快,过于紧张了。

    沈怀瑾望了一眼没出息的俞晚枫,朝钟楚眠说道:“抱歉,午饭还没准备好。对了,晚饭你要和我们一起吃吗?一顿午饭二十块,午饭加晚饭可以给你发个折扣,三十块,要是你连续订一周,早餐免费赠送。”

    “……”

    钟楚眠依旧背着手,在楼梯下方停住了脚步。

    好一会,他才沉沉地开口:“订一个月。”

    沈怀瑾心花怒放:“行,我这就给你记下,不过你要先付定金。刷卡还是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