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乙丑日,留守的这座城(一)(1/2)
作者:杨柳溪
    “第一天。天气不好,下了雨,雾蒙蒙的,风也很大。武汉就是这样,总是雾蒙蒙的。救护车的声音,有的远,有的近,断断续续的,夜里睡着的时候,也能够听见。我怕,怕有一天,那个声音朝着我们过来,停在门口。可我总会想起钟楚眠说的话,只要那个声音还在响,那就还有希望,是吧?”

    *

    事实证明,可乐萝卜这种菜,虽然听起来有些诡异,但经过炉火纯青的厨艺之后,也是能够化腐朽为神奇的。

    钟楚眠没有吃过这么古怪的菜肴,也没有吃过这么让他满足的菜肴。

    好吃算不上,但他喜欢吃。

    大概因为,这是俞晚枫亲手做的吧。

    她的厨艺看来是进步了,不会再做出让他想上天的可乐鸡翅了。

    饭菜一扫而光。

    俞晚枫盯着钟楚眠房间里送出的餐具,吃得干干净净的,自豪感与幸福感油然而生。

    “看来我的厨艺真是登峰造极,一颗萝卜都能做出绝顶美味。”俞晚枫得意洋洋。

    沈怀瑾懒得搭理她,洗碗消毒,沉着脸不说话。

    俞晚枫伸长脖子,看看吃饱了又躺在沙发里玩游戏的霍成瑜,轻轻撞了撞沈怀瑾的胳膊肘。

    “怀瑾,你这就让霍成瑜住下了?”

    “癞皮狗,赶不走。”沈怀瑾越想越气,扬着筷子,狠狠戳了戳洗碗池,池中满是洗洁精浮起的泡沫,她一戳,几只泡泡便破了,溅起水。

    俞晚枫笑:“那就先这样吧,现在他也走不了了。”

    “芋头。”沈怀瑾突然叫了俞晚枫一声,语气有点凝重。

    “怎么了?”

    “我有点怕……不,我很害怕。”

    沈怀瑾的话重重地落下,敲打俞晚枫的心扉。

    怕?

    俞晚枫知道她在怕什么。
022 乙丑日,留守的这座城(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